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91-1
唉喲喂~這東西能吃嗎?(眾百姓同胞應該有這疑惑吧?!...)


家中的老白也認為我又在胡搞什麼「人體試驗」了(對,他不敢嚐)

蘋果豆漿最早我是在抗癌專家陳月卿女士出版的<<每天清除癌細胞>>這本書中看過,當時非常好奇這東西的味道?還記得前幾篇蘋果副食品文,我提過恩恩不願意單吃蘋果泥吧!不知怎地打豆漿時腦中突然想起了這件事 
啊哈,此時不做更待何時~~~就突發奇想把這兩樣送做堆惹016_萬年奸臣

來看看【恩仔不肯單吃蘋果泥-最終回】怎麼搞(不是PartIII,而是終於完結篇了,因為10個月的他突然肯單吃蘋果了 (耶呼,放鞭炮))

P1030006
豆漿磨好後放到爐子上煮滾
怎麼磨豆漿不是本篇重點,
如果對於我怎麼打豆漿有興趣可以參考我之前寫過的這篇

[Ant's廚房] 有機豆漿+芝麻粉=孕期鈣質的補充


P1030008
豆漿煮滾後在未加糖前先裝一杯起來放冰箱(純粹是因為不想讓恩太早接觸糖)
無糖豆漿老白吞不下,
所以剩下的豆漿再加冰糖進去,
要伺候兒子也要符合老子的標準只能這樣了

P1030052
等到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現打,
我放的量大約是70C.C無糖豆漿+半顆蘋果,再加入少許的開水(也可不加,味道較濃)
* 蘋果建議選擇品質較佳(較甜)的大蘋果

IMG_9767-1
攪打均勻

IMG_9780-2
媽呀!好吃到在雲端上打滾021_水草舞
完全不需加糖,蘋果就是最好的甜味劑,
有股豆香交錯果香的清新感。
恩恩很喜歡,最多一口氣可以吃250C.C,
連副食品的粥都沒吃那麼多過
結果老北在一旁默默放冷箭的說:全世界只有妳和恩恩會覺得好吃吧!(說什麼愛咱們母子倆,連枕邊人新試驗的東西都不敢嚐試,切!) 

繼做過許多阿哩布打的副食品後,老娘再度創下副食品生涯的新里程碑(噢耶)

嗯.......各位應該很好奇這到底是什麼滋味吧?!若真要我形容,味道有像中華水果口味的豆花(約六七分像啦)只是口感不同,天然ㄟ蘋果豆漿細緻度當然沒有中華豆花好,就看在它超天然的份上,不要要求太多好唄。

反正我做小人副食品都走天然路線,極力推薦眾媽們試試,如果覺得難吃到從雲端掉下來也請不要罵我,此地只適合理性網友XD


IMG_9783-1
小鬼在我拍照的時候一直來抓蘋果,
拍到都快翻桌了,最後乾脆衝去冰箱再拿一個讓他在地上滾(囧)


line11-4
* 後記一
我每次都利用恩恩睡著的時候磨豆漿,
昨天是他第一次醒著看我弄豆漿,
為了避免我在處理豆漿的過程中他來搗亂,
所以事先準備好水果讓他自己拿著啃食(他只要有吃的就會乖乖坐著)

果然如我所想,他坐在廚房地上專心吃他的芭樂,萬萬沒想到的是我豆漿機開下去
馬達轉動發出「ㄣ~~~」的聲音,他突然愣住接著放聲大哭,這才想起他超怕吹風機等級的噪音

雙手滿是濕潤的豆子,不好放下去抱他,就任他哭泣,沒想到他哭個幾聲看我不理他,就拋下手中的芭樂
往我這邊爬,爬到定點後在攀著我的小腿站起來,極力巴住我哇哇大哭
好死不死我剛好這天穿著褲頭是鬆緊帶的家居褲,我越不理他,他哭的越大聲,褲子也抓的越大力
就這樣...老娘的褲子活生生被他給脫了!!
打個豆漿也能出現這種鹹濕畫面,哎,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淚奔)

最後放下磨好的豆漿,洗個手蹲下身抱起他好好安撫
可能被驚嚇過度,怎麼哄都還是哭不停,只好拿出終極香蕉(安撫嬰兒必備品)

P1050388
馬上不哭,超好用的啦!

P1050390
兩行淚還掛在臉上,孩子的反應好純真好可愛啊(我憋笑憋到要內傷了)

* 後記二
今天起床打開冰箱發現恩恩的那杯無糖豆漿怎麼空了,杯子還冰在冷藏(震怒)
馬上傳LINE問正在上班的老白....

沒錯,那杯被老白當成我特地幫他準備的豆漿,他早上喝了一口才發現拿錯沒甜超難喝
但還是硬著頭皮喝完了(看著手機螢幕氣的跺腳)
明明冰箱擺著兩大罐玻璃瓶的豆漿,恩恩那小杯竟也能雀屏中選,而且喝完了杯子幹嘛還冰在冰箱啊。
吼!我一個禮拜才磨一次豆漿,老子把存糧喝完了那這禮拜要兒子喝什麼!momo-31
原本我都在有機店買黃豆,上次發現Costco也有賣同廠牌的有機黃豆,價格較划算
現在就都改去Costco買黃豆了。
 如果要做豆漿請選購非基因改造的黃豆



豆漿
豆漿被譽為「植物性牛奶」,豆漿蛋白質中的胺基酸成分比較接近完全蛋白質,屬於優質蛋白質
其成分中含有大豆蛋白質、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大豆卵磷脂(soy lecithin)、大豆異黃酮(soy isoflavones)、大豆皂素(soy saponins)、大豆纖維(soy fiber)、維生素和礦物質,鐵、鈣等物質。
卵磷脂主要可以成為大腦記憶和學習相關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acetycholine)的材料,以及構成細胞膜等腦部、神經組織結構成分等的重要營養素。

豆漿的好處
1. 可降低血脂肪
2. 含有較高的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患者鐵質補充很適合。
3. 含有低聚糖膳食纖維,有利於腸道益生菌的生長改善腸道內環境,可使大便通暢
4. 不含膽固醇、不含乳糖成份較不會引起腹瀉。
5. 含有大豆皂(saponins)、異黃酮類(isoflavones)等物質具有防癌如乳腺癌、子宫癌、延緩衰老、抗氧化作用。

延伸閱讀  L32-9

副食品。香蕉蘋果尬檸檬(7M12D)

 

副食品。柳丁蘋果泥

 


日子總在忙碌中流逝,放在腦子的不會持久,唯有紀錄下來才是永恆
寫不出什麼華麗的詞藻,只有最真實的分享,歡迎一同加入Gd&Ant倆人的小家庭

Gd&Ant倆人的小家庭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