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眷村」來過的人很多,聽過的人應該更多了吧?!
 
 .﹏.╭  新聞說...

 原本是個只剩幾戶的老眷村,但在黃老杯杯的巧手下,賦予了它豐富的色彩與生命
   漸漸地在網路上一傳十,十傳百,突然爆紅起來!
 八十六歲退伍的老兵黃永阜,2008年只因「無聊」,拿起畫筆彩繪自家外牆,一畫就是十個月。
  
黃永阜從自家內牆畫到外牆,從巷口的共用信箱畫到地板,鄰居覺得有趣,也讓他在牆上畫畫。
   就這樣整條五十六巷的牆 壁、馬路都成了他揮灑的畫布
 這一畫,讓原本平凡單調的眷村,彷彿被他的畫筆給瞬間施了魔法
 搖身一變成了五彩繽紛的童話世界,還成為網路最夯的外拍景點
 
   

 有鑒於每次回台中婆家都是「沾醬油」兼「養豬」行程~
 這回老白有計畫的提早排假,就趕緊來看看這傳說中的「彩虹眷村」
 熱愛大自然的我們(?)已經有2週沒到郊外走走了啊 (遠目)

 話說,當我跟老白提起這地方的時候,他竟然不食人間煙火的回我"彩虹眷村?那是啥鬼?"
   ps1. 「沾醬油」: 每次回台中不到24小時就又殺回北部
   ps2
.「養豬行程」: 婆婆總是準備一堆美食供兒子媳婦享用@@"

 
在Google Map上查好彩虹眷村大概的位置後,就出發啦~
 
在北部已經1個多禮拜沒見到陽光,沒想到來到熱情的台中,太陽一樣羞於見人 
   
 遠遠就看見嶺東科技大學的地標,非常好找!
 由於擔心眷村巷弄太窄,人潮過多~白先生就把車子停在嶺東科大外圍的路邊,用走的進去
   
 ↑ 一路走著就看見"干城六村",哇靠!這邊有這麼空曠的廣場.......是怎樣
  
 ↑ 順著春安路走著走著看到"春安國小",就在這個摩門特!在國小門口看見了對面那塊牌子
    
 此時我們已經走了有好一段路.....怎麼還沒到啊?
 而且這條路不大,也沒人~還一度以為是不是走錯@@

  
 結果一走進來,看到這片廣場不自覺的說出"靠邀勒"
 不是牆上的色彩太美~~而是這有一大片廣場,車子根本可以直接開進來停!!!
 那我們走那麼遠是...?
  
 今天是禮拜天,在眷村外圍沒看到什麼人,還正開心得意...
 
  ↑ 結果沒想到人潮全聚集在這@@"(愣)

  
   ↑光是在入口處,就足以吸引全部人的目光
  絡繹不絕的人潮搶拍這塊,終於
等到人兒稍稍淨空,急促的按著快門
  
 ↑ 瞧~用色真的好大膽鮮明哪,原本只是單調的牆塊,卻因為彩虹爺爺的靈感,賦予牆面活潑的生命力!
 若不說真的很難想像是一位80幾歲的人畫出來的
 
  彩虹爺爺的鄰居家門口
 
  彩虹爺爺昭告大家,他住在25號@@"
(不是所謂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本尊通常不是都不怎麼露相的嗎??)
 
  
 不小心看到旁邊這對姊妹花實在太可愛了.....
(忍不住按了快門)
 各位爸媽,來到這~請幫您的孩子穿著單色系的衣服
 以免找不到您的孩子,喔~不是,是單色系照相才顯得出小孩的可愛
(以上為不負責言論)
 
  觸目所及,都是鮮豔的色彩畫作~~~令人讚嘆哪!
 
 
人物的畫作,毫無既定的框框受限~可以感受到彩虹爺爺下筆的人物走捕風繫影的風格
 
 
這戶門口實在太太太搶眼了....
 
