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0
  從去年說到今年的桃源仙谷,終於在本週成行啦~



這是第一次這麼正式帶著白先生送的大玩具出門
果然單眼拍起來的景深效果就是這麼的讚,好喜歡 (不過~我們都還是新手,構圖不佳@@")

行前,玩相機的同事特別叮嚀我~要記得帶灑水器,拍照前在鬱金香上噴個兩下,有露珠的襯托下~花兒會更美)




係滴~~花兒的確都有露珠兒 (美嗎? ) 
不過這不是我們自己噴上去的,是從天空降下來的


早就計畫好20號這天休假要去桃源仙谷
哪知道天空不作美,又濕又冷的
一早賴在床上不想出門,結果被白先生凹出門
就這樣~飄著濛濛細雨,自以為浪漫的出發了~~~

桃源仙谷座落在海拔350~850M 的新竹關西 (金鳥樂園再進去約莫10~20分鐘車程)
小時候記憶中,老爸很常帶我們全家來這戲水捉魚
不知從何時,這邊已經開發為這片山谷園區  


山谷園區內一共有三個停車場,我們停在離入口最近的第一停車場


這是我去年買好的票~好加在它沒有期限 (去年有人突然求婚,導致後來......忙到沒時間到處玩樂
整整躺在白先生的皮夾裡一年,還有點破爛了,重點是"票根"跟"票券"已經不小心分家了
幸好收票員沒說什麼


桃源仙谷,號稱是全台佔地最廣、品種最多~媲美日本荷蘭有著浪漫風情的鬱金香花海


走進入口處,映入眼簾的盡是這些古色古香的景色



連日大雨,沒有打壞這些含苞待放的花朵   (OS,沒有白來了)




千交代萬交代白先生不要再拍些沒營養的東西 (因為我照片整理得很辛苦
結果他還是拍了! 囧  
(好吧~就當作是他想讓大家都知道這裡的鬱金香也有零售吧~"~)
p.s 花漂亮歸漂亮,不過我連他都照顧不及了,還買什麼鬱金香回家顧



進入園區後,最受人矚目的莫過於這片"彩虹花田"了 (距離入口步行約10分鐘)
四面環山,走到這區還真有一股豁然開朗的感覺




彩虹花田前方~"問仙樓"  ,一間充滿禪意的建築物,在這邊可以享用簡餐
不過我們很晚才吃早餐,所以這棟就自動略過囉




這張就看得出來雨不小(鏡頭在哭泣) 
這花好像一顆"加州蜜桃"長在上頭(我的腦袋果然都裝食物,嘻)



好喜歡這種顏色的鬱金香,美的很像一幅畫





往更山裡走,有滿山的櫻花林



不過,太晚來了~~櫻花盛開的極大值已過,只剩下零星的櫻花



在櫻花林的襯托下~~~~~~
我原本是跟白先生說想拍"帶些詩意的感覺",結果拍出來就變成如此大一隻
(這根本就是在拜天公嘛= =",頭髮還淋到好濕)

還是晴天來最棒了!





準備回家前,我發現有人今天都沒有獨照到
我提議要幫他拍照,他說正常照不適合他  (真是令人無言的傢伙)

於是......就讓他擺了這個動作! 
這顆在入口處的石頭叫"蓬萊仙島石"(OS 這跟蓬萊仙山電視台有關係嗎?)




離開關西後,由於想回楊梅看看老爸老媽~ 
我提議要先順道去吃新埔粄條
順便讓極少有機會吃到客家食物的白先生嚐嚐看新埔粄條的滋味



這間位於新埔楊新路上的粄條店,是鎮上人氣最旺的一間
每次經過都看到人庭若市,不少電視台都有採訪過
老實說,味道並沒有特別出色。。。。。。。。。(單純想說讓白先生嚐鮮嘛


平易近人的價格


看到桌上這罐辣椒,真令我躍躍欲試~ 





這是我點的乾粄條,
$ 45 
看到那滿滿的辣椒沒~~~貪心的我整整放了一匙

吃下的第一口,噴口而出"媽呀,怎麼這麼辣啊
坐在旁邊的機車人竟然說,剛剛叫你先試一點點,就不聽~~看吧,看吧 (白OS:辣死妳)

儘管我怎麼攪拌,都還是辣到要噴火了。。。。。原本有人說吃不完他可以幫忙吃的
結果,卻因為太辣,他也退避三舍呀~~ (當下,好想叫老闆再煮一碗給我唷)



白先生點的炒粄條,$ 60 ~~~~肉絲放的還蠻多的
相較我的那碗噴火乾粄條,整體當然美味很多




餛飩湯(小),$ 30 ~即使是小碗的,餛飩卻給的很大方
湯頭喝起來有很濃的胡椒味 (此時我的嘴腫的跟香腸一樣)
我不喜歡,因為加好多油蔥,不過看白先生倒是喝的挺津津有味的
就這樣。。。。。。我摸摸鼻子努力的把那碗噴火粄條給嗑光了
還有人當場給我鼓鼓掌(唉~吃個粄條都有人在旁邊喊燒)


-----------------------------------------------楊梅超冷----------------------------------------------------------

嗨~好久不見的ㄚ喵



前一刻還自己乖乖坐在椅子上


下一秒白先生一坐下,牠就咚咚咚的跳過來,自動坐在人體軟爐上,一副很撒嬌的樣子


好吧,牠真的很撒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都這麼疼牠的原因了


喂~~~~~ 睡著了是怎樣!!!!





整體總評:

1. 
桃源仙谷
    
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
     (地址雖是桃園縣,但事實上較靠近新竹關西,台118縣道41K)
     Tel:03-3822661,門票:350元/人
      開園時間AM 8:00~PM 5:00,全年無休
   官網:
http://www.tysv.com.tw/html/about/about.aspx

2. 新埔粄條之家 
   
新竹縣新埔鎮四座里六鄰楊新路一段38號
    Tel:03-588-4375

3. 鬱金香花季
 大約是每年1月~3月
(不過近年來氣候變化大,要去之前最好先打電話與工作人員確認)

4. 或許有人會覺得桃源仙谷的門票很貴
    但一朵鬱金香的花期大約7~10天,真的很短
    我們當下看到滿滿盛開的鬱金香花田,是工作人員把握盛開花期而栽種下去的。
    這些工作人員要定期的去把枯萎的花株移除,再栽種新的鬱金香
 加上整個園區有214公頃大,真的要花費蠻多心力的。
    在台灣很難得看到鬱金香,好幾年就看這麼一次XD
    個人是覺得還蠻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