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沒事搞得好像有什麼大災難似的~@@"
 
 向來被我認為對"開菜單"沒什麼搞頭的老白
 那天不知道哪條神經不對,竟然開了菜,指名要吃"鹹蛋苦瓜
 早不開晚不選,偏偏挑了道老娘不吃的「苦瓜」
 
 
 基於這是打從我倆成親後,他老兄"第一次"指名想吃的菜
第一次的苦瓜鹹蛋」看起來是道值得另人可歌可泣的佳餚(他.....終於開了菜單哪痛哭流涕
 煮飯婆勉強捨命陪食客,煮煮看!

 食譜來源:阿基師59元出好菜+自己更改食材量

 準備材料
  
   1. 苦瓜 ........................半條
   2. 鹹蛋 ....................... 一個
   3. 辣椒 ....................... 少許
   4. 高湯 ....................... 30c.c
   5. 蔥花 ....................... 少許

   作法
  
 ↑ 1.將苦瓜對半切開,用湯匙刮除籽囊和木棉組織(要刮很乾淨,才比較不苦)
  
 ↑2. 辣椒去籽切絲(1),苦瓜切薄片(2)備用
  鹹蛋剝殼後,對半切開,用湯匙將蛋黃挖出,分成鹹蛋黃及鹹蛋白(3)
  鹹蛋白切丁備用
  直接把鹹蛋切一切與食材一同下鍋炒,鹹蛋的香味無法完全散發,所以先把蛋白.蛋黃分開!
  
 ↑3. 苦瓜放入滾水中燙熟,撈起備用(我用高湯燙)
 4.鍋中加入少許油燒熱,放入鹹蛋黃以小火慢炒至起泡,有香味且均勻拌開
 5. 再加入苦瓜片高湯,和鹹蛋白拌勻,等到湯汁收乾,最後灑上蔥花辣椒絲和香油就可起鍋!
  
 苦瓜~恐怖的苦瓜@@" 今天在煮的過程中只試了醬汁的鹹度味道,苦瓜卻是一口都不敢嚐
   從小到大,我是個不挑食的好孩子(誠實)
 唯獨苦瓜,讓我心驚驚
(小時後被我媽煮的苦過一次就再也不敢吃!)
 
今天很勇猛的煮完連吃都沒吃就端上桌伺候老爺 Orz
  
   老白嚐了幾口說不錯吃,而且一點都不苦!!!
 
 被老白如此親切的開示

 所以,我才夾了一小咪嚐嚐......
 ~這哪裡不苦呀! (那一小咪塊就順勢飛入老白碗公)
 
這已經算是很不苦的了耶」 
 
屁啦~是你說要吃的,所以你要把整盤吃完囉
 
 只見他默默的夾著那盤苦瓜鹹蛋

 默默的...吃

 默默的...見底 

 果真有
 
一人做事,一人當
 老白苦瓜,老白吃的精神啊!
 
(快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