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28假期的第一天,一早天氣不佳,老白依然要上班.... (這兩句是有啥關聯?)
 
電腦魔人已經快要兩天沒碰電腦,頗生疏
 趁著本日閒閒,趕緊來介紹這間餐廳

 看標題就知道這是兩個禮拜前的「情人節」去吃的
(遮臉)
 
   我想了兩秒決定給它命名為「低調的法國餐廳」......
 因為,這間雖然位於桃園市的大興西路上
 
 把特!它的店面內是屬於凹進去的,隔壁扛棒也是紅吱吱「頂新鮮的貴鄰居」
 一不注意還以為他跟頂好是什麼關係企業? 
 騎車、開車真的很難去注意到它

 之所以會發現這間店是因為某天去老白同學家(在附近)
 突然看到後,就暗自算計著改天要來嚐嚐
(我喜歡嚐鮮,但老白是一成不變者,一種食物常吃他都不膩,看我們多麼的互補啊)
 

 一走進餐廳,燈光非常昏暗......
 
 連餐巾都折的拿~麼~美~麗
 
 套餐的消費方式是NT.1499加一成,包含:
 手工脆皮麵包/開胃菜/開胃酒/熱前菜/湯品(二擇一) /沙拉/味蕾冰砂/主餐(依季節做變換) /甜點
   *只需選擇湯品跟主餐項目即可,其他是固定的
  
 *主餐不吃牛的人:有鴨腿或魚餐可選
   看我套餐內容寫了這麼一長串,一共9道有沒有覺得很驚嚇!


 其實份量並不多ㄟ 
(鄉巴佬太太,這是法國精緻餐廳~歐K)
 
 坐定位後,服務人員會詢問要喝"頂級氣泡礦泉水"還是"白開水"
 夫妻倆在不識「頂級氣泡水」的滋味下,不約而同點了白開水
 
 YES! 今天是情人節~~~看老白多麼的浪漫、熾熱、貼心,百年難得一見還準備了桔梗 
 一定很少人知道桔梗的花語是什麼
 喔K~就由閒閒美代子的Ant來解釋梗的花語是:真誠不變的愛








 
 太想要收到老公禮物的奔郎破滅發言:「餐廳桌花」 

 
 事主不發一語看著他的Menu
 
 終於上了第一道:手工脆皮麵包佐鵝乾醬
義大利油醋
 麵包外皮有脆,呈現了外脆內軟的口感,服務人員建議我們搭配:鵝肝醬&油醋一塊使用
 原本只沾了鵝肝搭配,沒想到越吃越乾,勉為其難的加了一小匙油醋
 只能說有加有爽到,搖身一變成為超美味麵包.....
 整個嗑光還意猶未盡 
  
   接著登場的是:費歐頂級氣泡甜酒 (開胃酒)
  
 酒精濃度5.5%,淺嚐了一口,不懂得酒的我們只能用偏甜的香檳」來形容
   (拍寫,曾咖俗夫妻檔,初次來到法國餐廳......
 我發誓我已經用最貼近民心的口吻來描述這杯,請勿用慧眼不識英雄的字眼來看偶們)
  
 
 不過據說這瓶酒很受女性歡迎,它得過2008年Vinitaly氣泡酒金牌,在店內購買打七折
  
 老白顧忌著等會還要上班,酒量頗遜的他不太敢喝
 最後,是由Ant 「假藉很受女性歡迎之名義,實操大嬸節儉精神」,一人把這兩杯都乾了!!!!!
  
   喝完才知道,這杯另外有個名字叫做"失身酒"
 因為甜甜的喝起來沒什麼酒精感,很容易讓女生多喝幾杯.....然後就醉惹
 然後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我還安然無恙的去逛街!

 
  (思....)這道我已經忘記名字了,沒辦法,法國餐廳的菜名真的都特別的長
 我只記得這道開胃菜,有醃燻鮭魚 佐 木瓜,吃起來是十分美味的天作之合
 
 接著上了這道:油漬小鯷魚 佐 馬茲瑞拉起司 
 嚐了一口,簡直從上一道的天堂跌入地獄......
 
