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30
 
   有人問我說~~老公的便當是隔夜菜嗎?
 
 這真是令我有點難回答.....
 說是隔夜菜,總讓我有些不服氣~哼
 因為這隔夜菜」說法簡直枉費我每次都特地做便當
 
 說不是隔夜菜,又不能理直氣壯的說,因為它的確是呀(內心交惡個什麼勁啊我)
 不管是不是隔夜菜,有時候我真的是用做愛妻便當時間來清冰箱XDDD
 
 似乎,感覺,
好像我在用「ㄆㄨㄣ」飼養某種動物?
   有人都不知道他便當是這麼生出來的

  
 老實說,老娘不可能像日本阿信一樣透早起來做便當
 所以每當遇上隔天要帶便當的日子
 即使當晚不在家吃晚飯,我還是會特地做個便當,冰進冰箱讓老白隔天帶著去上班
 (愛妻便當不是喊假的哩,請不要以ㄆㄨㄣ的角度來看它,感恩)
 
 A 準備材料 
 義大利麵條 ............. 1人份
   紅蘿蔔(切塊) ............ 少許
   長豆(切小段) ............ 少許
   里肌肉片 ..................... 4片
   火腿  ...........................  2片
   起司片  ........................ 2片
   雞蛋       ...................... 1個
   麵粉  ............................ 少許
   麵包粉 ......................... 少許

  
豬排做法
 
  
1. 首先將肉片用刀背拍拍薄~力道要注意,拍太薄吃起來口感就沒那麼好了
 
   2. 取兩塊大小差不多的肉,抹上少許胡椒&鹽,其中一片疊上火腿起司片
  再將另一片肉疊上,成為
兩片肉中間夾著火腿、起司片
   3. 在兩片肉的接縫處抹上一圈太白粉
,若太乾可沾點水,邊緣用點力道壓一壓,以確保炸的過程不會爆開
  
  4. 確定黏牢後,沾上少許麵粉 
(我用低筋麵粉)
 
  5. 沾上蛋液
 
  6. 均勻沾上麵包粉
 
 7. 入油鍋啦~以中火炸個5分鐘,中間過程要翻面才會炸的均勻
     當豬排轉金黃色時,轉大火(逼出肉裡的油),再炸個30秒即可撈起
 
  肉邊緣按壓的不夠牢就會變這樣~~~有少許的起司爆漿流出....
 
   切開有濃濃的爆漿起司 (這陣子很常po起司類料理,因為起司保存期限不長,純粹是清冰箱@@") 

  不過,
今天便當真是失策~
  因為隔天才要吃的便當其實不適合準備炸物
(妳怎麼這麼慢才知道阿)

 
 再者,便當不適合帶義大利麵類的東西,因為麵類易爛(做完才發現,這次便當好失敗阿 
 
 本日的殘念便當
 白醬義大利麵做法請參考之前的這篇
 

 

 夫君
~我現在發現你超重要! (肺腑之言)
 沒有了你,我真的不知道還有誰願意做為我的生化試驗品
  
    
  
arrow
arrow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