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禮拜五,是我的自由日
 因為老白固定週五會去比較遠的地方工作不會回家吃飯,所以一整天都是自己的時間....

 趁著年前把照片整理整理,快過年了~
 想說來道比較應景的東坡肉
 從小我是個不敢吃肥肉的人,一直到高中嚐了人生中的第一塊豬腳,結果被豬腳QQ的膠質口感給煞到
 從此,就不排斥吃肥肉了(但太肥的也是會怕啦
 除了豬腳,蒜泥白肉也喜歡,「東坡肉」更是喜愛
 尤其「東坡肉」那疏而不爛、油而不膩的口感...
 歐~想著想著就垂涎三尺好想再吃唷
 

 食譜來源:這道是我娘教我的唷,連肉也是她幫我買的(不孝女來著)
   
  準備材料 (2人份)
 
 1. 五花肉.....................................1大塊
   2. 醬油........................................ 200c.c
   3. 醬油膏..................................... 70c.c
   4. 米酒 ........................................ 少許
   5. 薑 ............................................ 1塊
   6. 蔥白 ........................................ 1支
   7. 冰糖 ........................................ 50g
 8. 棉繩 ....................................... 1條
  (果真薑是老的辣,我老媽做菜都沒在計算,純粹憑感覺!
 這是我自己抓的量,可依個人口味自行修改~另外,我媽有加八角一個)
 
  做法
   
    老媽買的五花肉還請肉販切得好方正啊!
 
 1. 先將五花肉綁上棉繩,再放入滾水中汆燙去除雜質,撈起後用冷水洗乾淨
 
 2. 將蔥、薑、米酒、醬油、冰糖、醬油膏放入後
       五花肉皮朝下放入,這樣皮才容易均勻上色,煮出來比較美
      
 加水淹過肉,以大火煮滾,再轉最小火蓋上鍋蓋持續悶煮2小時,就可以

  可能有人會好奇,為何加了醬油膏另外還要加冰糖?
  因為我媽說加了冰糖會讓皮色油亮且東坡肉有甜而不膩的滋味  
   
   這種細火慢燜出來的東坡肉香而入味~
 
 吃起來入口即化,滑嫩而不膩
 
 各種角度都來一張,以紀念這個月的瓦斯破錶
 除了當菜餚品嚐之外,也可切片夾割包
   東坡與割包在口中相碰的滋味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只可惜啊~有人並不懂得品嚐這美味

 身為胖子,最可憐的地方不是在於他的胖
 而是在於為何他都不吃肥肉與海鮮還能這麼胖?

 
  這天為了某人,在煮東坡肉時,利用鍋裡還有的空間
 丟了幾塊豆干和素雞,一補老白不敢吃東坡肉的遺憾
 
 豆乾旁的辣椒是我的愛 
   沒有了辣椒,我的人生是黑白的,但吃太多辣對身體不好,人生總是充滿這種兩難啊~"~
 
 【註】2012.01.29 update
 
前兩天老媽看了我做的這道照片,被她說不合格......
 因為東坡肉棉線綁的不夠緊,所以不漂亮
 
 
~~~~ Ant mur mur ~~~~


 1. 煮婦好學不倦,肉都吃完了~該來了解一下"東坡肉"的緣由吧?
  
  這就要從蘇東坡提起了...當年蘇東坡觸犯皇帝被貶到黃州時,常常親自燒菜與友人品味
  蘇東坡的烹調,以紅燒肉最為拿手。他曾作詩介紹他的烹調經驗是:『慢著火,少著水,火候足時它自美』
  不過,燒制出被人們用他的名字命名的『東坡肉』
  還有另一個典故,有興趣請參考:http://0rz.tw/HeoSE

 2. 昨天跟我弟約去逛街~我們都不知道有多久沒有一起逛街了
  
 他升上高中就一路忙到現在大一,再約一起逛街已是好幾年後的今天....
 他是不是又高又瘦,儼然就是根竹竿嘛!
 這張他很委屈蹲著跟我合照,看不出來他揪竟長得多高
 
   See~我站他旁邊根本就是自取其辱
 下午逛完街,跟我弟一起去板橋找老姐吃飯,今天好像「家庭日」

 好一陣子沒看到我姐的女兒,結果她竟然不認得小阿姨了,好桑心哪
 枉費我對她這麼好耶! 上禮拜不是才視訊過嗎????
 
 
 
 
 看小孩成長真的好快~才一個月不見,會講的話變多了....模樣也更可愛
 好希望~我也能有個這麼可愛又撒嬌的女兒
 期盼這個希望哪天不再...........只是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