 那魚是生的啊啊啊 >_< 有一咪咪的魚腥味
(現在想起那口感依然心驚驚)
 葉片下是起司
,腦袋一時隨著口感錯亂,連同那片葉子都挾來嗑掉了,最好吃的竟是那片九層塔葉耶(咦) 
 
 我最期待的熱前菜:
布根地焗烤田螺盅
 
看到沒~~~肥度破表的起司耶,我的愛
 咬下的第一口好吃到都要落淚了
 
 
 不過,對老白這種很怕嚐鮮的人而言,這幾道他一直都處於地獄
 甚至他說「烤田螺」這東西跟「吃蝸牛」有什麼兩樣
 「蝸牛」到底有啥好吃的??????
 哇哩咧.....
  

 他真的對著這些「蝸牛」躊躇了很久 
  
 還十分阿沙力的說要「加熱」烤給我吃(最好是我吃了還吃的下主餐=_=)
 
 
見他掙扎一陣子後~吃下了人生的第.一.口.田.螺! (放鞭炮歡呼) 
 
   「ㄟ,是不是很好吃?」我興奮至極的問他
 「不就是蝸牛,哪裡談的上好吃」他滿面愁容的回
 「你一直說蝸牛很噁耶,會害我沒食慾」
    「本來就是啊!吃田螺等於吃蝸牛,因為它們都是軟體動物門」
 <馬的,你贏了!我接不下去了>

 
湯品有兩種可選~
 
 這是我選的馬賽魚湯,小小碗裡頭有一隻蝦、馬賽魚、孔雀蛤。料多味美,湯頭很鮮~我喜番
 
 老白選了野菇奶油巧達濃湯,中間那球還真像冰淇淋,湯匙一撈料很少(殘念)不過味道還OK
 
   沙拉很「海鮮味」.....
 除了幾根草和那片很高的餅乾外,其他是帆立貝、蝦、花枝圈,新鮮沒話說
 尤其是那塊帆立貝,好鮮甜,完全沒腥味,超~好~吃!
  
   在上主餐前,來了杯"放鬆味蕾的櫻桃冰沙"

 視剛剛菜色如地獄的食客,這道冰品對老白來說簡直是人間美味....
 西滴~不能吃冰的奔郎,二話不說就把這杯供奉給他了
 
 送他前,還不忘要他形容滋味,好讓我紀錄食記,結果他給我的形容詞:
 「冰冰的」 (廢話
 「有櫻桃味」(來人阿,把他拖出去賞20大板)
 最後,我只好背著恐怖中醫威脅,吃了小小一口XDDD
 
 味道吃起來不像是用櫻桃調味料調出來的感覺,但用真櫻桃做也太重本了吧
 有點桑椹味,我推測應該是加了桑椹....
 雖說櫻桃冰沙很少見,不過個人覺得味道soso,最令我不解的是,吃冰能放鬆味蕾?????

 難得吃西餐吃到上主餐前,小鳥胃人沒有說「吃不下」(可見它的份量...恩~)

  
法國人餐廳步調真的很悠閒~吃到這,已經快2個小時過去
 礙於老白上班會來不及......快馬加鞭請服務生趕緊上主餐
 
 主餐,老白點的:燜烤法式櫻桃鴨 佐橙汁鴨醬
   我以為是鴨胸,結果來了隻鴨腿......
 味道棒極了!刀子一下去,肉質嫩又多汁,讚不絕口,無法言語
 從老白臉上浮現出來的那種幸福的感覺,真的,這一餐的「嚐鮮」美食算是值得的了

 
 我的法國鵝肝菲力 佐 波爾多紅酒醬汁  (其實我不太吃鵝肝~那幹嘛還點!)
   
