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不知道該說是流月不利....還是「莫非定律」纏身
 明明前幾天天氣都超好,偏偏要出門的這天,就來給我大降溫~還下雨
  
  (搭
客運上台北ing.....) 
   我冷到手上那兩根甜不辣都凍僵無力,還有我已經虛到把大衣拿出來穿了

    
 這天,自已先出門上台北剪頭髮,再等老白下班過來跟我會合
 今年生日當天會很孤單,因為老白要上課,所以我得自己在家
 不過,值得欣慰的是~他提前找了一個晚上休假陪我吃晚餐
(自從家裡開伙後,就很少吃餐廳了)
   
   我們選了晶華酒店,因為我太想念牛排了~
(現在很少吃牛,不是不喜歡,而是老白不能吃牛,我自己吃不完會很浪費)
 這是第一次進去晶華,以前都不知道原來裡面這麼多間餐廳耶@@"
 
 這次選了很多人推薦的
Robin's
 
 
Robin's 又分成兩區,一邊是牛排館(GRILL)---有提供無限量自助沙拉吧
 
 另一區是鐵板燒(TEPPANYAKI)

    
 我們選了有自助沙拉吧的牛排館,整個餐廳裝潢不走奢華路線,卻讓人覺得很有質感,桌上還擺了個蠟燭
 喔(陶醉的說~)都不知道有多久沒吃燭光晚餐了
 
 
雖然說是牛排館,不過還是有其他雞羊排、明蝦類可點
   看了菜單批哩啪拉寫了一堆,其實只需要選「湯品」&「主餐」就可以了
   拜託!其他東西千萬不要再加點,光是吃這些就保證撐死!
 
 一入座服務生會先詢問是否需要氣泡水(NT.100/人),我跟老白都不愛氣泡水
 就只點了白開水(省錢省錢XD)
  
   另外這家服務很貼心,一入座服務生看我們提著包包,就趕緊拿了這個籃子過來讓我們放包包
 這籃子是可以推入椅子底下收納的
 點完餐後,就和老白兩人一起來搶攻沙拉區了 
  
 哇嗚(驚呼)是~不~是~超級五彩繽紛的沙拉吧應有盡有,很豐盛,重點是霹靂無敵新鮮!
   蘿曼葉吃起來很清脆,蜜筍好鮮甜哪@@"
  
 而且每一種蔬菜的產地都標示的很清楚...
 不論是來自台灣美國
、加拿大、澳洲還是義大利都一目了然
 這一區根本就是所謂的「世界共合國」 
 沒出過國沒關係~~把它們全都吃下肚,保證在肚子裡世界融合(這位太太哪來的自信?)
   
 一旁還有提供各式的酒醋和果乾
    
 最後當然少不了沙拉醬的洗禮(其實蔬果都超新鮮,不加醬就很好吃了
 
 冷盤區有:煙燻鮭魚,水煮白蝦,椒鹽蘑菇新鮮的九孔和各種
起士
 
    以下是我們拿的冷盤
 
    我好愛煙燻鮭魚唷超美味~九孔也完全沒腥味!
 
 向來被我認為對"擺盤美感"沒什麼搞頭的老白,搞了一盤這麼整齊的鮭魚好讓我拍照....
 
 開胃小點-------鵝肝醬幕斯 (我們都不愛鵝肝,所以就不給什麼評論了@@")
 
 
↑↑ 餐前麵包---有一小條大蒜麵包 & 五穀雜糧麵包(強烈建議女生吃一點點就好,以免像我一樣撐到肚皮快爆炸)
 湯品~印象中有法式起司焗洋蔥湯,龍蝦濃湯,奶油蘑菇湯,主廚推薦例湯
 
   這是老白點的
法式起司焗洋蔥湯,服務生特別推薦,他說這是店裡的招牌
 一端上來,看到那塊謎樣物沒???
   乍看還以為是酥皮之類的
 一口咬下去~有牽絲的起司+軟綿的洋蔥口感(老實說好詭異的口感啊
 
 這是我點的龍蝦濃湯(含有少少的龍蝦碎肉),如果我不說~乍看之下它根本就像杯咖啡...
   至於味道嘛~我覺得還可以...不過老白說味道跟他那碗一樣詭異
   才吃到這邊,我就開始撐了(那主餐怎麼辦)
 
 這位仁兄,今晚不知道是哪裡吃錯藥.....只要我抬頭看他,他一直都是這眼神望著我
 我只好勉為其難的把他那迷濛的雙眼稱之為「看著愛妻的眼神」(噁)

   他心裡八成是os:妳這傢伙找的這間哪裡好吃了?????? (好愛揣測夫君之心哪我)
 
 沙拉實在太好吃!不小心吃太多~等主餐期間就拍拍照消耗熱量
  
↓ 主餐來囉(上主餐前服務生會先來詢問上餐時間)
 
   這是老白點的香烤蒜味迷迭香嫩雞~雞肉真的好嫩!
 只是對不愛迷迭香的本人來說,迷迭香的味道重了點@@"
  
