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心情微恙~這一恙就恙了好幾天@@
 實在沒什麼心思更新Blog,真是抱歉

 上週真的好冷!冷到連大衣穿著都還是會皮皮挫...
 好不容易撐過了冬至~現在冷歸冷,至少天黑得沒那麼早了(因為我一向習慣用自然光拍菜)
 

   自從開始做菜後,外食的機率降低了~要吃飯總要先跟老白再三check,避免他班表排不開
   現在約會,已經不再有往昔少女情懷的驚喜感了
 

   鐵板料理一向都是我的心頭好
 舉凡平
的鐵板燒到上千元的夏慕尼,都是雜食Ant吃過的名單
 如果你嫌平價鐵板太普通? 夏慕尼太貴?
 那這間不妨參考看看
網路上都流傳這家主廚,是從夏慕尼跳槽過來的,經營方式也走夏慕尼路線)
 
  這間鐵板料理在桃園地區小有名氣
 
 原本開在我家附近,不過生意太好,已經遷移至桃園市春日路上
 跟老白說想吃,一路從店家還沒遷移前講到人家都搬去春日路了才來吃
 
 
 餐點都是套餐式~ 1客
內含開胃菜/麵包/湯/沙拉/香檳/主餐/甜點/飲料
 價位分
成680/人、980/人、1280/人三種價位,680和980的主要差異在"主餐"
 
  (拍寫,我已經完全忘記1280的菜單,囧)
 這是我們第一次光顧,就先從最低價的680嘗試起~

 
 前菜~培根捲(左)、番茄蝦盅(中)、魔鬼糖心蛋(右)
 服務生建議要由右至左品嚐,因為口味是由淡至重
 裡面只有糖心蛋味道深得我心....原以為水煮蛋也可以當前菜?
 沒想到一吃中間那圈是蛋黃佐沙拉製成,上頭黑黑的是魚子醬可提味
 這種組合搭配起來好好吃唷!
(我回家也要做做看

 
 餐前酒,其實應該就是香檳啦,不嗜酒的我們都覺得還不錯...可無限續

 
  (熱盤中)

 
 對我來說,吃鐵板燒最大的樂趣就在"欣賞主廚的廚藝"
 看主廚把食材翻來翻去,猜想著哪一份是我的餐點
@@
 結果眼巴巴看著主廚把它端給別人,就在心裡哎呀吶喊(有
沒有這麼無聊啊~哈)
 
 
湯品
 
  這是我點的"松露洋蔥湯"看似很濃郁,喝起來味道似乎有些偏酸
  恩...就是洋蔥濃湯    

 
 老白的"海鮮清湯",端上來時只有空盤裡擺放著幾片生魚片~ 等待一會
 服務生拿著燒燙燙的湯加入盤中
(跟夏慕尼一樣)
 喝不夠還可以再續湯,海鮮清湯的味道蠻清爽的,好喝!

 麵包
 
 這間餐包跟以往吃到的五穀雜糧法式麵包完全不同
 是我好喜歡的爆漿餐包,一剝開真的會爆漿,結果弄到我手上都是
 太喜歡了,不行不行! 我很理智的只續一次!


 
沙拉
  
 我點的地中海沙拉,在點餐時還特地問了服務生這道是什麼?
 她說地中海沙拉是採用生魚片等級的鮪魚,炙燒至半熟淋上芥末醬汁
 恩,老實說是挺特別的,但嚐過一次就好
XD
 
 老白很保守的點了"優格水果沙拉",果真是明智之舉啊
 他是對的!好吃,沒話說
 吃到一個段落....主廚正在料理主食,此時我的胃已趨近飽和@@"
 
 服務生端來一杯蔓越莓sorbet~清清味蕾,酸酸甜甜
 即使喝了....我一樣沒什麼消化感@@"飽!
 主餐 我還是想吃吃看呀,眼神不斷注視著主廚的動作
 
 我的肉~喔不,是我點的"
紅酒焱牛肉"
 
這道牛肉先用鐵板加熱,肉底下鋪著半顆洋蔥,利用鐵板的溫度將洋蔥的甜味燻至肉裡
 接著就是整場的重頭戲來了.....
 