因為從美妝部落客西喜那兒看到,她來都是點這道推薦大家嚐嚐,更讓我排除萬難也想試(標準人云亦云的女人)
 
 上面那塊就是鵝肝啦....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一口咬下
 哇嗚~簡直讓我心花朵朵開呀

 外焦內嫩,香氣十足!  鵝肝真的好好吃啊~啊
 被鵝肝感動到剛的鴨腿瞬間失色許多XD
 
 菲力五分熟為服務生推薦,切開帶有些血色,不過相當美味
 有時候美味料理帶給人的感動則是文字無
形容,所以~吃吧.......
 
 餐後牙線是小熊維尼=_=  跟法國餐廳挺不搭嘎的
 
 
 最後上了法式甜點........好多樣化歐,有三種!
 哇塞~店家肯定是收買女人心來著的吧(有唷,我被收買了)
 
 一樣一樣來介紹
 
 焦糖牛奶冰淇淋(又是冰啊~殘念)
 雖然不能吃,但是旁邊的焦糖醬吃起來有北海道牛奶糖的滋味耶! 好好吃歐
(瞬間從法國飛到了日本)
 那一顆顆是紅石榴,好酸@@"
 
 吃起來應該是提拉米蘇.....中規中矩,還不錯,旁邊的野莓超酸
 
   焦糖布丁,我吃了兩個,用冰淇淋跟老白換來的 
 
 還有飲料,我撐了我......
 簡單帶過,一杯是咖啡歐蕾,我點薰衣草熱奶茶
 原以為吃太撐,喝飲料會覺得soso,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Dilmah這牌的薰衣草奶茶也未免太好喝了吧! 喝起來很順口唷~
 連超不愛薰衣草的某人,最後都幫我乾掉了....(後來才發現這牌子就是麥當勞焦糖奶茶的牌子嘛=_=)
  
  
   法國餐廳氣氛佳,餐點也好吃,雖說價位高了些~但偶而為之應該也不為過(是吧,是吧)
 
   另外,它還有包廂~ 這應該是要預定的
 這兒一整個就是浪漫氛圍......超適合求婚的!
 <想當初我被求婚是在明亮的山上@@">
 
 
 櫃檯後方有好多紅酒......(看不懂@@)
 
 
   店家收集了好多酒,最後匆匆閃人
 一頓飯從中午11:40開始吃,離開時已經是下午2點XDDDDD 
  
   (拍寫,失焦) 
   老白要去比較遠的地方工作,來不及送我回家
 就跟著他到醫院附近的火車站,自己搭車到中壢逛逛
 
   在中壢郵局外買了張刮刮卡,心心相印,心心貢! 
 無所謂啦~至少幫坐輪椅的阿婆可以提早收工回家(自以為)
 
 在兩杯甜酒下肚後,只買了一件洋裝+ 牛津鞋 (毛帽是去年買的)
  
   這雙鞋想了很久,因為一直買不到我的size, 這天終於被我買到了!
 雖然它很高,但根夠穩~~~非常好走
 噯,高個永遠都不懂身為哈比的逼哀啊

 耿耿於懷的陳年往事:
 坐在台北的捷運上,我的雙腳還可盪來盪去,被老白覺得很不可思議
 嘲笑聲久久不能散去,直到現在心依然隱隱作痛哪
 
~~~ Ant 小語 ~~~

   安佐法國餐廳
   地址: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61號
   TEL: 03-2150091     
   營業時間:午餐11:30 - 14:30   
      晚餐17:30-22:30
   可刷卡,有附設停車場(在蜀山饌旁的巷子進去)
    主廚David來頭不小,畢業於法國巴黎藍帶餐飲學院LCB Paris。
  家族本身就是經營與法國合資的知名麵包連鎖店。
    David認為法式料理的特色、就是以道地的烹調方式、將食材本身的味道做最棒的表現
      然後用精心敖煮的醬汁來將整道菜完美地呈現出來
 官網:http://www.laanzel.com.tw/
 《安佐法國餐廳》還榮獲2010年『台灣BEST.250家優質餐廳』美食評鑑指南,台灣前10大法國餐廳
  有機會來桃園的朋友們,值得一試,不輸台北的高檔餐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