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子的~
   入冬後,我每天都在呱呱叫的喊冷...「老白牌暖爐」很顯然的已經不夠力
 每當午夜夢迴,枕邊人睡得正香甜,獨留身旁的我手腳冰冷難以入眠
 
 大半夜的,腦中總會浮出該死的「楓橋夜泊」
(古人真惆悵~冷都冷死了,哪來的吟詩之意@@
 
 家裡只有倆口人,第一次感受到人氣低迷的冷清感哪
 同居的第一年,老白終於忍受不住愛妻的「殷切期盼」,所以送了我暖呼呼的聖誕禮物啦
 老白送禮一向不走驚嚇路線...
 這回雖然沒有驚喜感,不過卻實用到足以撫平我的淒涼感

 好,趕緊來開箱啦~
 
 這是我們去中壢扛回來的電暖爐,在網路上找到這間價格比較優惠,就去把它抱回家了

 右邊那張圖,去店裡取貨時,原本被我質疑是拆箱過的,
 但老闆解釋說從這台從德國進口來台
 為了符合台灣人的需求,所以代理商從角落拆開塞進"衣架""散熱風扇"這兩樣小配件

 (請繼續往下看圖解)
 
以上若被老闆唬爛,請格友指正,感謝!

 
 德國進口,嘉儀代理

 
  
從箱子裡拿出的東西就這幾樣,除了輪子與葉片本體(12葉)
 上面兩個一個是
"散熱風扇"另一個是"衣架"


 
 小男僕真是不好當啊~
 除了要努力賺錢.要會攝影.倒垃圾和做早餐,還必須具備"組裝"的功力XD


  
   只需要把輪子給裝上去就好囉~
   千萬不要小看這台,因為它的體重足足有半個我這麼重啊
我原先以為葉片狀很輕的)


 
 其實我原本不是要買它的
 因為我喜歡燒煤油型的暖爐
 但老白擔心我自己一人在家使用會危險,所以希望我選這種葉片式


 
 這台有不同段熱源開關定時功能,我目前都只會按ON與OFF而已


 
   每一段熱源的耗電量
750W,雖然有三段電源開關,不過當三段同時開啟
 機器會自動關閉一個電熱段,是保護作用,所以整台最高耗電量為1500W
 好,應該沒人會懂這到底多耗電...
 
 
身充滿摳包魂的本人以破數學計算一下:
 1000W=1KW(h),簡單說就
是以"每小時耗1度電"來計算
 公式為:(每小時耗1度電)X(電力公司公佈
每度的價格)
   
750W=0.75度
    1.5(我開兩段)X2.1(我家用電每度的價格)X3小時(每天用3小時)=12.06元
 
以上是我家每天用3小時前提下,大約耗掉的電費,其實也還好嘛(撥頭髮)


 
 以往在家裡看電視都還冷個半死,手套、襪子穿著都還是冷吱吱
 
(還好我不生在古代,不然我娘若生病想吃魚,我可能沒辦法幫她臥冰求鯉
 冰都還沒破,我就先凍死了@@)

 
  哇哈哈,現在不一樣囉~~~~~~~
  什麼大衣、手套、襪子通通都不用!只要小可愛就好啦

 
 
 開心到每天睡前,三八煮婦總要小男僕按個幾張才肯去睡XDD
   在我心中暖爐地位暫時領先,老白退居第二
 也已不再會冷到無法入眠啦
(開心灑花)
 ㄟˊ~
剛上頭提到的衣架與風扇勒??????


 OKOK~
別急,衣架組馬上登場
 
 這位手上拿的正是衣架,他老兄直嚷著"像不像樂器?"
 敲了有聲音,但沒有音階~噗@@

 
 組裝完畢!



 
 實際來晾一下衣服~
 結果不用半個小時就乾了@@
(還有附贈小夾子,沒掛上去)

 
 說明說上寫著:風扇是幫助室內溫度快速提升,但不建議長時間持續使用
(就沒了,why? 會燒掉嗎?)


 
    風扇還有個插座

 
    冬天在家穿少少的也好愜意呢~


 
 最後一張以茲鼓勵XDDDDDD
 結果拍出來老白的臉是怎麼回事


  
  
 熊熊想到,不知道從哪時開始,我的禮物都機器化
 以前下班回家還要打掃,結果老白買了"掃地機"當情人節禮物

 最近跟老白反應家裡排油煙機有問題,我好怕哪天他就叫人來換一台@@"
 人家還正值青春年華耶~
 不是很希望機器當禮物,這未免太實際了
 老實說禮物這東西還是要可以帶出門那種比較爽

 總不會要我扛著電暖爐還是排油煙機出門吧


  
~~~ Ant小語 ~~~
 
 
1. 特X屋,H?LA,全X電子價格較高,可在網拍上多找幾間比價
   我們買的是12葉!
   另外還有8葉跟10葉,主要差異在使用坪數大小不同

  2. 燒煤油式的長這樣.... (是不是好看一點@@")     
 
 
當初做功課,得到了一些心得
  燒煤油葉片式差別在
  
煤油式
 A. 暖的速度超快,溫度較高~
(葉片式開1小時室溫還在23度,煤油式則已經飆到28度了)
 B. 不用電(廢話,但要去中油買煤油,煤油不便宜,換算下來不見得比葉片式省錢)
 C. 使用時耗氧,門窗緊閉會有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所以一定要開點窗戶
  (老白覺得這點對我一人在家來說很危險~"~)
 
 D. 還會感到口渴
   E. 開關機時都會有煤油味
 F. 機殼會很燙(這點葉片式的葉片處也會燙)
 G. 重量不清楚 (但葉片式12葉的重達22kg)

 
咦~明明我們是買葉片式,為什麼我這麼了解煤油式的啊



 
 
最後就用這張來跟大家說晚安囉~~~~
 有了這台暖爐,我的冬天不再死氣沉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