 淋上紅酒,一點火...轟的一聲@@"好精采的火焰秀呀
 這是利用酒精的沸點燃燒快速將肉汁鎖住 
  
  在上桌前,大廚會先給一小塊詢問熟度OK否
 
 
 我完全依照主廚給的熟度就直接品嚐了
(肉看起來還帶些血色)
 
原本擔心太生不敢吃,結果....
 咬下那一口,媽呀!肉質好軟嫩唷
 
 這對在家吃不到牛,出門可以大快朵頤的我來說是極奢華的享受啊
(感動...)
 
飽歸飽,但~人有無止境的潛能....
 西滴,我自己一人把它給拼光了! 請叫我黑馬大胃王
 
 老白的主餐:玫瑰松版豬,相較剛剛的噴火秀,這就顯得較沒看頭,所以我也就沒仔細拍了@@
 簡單說明一下:玫瑰松版豬,這道吃法分為兩種,第一種就是上圖所見:
清蒸
 主廚直接將蒸籠擺在鐵板上加熱,這種做法主要是可以吃到松版肉的原始風味
 吃起來肉質是挺Q彈的,但這對重口味的我們來說清淡了些,彷彿來到鐵板燒店吃清粥小菜
 
 第二種就是直接在鐵板上煎熟

 
 再搭配玫瑰鹽享用~
 這種料理法讓松版肉質外焦內嫩,好好吃唷!
(謎之音:請問妳哪樣不好吃?)
   只是有人鹽巴吃太多了吧! 
 老白把他自己的玫瑰鹽整盤沾光後,還沾來我這邊@@"
 這時!!! 我真的已經滿到脖子了


 
 結果,服務生還飽上加菜」的端了這個櫻花蝦炒飯,叮嚀說"吃不夠可以再續" 
 歐...饒了我吧!嚐了一口味道,就放棄了
 連老白吃完自己的那一碗,也望著我這碗投降@@"

 用完餐,就移駕到甜點區吃甜點 


 
 飲料點了熱的 冰奶茶 & 季節花茶    
 
 這天的花茶是桂花熱茶,淡淡的桂花香,清爽宜人,還蠻好喝的耶
 邊聊天邊拍照,慢慢的我一人竟把整壺給喝光了

 
 今天的大金主.....總是帶我吃吃喝喝
 這段日子吃喝的副作用全顯現在他身上,再加上缺乏運動
 因此,這位仁兄的體重已經快要是我的兩倍@@"
 不過~一部分也是我造就的,所以老白,我不會拋下你滴
(看到那位穿著短袖吧~恩,這樣就知道這篇拖多久才寫了XDDDDD)


 
  甜點,冷月紫米
  我第一次看過紫米是吃冰的!中間那顆是冰淇淋@@"
  紫米綿密好吃,甜度適中有合我的胃,但實在是太冰了,吃沒兩口就都給老白了
 
 他老兄點的法式布雷,表層微微的焦糖,搭上濃濃的布丁味...偷吃了一口,好喜歡
 結果,甜點的部分我們根本就是互換,最後布丁都是我吃光的,好滿足呀 
 
 
~~~ Ant小語 ~~~
 

 1.紅牌時尚鐵板料理
 地      址:桃園市春日路690號
 電      話:03-3220568
   營業時間:Am11:30~Pm14:00,Pm17:30~21:30
    消費需加1成服務費,可刷卡,有獨立包廂,有停車場(就在店家旁)

 2. 既然大家都說紅牌主廚是從夏慕尼出來的,那個人就來個食後整體總評(與夏慕尼比較)
  服務品質
夏慕尼 >>>紅牌
 (紅牌在續點東西時,提醒第3次才端來~"~,而且特定節日沒有小禮物XDD,用餐那天是情人節
 但王品集團會特別注意這些小細節,p.s 好喜歡王品集團送的小禮物)
  餐點選擇性紅牌.夏慕尼,勢均力敵 

  用餐環境紅牌.夏慕尼,勢均力敵
  價     位紅牌NT.680~1280,夏慕尼NT.980 (皆需加一成)
 主廚品質夏慕尼 > 紅牌
(紅牌主廚在跟顧客講解食材聲音太小聲@@"好多都沒聽清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