 
 看了一堆虛幻的人物畫像,其中不乏
大家知道所熟知的明星,劉德華(最左)、張帝(中)、張菲(右)
 畫得像不像就見仁見智了
 
 
...快要過年了,今天看到這張的朋友們,你們有福了
  瞧見我頭上那四個字沒~ 
  係滴,只要見到"我這張"今年都能發大財啦
(這位太太臉皮厚到子彈都打不穿)
 
 
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何會冒出這句~萬惡淫為首 XDDDDDDD
 
 剛前面這麼萬紫千紅,這位歐吉桑都不要照,偏偏選了個淫為首
來合照?
 (若
認識這位仁兄的餅U,請唸唸他的本名,就會知道他老兄要表達的雙關之意了)
 我這全身上下充滿文質彬彬、滿腹經綸、端莊賢淑
(妳給我住嘴!)就不便幫他解釋了
 社區外都走完一圈,就往平房式的小社區裡走去   
 
 活躍於牆上的繽紛色彩與萬人空巷的門內,格外顯得好不熱鬧呀!
 來到這的不同人兒,大家不約而同有著一樣的朝聖心情來此地參觀
 
 門內是精華地段~映入眼簾的一樣不陌生,隨手一拍都是剛外頭看過的熟悉畫風
 待在這,心情總會不由自主的嗨了起來 
(大概又是只有我特嗨
   
  
  除了五彩繽紛的畫作外,還有許多讓人感到會心一笑的語句
  
  彩虹爺爺家門口「大家出入平安,大家有福氣」
  
 
門旁邊還有個「許願箱」XDDDDDD(我怎麼看都覺得箱上的語句唸起來不太順暢?)
 二話不說,立即請小男僕掏出錢包,貢獻一些些~好讓彩虹爺爺得以繼續創作
 人嘛,總是要抱以回饋的心情
 此處不用門票,人潮又多,想必彩虹爺爺也需要花很多心力來維護環境的整潔
  
  
 彩虹爺爺家門口,除了車水馬龍之外
 還有這香腸攤,相較於喧鬧的吵雜聲,格外顯得攤位的冷清
 不知道香腸婆婆是不是彩虹爺爺的妻子?
(某人:請不要亂點鴛鴦譜OK
  
 
  
 See~巷道是不是真的有小條?
 而且這的巷道都是單一出入口,還蠻擠的@@"
  
 就在往回走的時候,看見了彩虹爺爺的本尊!!!
 他在跟大家介紹這個眷村,其實他講話的腔調重到我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
   拍寫,我就默默地繼續拍自己的照了@@"
    
 
 
 第一次來到這,看見的除了

 還看見一位伯伯童心未泯及鬼斧神工的巧思....
 即便這位彩虹爺爺已經80幾歲,但從這些多采多姿的牆面,可略見他對人生依然充滿了熱忱呢
  
 謝謝你~彩虹爺爺,讓人們看見這平凡眷村中的不平凡
(感恩
 要一直這麼努力下去,好讓更多的人看見這塊美麗的國度!
 
p.s 前陣子在新聞上看到這個眷村要拆的消息,不過當天去有看見台中市政府
    2011.04.19最新的公告寫著"保留建物不拆遷"
    所以還沒去過的朋友們,可以放心~這麼漂亮的地方不會被拆
(以上資訊若有錯誤,還望格友指正^___^ ")
 
  快~~~快來看看這可愛的地方吧(招手)
 
 最後就由老白來祝:「大家有福」,劃上彩虹行程的句點
 

 
   接著前往阿明師太陽餅....
 小小聲說~嫁做台中媳婦這麼久以來,這是我第一次拜訪
 中港路上一整排的太陽餅,好幾家都打著太陽堂的名號說自己是老字號正牌
   老白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好像在種花生還地瓜@@"),他說自由路這間反而才是家裡最常交關
 是不是「正港」對我這外鄉來的貪吃鬼一點都不重要,好吃才是重點啦!
 
   而且這間好大方呀,試吃品是給你一整片包裝好的
(哇嗚~超開心
 
 以前都只有收過人家送的太陽餅,直到自己來買才知道這餅還分成麥芽(葷) & 蜂蜜(素)
   不論是麥芽還蜂蜜都鬆軟好吃
   買了盒太陽餅後,偷偷跟老白說好想念瑪露連仙草的滋味啊~
 他十分阿殺力的說好!接著帶我在街道中穿梭@@"
(這傢伙根本是迷路了吧........)
 

