IMG_2857

以前家裡還沒有鬆餅機的時候

時常耳聞 Vitantonio鬆餅機很好用(也就是大家俗稱的小V鬆餅機)

很想買卻忙於小孩......懶惰做功課就擱置了

 

結果有一次去鄰居家做客

鄰居用麗克特鬆餅機(是薑餅人造型)烤鬆餅給我吃

麗克特跟小V不同牌子!)

我回家後跟老白說麗克特超可愛.....

於是那年生日,我就很錯愕又驚喜的收到那台鬆餅機

老白既沒做功課也沒看價格,卡就這樣刷下去

所以我人生中的第一台鬆餅機是這樣來的(囧)

 

IMG_2606

這幾年,家裡陸陸續續添購了不少電器

就連小V鬆餅機也入手了

會換小V的最主要原因是紅色那台麗克特份量少

常常烤不及給一旁嗷嗷待哺的三張嘴吃

但礙於是生日禮物,所以我也捨不得轉手就一直留著

 

想想如果不是因為老白愛買

我又怎麼會知道原來同樣都是鬆餅機

用起來卻有那麼大的差異.....

 

IMG_2620

首先,光是機器收納,小V就略勝一籌

因為它可以站立,很好收進櫃子。

 

未命名-1

再來,小V鬆餅機的烤盤多達14種,可以做的料理變化非常多

這也是為什麼小V可以在日本暢銷十幾年,

依然站穩鬆餅機市場鰲頭,

因為沒有其他品牌的鬆餅機比它的烤盤還多變化了。

 

IMG_2649

照片中是我買的烤盤。

不要看好像很多,我根本還沒買齊啊!

我想,擁有小V的最大缺點就是很噴錢吧(噗)

 

IMG_2765

可是我覺得很值得啦....

因為兩個孩子還小,他們愛吃點心

所以鬆餅機在我家使用率很高

 

IMG_3286

準備早餐或下午茶都派得上用場 

也不用擔心他們吃外面的點心吃進過多的人工添加物

 

IMG_2661

 而且小V的烤盤質感很好,也讓人覺得很人性化

因為它每款烤盤四周都有防止麵糊倒太多溢出的設計

 

IMG_2628

我家的小V是右邊那台36B奶油白,左邊是跟人家借來拍照的,

其實不論哪種型號,小V外型就是很亮眼,

雖然這台鬆餅機出了好幾種型號跟顏色,

不過近幾年看到的造型就是這兩款(好,我知道三月中新機要上市了XD)

 

IMG_2621

這兩個型號都能直立擺放 

 

IMG_2625-1

電源開關位置還有指示燈的位置設計不一樣。

喔~特別要說一下,小V鬆餅機有開關設計

因為市面上很多鬆餅機是插上電就直接加熱了

這對家有小孩的家庭來說,是蠻危險的一件事

 

 

IMG_2632

打開鬆餅機上蓋,裡面大同小異......

電源加熱管還有防止食材溢出溝槽都做的差不多

 

IMG_2636

不過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把烤盤裝上去就看得出差異了

西滴!36B這款的烤盤耳朵會外露

缺點就是在烤鬆餅的過程中要小心,不要被這裡給燙到

 

IMG_2639-1

蓋上上蓋,這樣是不是更明顯!

 

你一定會想說「沒關係,我買202就好了」

啊哈,這就跟挑老公一樣,有一好沒兩好=_="

202這台也有它造型上無法克服的地方

 

IMG_2656

注意看兩款烤盤卡榫位置......

 

IMG_2659

202這台的卡榫位置跟烤盤相連

所以你在烤鬆餅的過程卡榫會燙手

 

IMG_2658

36B這台的卡榫位置跟烤盤有隔開

而且這台卡榫是塑膠製,所以不會燙手

 

 

你問這會影響什麼嗎?

這個問題問家有小孩的人就對了

小孩齁.....是一種很高拐的生物

他們用久就知道這個可以換烤盤(金害(台語))

所以第一批烤完兒子要的格子鬆餅

要烤第二批的時候,女兒可能要求要換鯛魚燒

如果你家只有一個小孩,可以不用鳥他XD

因為一個屁孩哭鬧的威力絕對比兩個同時哭鬧小很多

哎,家有兩個小孩就是要講求公平啊

為了展現母愛的偉大(是嗎?)

只能用鐵砂掌小心更換烤盤,這樣懂了嗎

 

IMG_7187

再來202它的上蓋做的比較鬆

所以你提起上蓋的時候會左右晃動

不要誤會是買到機王喲(這個問題是網友問我,我才發現的XD)

 

未命名-205

然後每一台型號附贈的兩個烤盤不一樣

像202就是送方型烤盤跟熱壓吐司這兩款

 

未命名-3

36B就是送方型烤盤跟法式薄餅(就是大家所說的蕾絲烤盤)這兩款

額外花錢買烤盤不要買到重覆的。

 

cats

然後,小V還有個很貼心的地方,就是電線上有個拆不下來的束帶

這點對我這個總是苦於電線要如何收納的媽媽來說超方便

用完把電線凹一凹,再用束帶綑回去就可以了

 

IMG_2706

 插頭上有蓋子保護,日本人的設計就是很貼近人心哪!

 

line30-16

 

 

好的,說了那麼多,可以來開機了

因為我家的是36B,所以這篇就以36B來做介紹

 

IMG_7032

開機前先把要用的烤盤裝上去

 

IMG_2711

插上插頭,開了電源,一開始加熱指示燈會亮紅燈,就代表機器開始加熱

 

IMG_2724

等加熱指示燈轉成綠燈,就代表預熱完成!

 

IMG_7033

接著把材料放上去,蓋上上蓋

每種食材需要的時間都不一樣,所以要自己抓時間

中途打開看是OK的!

