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不在白家料理名單中的海鮮~蝦蝦....再度現身!
 那天在MSN狀態打"今天要做鳳梨蝦球"結果有幾位朋友丟我說「他們也要吃」
 好澎場唷~今天就隔空讓大夥"痞乓"了

 

 參考食譜:楊桃文化的
(李德全老師) <=== 教學影片請點此

     
特別說一下,我看過的鳳梨蝦球做法有好幾種,而之所以用李德全老師的做法是因為
    以往吃的鳳梨蝦球都是一盤上面擠滿了美奶滋(or 沙拉)吃了1~2個就很容易膩
    但今天要做的方法會讓鳳梨蝦球吃起來不膩,又美味唷!
   
  
準備材料 (2人份)
 
  
1. 大草蝦 .................................... 9隻
   2. 鳳梨  ...................................... 少許
   3. 太白粉 .................................... 少許
   4. 沙拉 ........................................ 5大匙
   5. 檸檬 ........................................ 半顆
   6. 白砂糖 .................................... 2大匙
   7. 蛋白 ........................................ 少許

  
做法
  1. 草蝦洗淨去殼,去掉腸泥,挑腸泥這篇有比較清楚的說明 =====>
迷你炸蝦
 
  ↑2. 將蝦身上的水分瀝(擦)乾,從蝦背的地方切開(紅箭頭)不要切斷唷,這會讓炸出來的蝦
球身形比較漂亮
  
  ↑3. 用少許鹽、太白粉和蛋白抓醃一下 (我中途去摸魚,所以醃了30分鐘)
   加了蛋白是增加黏性,以利之後的裹粉
  
  ↑4. 處理醬料~取5大匙
沙拉醬
 取半顆檸檬,用抹刀沿著箭頭刮取果肉取汁(我不愛用手擠,怕檸檬皮的苦味也一起被我給擠出)
    這一味務必要加呀~因為沙拉加了這半顆,味道整個不一樣了呢!
  
  ↑5. 加入兩大匙的白砂糖,攪拌均勻備用
(家裡只有砂糖~所以黃黃一顆顆的都是砂糖@@",不溶無所謂,反正遇熱就溶了)
 
  ↑6. 將步驟3醃好的蝦,均勻裹上太白粉
(我用的是南北坊(日正),家裡的裹粉類都用這牌,超市 or 全聯都買的到)
 
 ↑7. 蝦球下油鍋前,可先把鳳梨拿出擺好盤(要將鳳梨湯去掉再擺盤)
 
  ↑8. 熱油鍋,油溫一定要超過160度,才下鍋炸,大約10~20秒後就撈起
 (如果不太會抓油溫,可先丟個一兩隻下去測試,總之不要炸到黑掉就OK)
 
  
↑9. 蝦球撈起後,放到吸油紙上吸油(大創買的"未經漂白吸油紙"好用!)
 

   ↑ 10. 趁著油鍋還很熱,倒出炸油,將剛調好的沙拉醬料倒入鍋中
 不用開火,快速將醬料和蝦球攪拌均於即可上桌啦~!
 

 
從來都沒有想過檸檬沙拉與鮮蝦在口中相遇的滋味是這麼的相得益彰,棒呆了!
   我寫的這麼"落落長" 其實一點都不難唷~
 扣掉醃料時間,大概15分鐘以內就可以搞定了!


      ~~~ Ant Q&A ~~~

 
   1. 您可能會有個疑問,就是"一定得用草蝦嗎?"
  個人覺得草蝦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有脆度= 好吃
  不過,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懶,買外面剝好的蝦仁回來做
  上次懶惰病發,要煮"滑蛋蝦仁"直接買了剝好的蝦回來,結果煮好的"滑蛋蝦仁"....
  媽呀~有一種說不出的怪味! 說有多難吃就有多難吃
(懶人的經驗談哪)

 2.  無名壞了幾天,今天看來似乎有比較好一點,至少打好的文章
  送出不會跳出
" HTTP 404找不到該網頁"
  去你的找不到該網頁啦!!! 還給我一整篇文章啦

   3. 這禮拜好多事的感覺,昨天去醫院找前同事吃飯
  結果聊天之餘,還掛念著"沒下雨,家裡衣服竟然沒先洗好"
(好重的主婦命啊!)
       吃完飯,下午急忙衝回家,洗完衣服還幫白先生做完晚飯,才陪朋友跑了台北一趟
 
 我昨天就在桃園----> 林口長庚(前公司) ----->桃園 ------> 台北------> 桃園中渡過了 

  明天晚上又要上台北了(呵呵)
  這禮拜六老白先生要帶我一起去吃尾牙,頭獎好優啊!
  但可以拜託我不要抽到頭獎嗎,我只要参獎的iphone 4S就好(僕利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