 遠遠就看見洪瑞珍的大招牌
 喔....也好想吃唷
(請問這位太太哪樣不想吃?)
 才一開口,老白就說買了要在外面吃完唷
(因為還要回家吃晚飯,怕老人家唸XD)
 知我者,莫若白也~眼大肚小的我立刻臨陣退縮,瑪露連不戰就大勝三明治啊~"~
  
   我們.....終於走到瑪露連了@@" 
(今天一直在走路)  
 
 今天來的這家是創始店,所以整個店面看起來舊舊的@@"
 照扛棒上寫的創立於1971年,這樣算起來這間已經有40年的歷史了!

 我最喜歡瑪露連的招牌嫩仙草,加上手工芋Q 雙色珍珠西米露樣樣都是深得我心的配料
 不過今天太冷了,所以只好點熱的(買單才發現原來熱的比冷的貴5塊@@")
 
  熱的綜合招牌嫩仙草NT.65,份量又沒比較多,為什麼會貴個5塊阿?!
  難得吃一次就給它貴了
 
 哇哇哇~~一湯匙舀起,滿滿都是料... 三種配料,一次滿足!
 我覺得這家仙草是我吃過最好吃,也是最嫩的仙草
 歐,還有那個芋Q,果然料如其名!好Q軟,好好吃唷(耶死..幸好剛剛沒有優先選擇洪瑞珍
 
 店家還有附贈兩顆奶球,可以個人喜好來添加
 實在太好吃了啦....
 甜味適中,口感濃郁豐富,真是一絕沒話說!
 
 喔...若硬要說個缺點的話~
 那就是冬天在只有鐵皮屋搭建的地方吃東西會很冷
 還有,為何沒開在我家旁邊?
 

   ~~~ Ant 小語
 1.彩虹眷村:
     地址:
台中市春安路56巷
   心得感想
 個人覺得這裡談不上是好玩的地方,新奇才是它的特點,腳程快的話5-10分鐘即可走完
   如果您跟我們一樣喜歡拍照,那我想此地蠻值得來一探究竟    
 
   當地除了住彩虹爺爺之外,還有他的少數鄰居,所以最好避開12:00~14:00這個時段去唷
   沒有開車的朋友,若您從台中火車站來的話,可搭客運,坐到嶺東科技大學 or 干城六村
      走進來都差不多距離,腳程約7-8分鐘左

  2.
阿明師太陽餅
 地址:台中市自由路二段11號
 電話:04-22274007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若有人對這間店的創始有興趣請參考官網
http://www.suncake.com.tw/his.aspx
    
    3.
洪瑞珍三明治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125-2號
(先記起來,以便下回再去
 電話:
04-22268127
 官網:
http://www.22268127.com/

   4.瑪露連嫩仙草  
 地址:台中市中正路133號
 
電話:04-22288359
 營業時間:Am10:30-Pm21:00(週二至週六),Am10:30-Pm19:00(週日)
  週一公休,每週五有優惠!

  
   5. 這次回台中待了兩天,除了去郊外走走還跟小姑她們一塊去
逛了Costco
 
 我跟老白實在太懷念捷克的蘋果汁,在costco看到這個"TREE TOP"牌蘋果汁
 就想說買來喝喝看,當果汁拿出來後~只剩那個空箱
 問老白這能幹嘛.....
 
   不知怎地,就很順勢的往頭上戴去~
 
 冰蹦!一拍即合~
 某人很不屑的一直說我好白痴
 你砍砍,這箱是不是為我"量頭訂做"?  超剛好的啦!!!
 
 實在是太歡樂,一整個玩起來了....
 連原本很唾棄我的某人,也說他要試試,結果...
 
   吼~還笑我勒....自己戴還卡住
 
   我幫他調整了一下,只能搞成這樣了
 此時,內心那股想笑又不敢大笑的情緒努力憋著,就怕我笑出來
 他老兄就不願意戴了XDDDD 
(雖然最後還是憋不住大笑了)
 
 
他說我不可以出賣他~我才說好,立馬就把這張給貼出來了
  這樣你說他倆感情好不好啊?
 
 這個~我得澄清一下,這真的是他自己說要這樣看電視的
   本尊終於忍不住的笑了一下
   掌鏡的我好不容易的拍了這張沒手震的照片後,就抱著肚子笑到流淚了

 拍寫,如有第一次來到這的格友~請別被我們的詭異(?)行徑嚇到
 
Gd & Ant 在家都是走這路線
 But...這
個把特很重要...
 我們在外都是堂堂正正斯文又有氣質的好孩子
【註】戴完這個,今晚有記得洗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