 

 

IMG_7038

像我烤塔皮大概就耗了7分鐘左右 

如果做鬆餅的話大約3-5分鐘就可以開蓋囉

 

IMG_5778

我都稱呼小V是家有小孩的必備神器

也是手殘人能做出好吃鬆餅的機器

對,我就是在說溫ㄤ手殘

 

IMG_5781

 泥砍砍,他烤這是什麼碗糕......

 

IMG_5783

根本就是病死魚嘛! 

把特,神奇的就在這~~~

這台機器就算把鯛魚燒烤的很醜卻一樣好吃喔

只要麵糊調的好,烤的很醜也好吃

 

IMG_0499-1

而且一種烤盤變化很多,在鬆餅麵糊裡加入自製的卡士達醬,又是不一樣的滋味

我做的卡士達醬食譜給大家參考,很容易上手--> https://pse.is/JQDCA

 

 

IMG_0543-1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愛小林煎餅的釣鐘燒

我最喜歡剛出爐的釣鐘燒

這個做起來跟釣鐘燒的味道很像

熱熱吃真的非常美味!

 

 

cats-1

 另外,我家小孩很喜歡鯛魚燒裡面包湯圓的滋味

 我是直接去全聯買桂X湯圓回來,湯圓不退冰

 先在烤盤裡加一些鬆餅麵糊再放入冷凍湯圓一起烤

 

IMG_0530

我家兒子女兒可以一口氣各吃四條魚

如果不是我阻止他們,大概吃五六七八條都沒問題吧XD

可見這個有多好吃

 

IMG_3329-2

每當我早餐沒梗的時候就會搬出鬆餅機烤幾條雕魚燒當早餐

切開魚肚夾入起司、肉片跟蔬菜也很好吃喲 

每一種烤盤都有很多變化,我還在慢慢開發中.....

 

 

IMG_2966-1

喔對,如果烤盤容量比較小的

像是雕魚燒跟甜甜圈烤盤

可以去五金行買這種瓶罐

它上蓋可以整個轉開,用奶瓶刷很好清洗

 

 IMG_0613

把鬆餅麵糊裝進去罐子裡,讓小孩做鬆餅就不會溢出烤盤都是

不過太小的孩子還是要小心,畢竟烤盤會燙,大人要在旁邊看著喔

 

 line30-16

 

好的,最重要的清潔來了!

其實主機不太需要清潔

除非麵糊溢出弄到底部加熱管才需要擦

 

最重要的是烤盤怎麼清?

很多人都習慣用清潔劑去洗烤盤

希望大家改掉這種習慣

除非你每次洗完都會勤勞上油保養

不然儘量不要用清潔劑去洗烤盤

 

IMG_7152

我以前都傻傻的用清潔劑去洗

洗到後來烤盤變得會沾黏不好用

我去問了我的烘焙老師

他才跟我說這種有塗層的烤盤不要用清潔劑

 

IMG_7155

用完拿乾淨的擦手紙把烤盤上的油擦掉

再用熱水洗一洗晾乾就可以了

 

我想很多人會習慣在烤盤上刷油再開始烤鬆餅

OK!但切記,不要用植物油,因為含有較多的水份跟雜質

烤盤唯一能塗的只有奶油,這真的很重要!

萬一不幸,你之前都拿炒菜的植物油來刷烤盤

久了造成上面沾黏洗不掉,也別擔心

你只要把烤盤拿來敷一些麵粉慢慢搓就可以清乾淨了

記得清完洗一洗,最後要擦掉烤盤上的水份

然後把烤盤放回鬆餅機

刷一咪咪奶油加熱到融化(就像養鐵鍋一樣)

放在乾燥通風處讓油脂滲入烤盤毛細孔

再用廚房紙巾擦掉油脂就可以收起來了。

 

假使烤盤沾黏嚴重,就多重覆幾次

把奶油刷上烤盤加熱吸收,再刷奶油加熱吸收這個步驟

讓油脂一次次滲入烤盤毛細孔,形成天然防護膜就不會沾黏了

畢竟烤盤不便宜啊,不要輕易放棄它

以上,一點小撇步跟大家分享。


line30-16

 

至於收納,我也記錄一下自己的方式 

可能有人跟我一樣會想蒐集小V烤盤 

 

 

 

IMG_2649

如果14款烤盤都到手的話,該怎麼收納也是很困擾的一件事

雖然原廠有出烤盤收納袋,可是一個要500多塊

如果你14個烤盤都買了,就要再花7000多塊去買這個收納袋(抖)

 

IMG_2667

我最後上蝦皮找到這種B5大小的文件袋,是透氣資料袋(聽說大創也有賣)

雖然我看棉布款的文件袋比較美觀

可是一想到台灣潮濕,怕時間久了棉布袋會有黃色的霉斑

最終還是選了這種透氣資料袋

 

IMG_2671-1

然後我還跟賣文件袋的店家訂製這種布標,一個30塊

 

IMG_2679-1

把布標一一勾上文件袋的拉鍊,這樣要找烤盤就輕鬆多了

 

IMG_2691

這種文件袋剛好有內外兩個夾層

一個夾層正好放一個烤盤

千萬毋湯把兩個烤盤放在同一層

會相撞摩擦產生刮痕,碰撞聲聽了也讓人很心疼烤盤啊 

 

IMG_2689

B5大小的資料袋很好拿取烤盤 

 

IMG_2698

找個收納箱把烤盤都擺進去,收進櫃子就很整齊了

因為我還沒買到喜歡的收納籃

所以就先拿家裡沒在用的籃子擺

最好是挑選有上蓋的收納籃才不會有灰塵掉進去

以上,就是我的使用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