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有電鍋沒什麼鳥不起!
 但是在還沒買電鍋前,很常會被別人說蝦米~你家竟然沒電鍋(....好像很遜)

 連去國外唸書的同學朋友們,出國前也不忘背一顆大同電鍋去外國老相好
 霎時發現全世界的人都有了大同電鍋,唯獨我沒有,不禁為我的下半輩子感到淒涼
(老白:沒有電鍋,你還有我阿
   
 某天去了家樂福,原本想拎一顆回家,結果竟然找不到我想要的顏色!!!
 你以為是紅配綠嗎~不,我是想要紫臭屁 
 就這樣~淒涼的心情直到8月,老白發現他的中華電遜歡樂集點,購買家電可以折抵
 網頁上就這麼剛好有我朝思暮想的紫電鍋啊
 
 就~買了買了
 
 效率超快!沒兩天就送來了...超嗨~連外箱都是紫色的(還是買紅配綠也是紫箱啊?)
 
 開箱後,大同公司待它不薄,連護頸都準備得好好,怎樣晃都不會落枕
 
 我好喜歡這種紫唷
 不免要提一下,上次婆婆來,看到這電鍋後就說"哪ㄟ買機色,恩係ㄤㄟ卡齁垮媽?(台語)
 心揪了一下,本人向來對婆婆都秉持著三不政策,不頂嘴,不否定,不生氣
 
媽呀~老白不在旁邊無法解救我,加上我的破台語更不會講
 可我就是喜歡這顏色阿(這樣回她好像挺沒禮貌?)
 那我該怎麼用狗以回她呢???(驚慌失措ing)最後實在是美蒿共(台語)
 只好......讓這一切以笑容帶過
 (婆呀~拍寫啦!你兒子教我不會回答的問題,用微笑帶過就好惹
 
 ↑ 該有的都有,一應俱全!
 
 ↑看到這內鍋時,請同時配上我的口白:靠~鋁鍋耶!!!
 各位鄉親父老~"薄學多聞"的我沒記錯的話,鋁鍋拿來煮東西非常不好
(會釋出毒素,易得老人痴呆還是什麼的?!)
 已經夠老了,請不要再拿自己的腦袋開玩笑...
 
 去了家附近的大同經銷商,一問之下才知道可以換不鏽鋼鍋!貼一點錢就可以了
 害我不禁和老白同時再說了一次靠腰勒!!
 因為要換貨是憑發票去原店家換But,我們是跟中華電遜的網頁訂貨的
 是要怎麼換?怎麼換啊?(來回運費都足以讓我們自己買了,抱頭痛哭..)
 這件事就隨著我"因故"搬回娘家休養
 鍋子,就擺著喝西北風了...
  
 
↑ 等到買了這個不鏽鋼鍋,已經是1月後的事了(連鍋底都打廣告~"~)
 
    再把電鍋重新開啟,也是將近過了半個月後的事
 
   
 ↑ 果真是大同電鍋呀!不煮則已,煮了一鳴驚白 (噹當當當~墬機,老白說好好吃唷!

 
  準備材料 
 
 1. 去骨雞腿排 .............. 一副
 2. 枸杞 .......................... 2小匙
 3. 米酒 .......................... 150c.c (專業的都知道要用紹興,可是我家沒有) 
 4. 水 ............................... 400.c.c
 5. 鹽 ............................... 少許
 
 
   作法
   1. 把枸杞放入400c.c的水中,煮滾後熄火備用
  
    ↑ 2.
將去骨雞腿排洗淨,擦乾後,撕張錫箔紙,有皮那面朝下放置,肉灑上少許鹽後,將錫箔紙捲起
  (黃色虛線是錫箔紙的前端,肉要離錫箔紙前端近一點比較好捲,沿著箭頭方向捲去)
 
    ↑ 3.捲起來變這樣                                                                ↑ 4. 先扭轉一邊固定!
   
    ↑5. 另一邊也扭轉好~根本就是在捲糖果@@"(拇指:捲成這樣~就知道離成功不遠了!
 
 
↑6. 放入電鍋,外鍋倒3/4杯的水 (量米杯),電源催下去~等著收成
 
 
↑ 7. 很快的來到成果發表時間,一掀開錫箔紙,好多雞湯啊....
  快~拿盤子先,人要長進,得從教訓記起,上篇照燒雞腿排切開雞肉~精華全攤在檯面上
  這回,趕緊拿個碗保住湯汁(雞高湯就是這麼來滴,留起來做菜
  
    ↑8. 這時拿出第一步驟備用的湯汁,再加入150c.c的米酒和一咪咪的鹽
  
 ↑9. 將雞腿泡入,蓋上保鮮蓋,放入冰箱冷藏1天,等待入味
 10. 隔天取出,切片,就可端上桌啦
   
  醉雞~墜機~出國前千萬不要吃這道喲!(沒梗了
 
  
正在拍照時,老白丟了這隻公仔給我....形成了十分衝突的日台料理
  
    原以為可以多拍幾張,結果肚子實在太餓,沒兩下嗑完(囧)
  
 有沒有別張照片唷....再說啦~
  你們不曉得,白家這倆口人一直都很餓嗎
 


 家中還沒有電鍋嗎?
 身為架港ㄟ呆彎狼~請一起加入大同電鍋的行列!
   想起娘家的綠電鍋,歲數大概跟我差不多了吧,真的很好用哪~
 敗吧~敗吧~
 電鍋恆久遠,一個永流傳!
(希望我的兒孫願意傳承我的紫電鍋..)

  ~~~~ Ant 小語  ~~~~

  1. 罪魁禍首的中華電遜網頁http://mall.cheerspoint.com.tw/showroom/cheerspoint?layer=4&id=E0020107
    10人份大同紫電鍋一個NT.1950點數折抵後以NT.1200購入
     紫色比紅&綠貴一些! 記得買之前先問店家可否加價換購不鏽鋼鍋唷...
  10人份不鏽鋼鍋從大同3C展示中心購入NT.280 (其實隨便五金行也有賣不鏽鋼鍋....但不是大同牌)

  2.泡醉雞的湯汁還不要丟掉,先放冰箱保存一陣子
  可以煮麵線,天氣漸漸轉涼了,準備進補用,這篇待下回天冷分曉!
       其實湯汁,滷汁類保存得宜的話,是可以在冰箱待一陣子的
  只要鍋子裝東西前清洗乾淨,用紙巾擦乾,保證不含任何一點水
  夾取醬汁裡的食物時,筷子也先拭乾,湯汁就比較不易腐壞
 
 
 3.最近好多人結婚哪~
   連帶著我跟老白又重返去年的光陰....做MV,設計小婚卡(兩肋插刀)
   自己結完婚了,很了解結婚的忙跟累,超多事要傳(台語)
   如果這時有人幫忙,真的會分攤不少
   我娘要我多做點善事,所以朋友拜託的小婚卡,就撩落企了
     老白同學的MV也即將完工,之後有空就來慢慢分享我們的終身大事紀錄XDD
    (你一定會嘆道:都lag這麼久了,誰還要看哪! 
   這您就有所不知啦,實在是太多人問我們婚紗的相關問題惹(掩面害羞),文章趕快完成,避免往後還要慢慢回信@@")
   
 
 4. 那天看到老白在跟小姑(他妹)MSN,說到小姑最近也買了個大同"綠"電鍋
      不知道怎聊的,小姑竟冒了一句"紫色電鍋超變態的啦"
 
囧~害我馬上遏止老白,千萬不要跟她說我們買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