 
↑ 我點的8盎司沙朗牛排~(5分熟是我最大的極限了!原本服務生推薦可吃3分,可我不敢@@")
 正當我拿起手邊的刀叉準備下手這塊肉的時候,服務生突然拿出了一個小木盒
 打開有一整排"不同重量"的刀具要我選一隻來用(愣住)
 各位客倌,請配上我此刻的os獨
"ㄜ,這是要上工藝課嗎?"
  (以前不都只有上工藝課才有一整盒的刀具組任君挑選,看你愛怎麼選就怎麼用嗎)
 
 
↑ 是~我選了一把最靠盒子角落的刀,因為這把最輕呀
      吃牛焉用重刀?
  對我來說~刀子的重量不是問題,鋒利度才是重點哪!(果不期然,這把不怎麼好用~"~)
  嚐了一口牛排滋味....幽幽對老白嘆道:還是老王好吃啊!(王品)
  雖說是烤牛排,但我卻吃不到牛排的軟嫩度,老實說還挺不好嚼的(是我點5分太老了嗎@@?)
  為避免浪費,這位大嬸秉持著勤儉持家的精神,把這塊努力給嗑光
  肚皮爆炸二人組不死心的走向甜點區(這兩位硬是要吃個夠本?)
 
 甜點區看到都撐了,一字排開的甜點~
 內心以一種懊悔又糾結的情緒說著"剛真不應該吃那麼多蔬果沙拉的!"(抱頭痛哭)
 
 眼巴巴的望著它
們....Say~Goodbye
 
    心有餘而肚皮不足的感嘆正是如此啊
 
 回到座位,服務生送上兩顆巧克力甜點~
 
 老白"精挑細選"下帶回的兩塊蛋糕,大推一下那塊布朗尼,好好吃唷(剛這位太太不是才說吃不下?)
  
   這是甜點櫃上僅剩的最後一塊草莓千層蛋糕(?) 老白抱持著「物以稀為貴」的心情把它給端回
 靠~~結果這塊超甜的啦
 
 餐後飲料以"熱茶"為主,有紅茶綠茶烏龍薄荷和洋甘菊這幾種可以選

 為了讓肚皮多騰出些空間裝載食物,我們再次起身走向甜點區
 
 現做甜點有兩種:法式可麗餅 & 提拉米蘇,可惜肚子都與它倆無緣哪~
 
 將好不容易騰出的肚皮空間優先讓給「哈根打死」才是首要之務!
   不過我對挖冰淇淋這件事實在是沒輒,因為有些店家的冰好硬,我挖到整個人都快栽在冰箱
 所以這種事我都派我的愛將出手~ 
 
 挖冰淇淋界的高手!! 他還可以把冰淇淋挖的一整球美美的
 今晚他實在是對我太好了,所以這個彎腰翹屁股的動作,我給它命名為:
護妻之舉
 (今天我生日咩~什麼都要有個"妻",才夠三八!)
  
   真不虧是老白裝的冰淇淋~超級美味,連不太能吃冰的我,都破例吃了一整碗
 
  其實還有一整區的水果地帶,水果平常在家就在吃了,所以這餐就直接略過了
 
 在這邊過生日,店家會附贈一塊小蛋糕,還有帥哥獻唱生日快樂
 最後再身兼黑媽媽攝影師
 
 See~這照片黑。不。黑?
 
 根本就黑炸了吧...(事後才發現,為什麼不拿單眼請他拍啊?槌心肝)
 
 以我三腳貓的修片功力,最後只能把它搞成這樣了
 這是今天我倆唯一的合照了

 雖然我很不喜歡冬天,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每到12月生日,接踵而來的聖誕夜及跨年
   都把台北市街頭點綴的好美......
 
 
這天來到晶華,裡頭竟然有一顆這麼大的聖誕樹~~~好美唷(那隻派大星是在揮什麼= =")
  
 最後就以這張名牌跟大家說拜拜囉~
 並不是因為老白買了生日禮物,而是走出晶華看到這最顯眼就拍了(沒情調)

 
 有時候高檔餐廳的獨特滋味,不是我這種市井小民可以體會的
 所以,老白~明年過生日,麻煩買個1000塊鹽酥雞+在家陪我看電影即可
 老白OS:1000塊鹽酥雞,是要吃到爆血管嗎

 ~~ Ant mur mur  ~~

 1. 晶華酒店-Robin's
  小小聲說:沙拉比主餐好吃(純粹個人吃後感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41號2樓
  訂位電話:02-2523-8000轉3930
      鄰近的捷運站:中山站 (步行約8分鐘) 
     
  2. 何謂
「莫非定律」
 凡事只要有可能出錯,那就一定會出錯!
 講白話一點,大家應該都有這經驗~
 老說著自己很久沒感冒了,此話一出,隨即就感冒了!
 塞車的時候,看著旁邊那一排動的比較快,車子才切過那個車道,原本的車道就開始快了
 (對,以上都是我跟老白的經歷

  3. 今天去把頭髮給弄捲了,還有染髮(染的比上次更明顯一點)
 
  (我姐說我超成熟@@" 她看不習慣)
  倒是老白說OK,也是啦~他是個沒有什麼意見的人,所以問他最不準!
 其實沒有燙...回家洗個頭就會消失了,我這輩子始終沒有勇氣燙捲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