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表現優異,稱之為「傑出人才
 螞蟻沒上班了,可稱她為「廢柴人妻
 那電鍋燒了好吃的東西,要叫它什麼呢?








    西低~~~~
 
 
齁~是不是,是不是,電鍋真的超好用
 
 
今天好忙碌啊~
 賴床賴到快10點,起床竟然看見書房桌上擺著"愛夫早餐"耶
   起碼有2個月不見它的身影了(吃完了才想起沒拍照,飲恨!)
 
 
 上市場買了些食材,因為昨天自個開了菜單想做米糕
 電鍋很久沒好好表現了
 所以,這將是第二彈~往後還有第三彈,第四彈~~第N 彈,直至彈盡鍋亡 
 身為勤儉持家的廢柴人妻
 鍋,
既然都買了就要鍋盡其用,把鍋子的精神發揮到淋漓盡致... 
 
   突然很想碎碎唸一下的是,為什麼市面上賣的香菇都這麼大一包?
 小包裝的香菇超級難買,最後就算了,反正有人不吃菇,米糕的香氣就少一味吧
 
 準備材料(3人份) 
 
   1. 糯米...................... 1杯半 (量米杯)
   長糯米
長糯米外觀細長,熱時吃口感較軟黏,冷時吃則較硬
   圓糯米
圓糯米外觀短圓,黏度比長糯米低
   我用長.圓糯米各半混合(口感不錯!)
      2. 蝦米........................ 1大匙
      3. 油蔥酥 .................. 1大匙
      4. 豬肉絲 .................. 小半碗 
      5. 香菜   .................... 少許
      6. 醬油 ...................... 2大匙
      7. 蒜  ......................... 2瓣(切末)
      8. 糖 .......................... 少許 
 
 ↑ 8. 2.5吋米糕筒 ...................... 3個
    五金材料 or 食品烘培坊都買得到,材質分"鋁"和"不鏽鋼"兩種(鋁便宜),尺寸也分為2.5吋~3吋半
         我買的是2吋半,不繡鋼材質NT.35/個 
   醃肉
 豬肉絲
(挑選帶些油花,較不乾澀)用少許糖,一小匙醬油,少許五香粉和少許白胡椒醃20分
   
   作法
   1. 糯米洗淨泡水2小時,蝦米泡水洗淨
 
    2. 油鍋爆香蒜末蝦米
 
    
↑3. 加入豬肉、油蔥酥、醬油和半杯水炒熟,盛起
 
 
↑ 4. 將步驟3的湯汁濾出,倒入泡過水的生糯米裡拌勻
 
 ↑ 5. 將蝦米肉絲醬料鋪在杯底
 
   ↑ 6.再填入生糯米至7分滿,剩下的醬汁也倒入杯模裡,每杯再加入一些水至糯米同樣的高度
 
  
↑ 7. 電鍋外鍋放2杯水,蒸到跳起,再悶個10分鐘即可
 
    最後倒扣到盤子上,灑些香菜加點甜辣醬,即可上桌啦~~
 在還沒做過米糕前,都覺得好像很困難,實際操作過,發現一點都不難
 只要掌握住米粒的軟硬和配料的調味鹹度,成功就八九不離十啦!
 
 
這回第一次嚐試用家裡電鍋炊米糕,厚臉皮煮婦給自己打90分
 原本只打算試吃一個,其他等老白晚上下班再一起品嚐
 誰知道越吃越想吃第二個....

 不過基於好吃的食物要和老白分享
 所以就忍住了!
   
 等老白下了班~看了米糕,劈頭就問照片拍了嗎?(哈~果然是夫妻)
 我說拍好了,他馬上西哩呼嚕就把米糕給吃得一粒米都不剩
 媽呀~史前巨餓都沒他這麼餓的吧!!
 看見如此感人的舉動,也算是給了這米糕一個最誠實的讚美了
 
 不禁讓煮飯婆的愛瞬間
燃燒整片小宇宙
(最近很常在燃燒小宇宙...可能再燒幾次就燒光了@@")
     

 機車的來了....要吃又要碎碎(好像女人家阿Orz)
 
 <------男人肚子的心聲
 他說照這麼吃下去....遺失很久的"直筒腰",何時才能回復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像我一樣的困擾,就是容器買回來後,通常上頭都會有商品貼紙或是價錢貼紙
  直接撕都會留下痕跡~現在教大家一個好方法(還是只有我不會啊?
  那就是"不鏽鋼"容器買回來後,直接放到瓦斯爐上or 烤箱中把它加熱(不用熱太久),趁著熱熱的趕快把貼紙給撕下
 
 See~清潔溜溜!上次看我媽這樣弄,就被我學起來了
 薑,果然是老的辣啊,每次回家總能學點廚房的小撇步回來
 
【後記】 
 1. 最近開始在考慮我是不是該重回職場了?
    雖然老白不在意我要不要工作 
  他表面上總說著,只希望我身體要好,每天開開心心的
  內心其實是擔憂....會不會我回去上班
  家裡就沒有東西吃,也沒便當帶了?
 (紅字都是煮飯婆自己加上去的XDDD)

 2. 這篇寫好久呀~"~,從上週五那天開始寫....
  晚上寫到一半接到小姑要生產的消息,就沒心情繼續
  隔天真的生了,就趕著去醫院看她,這兩天在醫院家裡來來回回的
  加上我生理痛到爆炸@@"還疑似感冒的頭痛,就一直拖到現在(囧)

   3. 被觀眾抱怨,最近都是貼食物~好啦,下篇將是我們去清境度假的遊記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