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狀況漸趨穩定,我跟老白不用再過著相隔兩地其實不遠的距離
 說也奇怪~天天見面的夫妻倆話不多
(多沒情趣的兩人)
 不住在家後,格外珍惜彼此敲鍵盤的時間,
每天聊到凌晨12點還欲罷不能
   有一回我實在懶得打字,心想電話撥了用講的比較快
 
 誰知道電話通了,寒喧了兩句
(你倆是多久沒見面?)
 接下來他卻不知道要講什麼了...
(心酸笑)
 
   就這樣,他默默聽我講肚子裡弟迪熱情翻滾的樣子
 講到沒話題了,就換我聽著他吃宵夜的袋子聲...
(苦笑)
 西滴! 從頭到尾近5分鐘的通話時間除了我的聲音,他都沒講什麼話
 憑著自己的心電感應和妻子交流
 自討沒趣的掛上電話後,我的MSN又登~登~登的響不停(悲憤笑)

 
 對於一個奇妙的「語言障礙者」來說,敲鍵盤是他擴展人際關係的管道
 還好同居兩年,他的「病況」減輕不少,不然家裡的大小事都要透過鍵盤溝通也太辛苦
 吵架真的就是透過鍵盤了,更妙的是兩個人電腦都在書房,併排坐在一起(像網咖那樣)打字     
               常常都會因為眼睛餘光瞄到看他著急的不知道該怎麼跟我道歉,不小心笑出來而破功

   ===================== 廢話完畢 ==============================

 以前我很不擅長魚類料理,更不要說魚湯,怕弄不好整鍋腥味,老公就不澎場
   自懷孕後,每次回婆家婆婆都會準備鱸魚湯給我喝,深怕她孫子被我養的太笨(對,這句我自己加的)
 
 之前都不知道鱸魚湯這麼好喝耶,自從喝了一次婆婆煮的這道就向她請教
 Easy到下巴都快掉下來
 真的,連不曾下廚的老公都可以端上桌好好疼惜太太的一道湯品
XD
  
 準備材料
 
 1.
金目鱸.......................................................... 1尾 (約NT120-150)
   2. 蔥段 ............................................................. 適量
   3. 蒜頭 ............................................................. 3瓣
   4. 薑片 ............................................................. 5片 (依個人喜好來加)
   5. 鹽 ................................................................. 適量
   p.s 婆婆說金目鱸肉質比較甜,知識貧乏的宅婦對鱸魚沒研究,只知道好吃就好


 
做法
 
 1. 新鮮鱸魚請魚販殺好,帶回家清洗乾淨對半切開,蒜頭去皮,蔥洗淨切段,老薑切片
  一起放入乾淨的鍋中

    
    2. 另準備一乾淨的鍋子,放入約4碗水煮滾(水量依個人喜好來加,但不要太多湯才夠鮮甜)

 
 3. 派出懶人電鍋,把做法1 丟入電鍋,再把煮滾的那鍋水倒入,外鍋放一杯水(量米杯)
       開關切下去就搞定了
 4. 煮完後再加入適量鹽巴調味即可



 
 真的!就這麼簡單~是想嚇唬誰?
 完全不用瓦斯熬,就可以喝到富有膠質的鮮美魚湯(冷掉後湯會結凍唷)
 
 
 魚頭那半留著老白下班回家給他當宵夜,這盅我解決先

 
 嘖嘖~~~嫩呀,這麼冷的天來碗熱呼呼的魚湯,好滿足唷

 
   今晚有人10點才下班,所以腦公的便當陪我用膳(好哀淒的感覺啊)
 
 
 不怕~不怕~阿胖爸比的便當有著溫暖的小太陽
   (不小心透露出宅婦的內心小世界平時都很有戲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