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家裡上演著「失落的世界」,老白不知是不是因為工作壓力....
 今天中午他突然在電話裡跟我說「有種好累的感覺唷」
 讓電話這頭的我收起了嘻皮笑臉,直問他怎麼了?(因為他極少會跟我說他好累,上班時都是我喊累居多
  
 他只回「說不上來,就是很累......」
 
 頓時做太太的我也有股莫名的失落感,因為不知道自己能幫上他什麼

 或許是醫院執行長太關心他的部門,讓他心裡有沉重的壓力
 又或許是他心中有股大男人主義作祟,不希望我知道太多會替他擔心

 原本他今晚休診,我打算偷懶一起去外面吃美食~在感受到他
的down心情後
 下午捲起袖子準備食材

 恩!今晚就在家裡吃飯吧

 我想,做妻子的用心做頓晚餐~陪他吃飯,哪都不去在家好好放鬆,陪他聊聊對他來說才是最需要的吧?!

 沙茶與豆乾都是老白心中的愛妃~今個兒就同時召喚入宮伺候他吧
   
  
準備材料 (2-3人份)
 
1. 小豆乾 ...................................... 8-10片
  2. 薑片 .......................................... 1-2片
  3. 沙茶醬 ...................................... 1大匙
  4. 大辣椒 ...................................... 1根 (配色用)
  5. 蒜末 .......................................... 2大匙

 
調味料 (事先調配好)
  醬油 ............................................... 2.5大匙
  冰糖 ............................................... 2大匙
  清水 ............................................... 1杯(量米杯)
  八角 ............................................... 1粒

 
做法
 
 
1. 豆乾洗淨瀝乾切小條,大辣椒切成片狀備用
 
 
2. 起鍋熱油,先放入蒜末爆香,接著放入豆乾翻炒一下
(火不要太大)
 
  3. 放入預先準備好的調味料、清水,連同八角、薑片一塊放入
 
   4. 翻炒一下,轉小火至滾,再轉最小火蓋上鍋蓋,悶煮10分鐘左右
過程中記得要開蓋翻炒一下,以免糙灰搭)
 
  5. 10分鐘過後再度開蓋時,醬汁轉為黏稠呈收汁狀(若覺得乾 or 鹹可再加少許水)
  再加入1大匙的沙茶醬與大辣椒翻炒至有香味即可盛盤
 
 這道我用了
「滷炒功夫」,因為豆乾本身沒有鹹度,所以先用醬汁下去煮到收汁,再加入沙茶拌炒入味
   恰恰好適合喜歡重口味的老公
 
 沒想到上帝關掉了夫妻倆的好運;卻開啟廚房新手的獨特廚藝.....
 一口咬下~~~嘖嘖
 真.是.絕.妙.好.滋.味.啊 (公然自誇,去旁邊罰站啦妳)
   

 男主人下班回來,幫忙端好菜準備開飯時......
 被我發現,今天的菜感情很不好~~~~~
 彼此間的距離相隔好遠 看來心情疲憊,由端菜上桌便可略知一二

 當然今天的菜也都是老白拍攝
 
 拍寫~這盤是心情大地震,導致房子歪了....


  
  兩眼無神直視電視的老爺.... ....... 之前拍照都還會給我個微笑的
 
 晚上用餐時間,就一同在暮光之城4中畫下了句點

 最後的兩性座談時刻...老白發表了讓人噁心瀝血的感言
 他說
 ..
 ...
 ....
   .....
 ......
 .......
 ........
 .........
 ..........
 ...........
 .............
 ..............
 ...............

 -------------------->
我好累,只是想耍懶多睡一點覺而已

 你說我是不是被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