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更新一下,這兒都要生菇了....
 先有個心理準備~這顆便當不是最近產出的
 是七月擺到現在,熊熊想起~趕緊端出來供奉一下
 順便告訴大家,照燒雞腿排是道投資報酬率極高,簡單不複雜,值得一學的料理


 本部落格的"愛妻便當"單元,向來都是寫身體健康
 大概只有老白的肥死不可」週週
為了鼓舞煮婦勤勞做便當
 會定期更新便當照~以假鼓勵煮飯婆之行徑,行真炫燿之實
    男人這招心機的如此不著痕跡,實為可學習之招數啊!


 
準備材料
 
1. 去骨雞腿排......................... 一副
   2. 醬油 ..................................... 4大匙
   3. 米酒 ..................................... 2大匙
   4. 糖  ........................................ 2大匙
 5. 白開水 ................................ 2大匙
 
 
作法
 
1. 把上述醬油、米酒、糖、白開水,小火煮滾後放涼
 2. 將雞腿排洗淨,紙巾擦乾後用叉子在肉上插幾下,泡入冷卻的醬汁中,放入冰箱醃整晚(or 2 小時)
 3. 平底鍋開小火,倒入一咪咪油,有皮那面朝下煎到微焦,翻面再煎個2-3mins
   4. 煎好的雞排放入烤箱(150度,上下火全開,烤3mins),正反面皆烤一下(嫌麻煩這步可省略)
 
 ▲5. 準備另一個乾淨的鍋子,將醃過肉的醬汁倒入鍋中(可稍微加入一些開水)
 
 ▲6. 雞排放入醬汁鍋中煮滾即可....
 
 ▲7. 看似微焦的雞皮~吃起來卻是十分綿滑的口感(我愛這種雞皮...反而不喜歡炸雞的雞皮@_@)
 
       起鍋切開~啊!~湯~汁...湯.汁.無.情.的.流.掉.了!
  (沒料到竟會有如此多的肉汁)
   菁華,就這樣沒了(槌心肝哪.......瞬間頓悟,前浪死在沙灘上的心情)
   儘管少了些肉汁,雞肉還是非常鮮嫩美味  
   
 (剛煮過的醬汁,別急著倒掉,可以淋一些在便當裡~很下飯滴!)

 本週Menu
  主菜:照燒雞腿排
    附菜:香腸花椰菜
  相較於前幾集動輒有5樣菜的便當,今天算是偷懶阿偷懶
  
 
 Ant 後記
 我家食客,素來對雞皮就是避之唯恐不及
 這天便當帶回家竟空空如也
 原以為他把雞皮丟了,便當才會如此乾淨
 一問之下,答案令我瞠目結舌啊啊啊啊~~ 
 
 他~竟然吃下肚了!!! Orz
   看來這雞皮魅力之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