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倆人一起住,有兩人生活的優點
 但當另一個人總是很忙,就是麻煩的地方了@@

 有一回家裡大樓電梯在維修,剛在B3停好車的我看了傻眼
   莫非定律需不需要這麼靈驗啊?
 明明平時就不常出門,一出門就恰巧遇上電梯維修
(雖然電梯維修公告貼了不知有多久,但三八煮婦進了電梯通常都只關心著身後的那面鏡子,怪誰)
  
  一路爬到1樓恰巧遇上維修師父,問了他還要等多久?
 他回:「10來分鐘吧!」
 天生慢郎中的我,這天不知哪來的急性,連那10幾分都不想等
 腳步才踏上3樓便開始後悔,爬到6樓已經氣喘吁吁,整座樓梯間安靜到只剩自己的喘息聲
(幸虧遇上平日下午,人煙稀少,不至讓鄰居誤會
 走到8樓完全腿軟,意志力快斷線的那一刻,喘了幾口氣
 抬頭望,低頭思......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淚下」就是在描寫這個畫面吧
 
 如果往回走,這一切根本就是白做工;只好負氣地一路振作走到家12樓
   正準備推安全門時,發現怎麼會上了鎖?
 這時才想起,安全門不能由外往內推!!!!!!!!!!

   
 靠夭啊

 更不想走回1樓了,只好碰碰運氣打給正在上班的老白,看他有無管理員的聯絡電話
 結果他老人家太忙,最後是他的助理帶著我家的大樓管理員搭電梯上來幫我開安全門 囧rz
 (這一折騰下,我大概在樓梯間關了有20分鐘呀呀呀呀!!
    這段期間還不忘往上走到頂樓15樓check過每一層樓的安全門都關著,有沒有這麼守規矩,唉)
 這天我足足走了將近20樓之多阿
 好糗!下次我不會沒事假勤勞了,該等的還是會等!

   這道烤肉串純粹是清冰箱,製作靈感來自於烤肉攤販XDD(老白不愛蔥,我就沒做"蔥肉串"了)
   蘆筍和金針菇皆屬防癌聖品,有時候並不需要花大錢去買一堆保健食品,生活中就有許多唾手可得的好食材了
 
 準備材料
 
1. 里肌肉片 .......................................... 7片
    2. 金針菇 ............................................. 1小把
    3. 蘆筍 .................................................. 隨意
    4. 烤肉醬 .............................................. 隨意
    5. 魚露 or 醬油膏 ............................... 隨意
   (這道真的很隨意!)

   做法
 
   
 1. 將金針菇& 蘆筍洗淨後,金針菇用魚露稍微醃漬,讓它有味道即可(口味可依個人去調整,用醬油膏也可) 
         另外準備一鍋滾水,加入適量的鹽,將蘆筍丟入鍋中燙過,撈起放涼備用
  
 2. 肉片用烤肉醬醃30分鐘(這牌的烤肉醬好美味呀,其他牌吃不太習慣@@")
 
   
3. 將蘆筍&金針菇切成適當大小,以方便捲肉片
  放進烤箱中烤15分鐘,200度C,上下火全開
 可依肉片厚度去調整烘烤時間,也可適度再刷上烤肉醬
 
 出爐啦~擠上些檸檬汁,單純的烤肉吃起來不油不膩,真清爽

 不用特地去外面也吃得到烤肉串了唷!
 我發現自己買菜後的小小缺點就是大嬸個性表露無遺呀
 有時候跟老白去外面吃飯,當餐點送上很失望時
 勤儉持家癖就會開始數落"這餐似乎有點沒那價值
 
   不行不行!才說某人沒情調而已....怎麼現在連自己也大嬸化了
 咳,雖然有點年紀了!但我還是喜歡有情趣的生活方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