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9 ,刻意選在慶祝完爸爸節的隔天來到此
 我想大部分做過羊膜穿刺的媽媽都會知道「柯醫師」,因為他是國內做羊膜穿刺的權威醫師
 不過,我現在才認識他ㄟ(遮臉) 

 由於寶寶頸部透明帶厚度高達3.7mm,產檢醫師建議我還是去扎一針@@"
 原本考慮在產檢醫院做就好,可是聽同事說未必是妳的產檢醫師做羊膜穿刺,就決定還是跑一趟台北吧! 
 畢竟柯醫師天天經手的肚皮超過50個,至少心理層面有感到安心一些
 

 初為人父的爸比下午請假護送我們妻小上台北,在車上要他笑一個,降子感覺比較有信心(?)
 
   結果.....
 
 這段期間辛苦他了,不但要兼值跑腿工清潔隊、下了班還要兼職諧星「白老師」輔導室
 止得住的是臉上的淚水,止不住的是內心的擔憂
   
從12週到17週,一個多月以來悲喜交加的日子就這麼攜手渡過

 

 一到診所果然如網路上所說,已經有人在排隊了,下午不到一點診所門就已經開啟
 
 直接抽號碼牌@@" 原以為這號碼還蠻後面的 
 結果~後面還一整車的孕婦....  
 
 等待的時間有點重,重得時針都走不太動 (咦~這誰的歌?)
 區區15號整整等了兩個多小時才輪我們
 
 相當人性化的診所,應景的休閒小站」 
 
 無聊的大嬸什麼都拍
 過沒多久隔壁傳來扣扣聲,有人打盹敲到窗
戶XDDDD
 
 (看著看著有些心疼)
 老公一早起床工作,下了診趕著帶我來,晚上還有很多病人等著他消化,趕緊拿了外套讓他墊著頭休息
 p.s 真心建議老公們不要傻傻站在診所外等,診所裡的長廊有位置可以坐
 
 拿到號碼牌只是第一關,接著等叫號,初診要填單,經過漫長等待終於輪到我們

 在護理師講解羊膜穿刺的檢查項目與風險性後
 準備進去見柯醫師前,看到前面那位媽媽手中拿著寶寶超音波圖哭的好傷心,她懷了雙胞胎
 她老公不斷的在安慰她,不知道為什麼當時看得我也紅了眼眶 (懷孕哭點好低啊)
 
 大概是冷氣太冷還是緊張~手一直很冰,老公從頭到尾一直緊緊牽著我
 終於看到了髮色斑白的柯醫師,第一印象感覺他好慈祥
 
 柯醫師用超音波仔細幫我看了北鼻,以老練的經驗告知我們寶寶看起來很健康
 量了各個頭圍大腿骨..,還意外實況轉播了寶寶性別 
 比產檢醫院看的還仔細
 我的唐氏症數值屬於灰色地帶,所以柯醫師還是建議我們做一下比較安心
 
 緊接著護士就用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在我肚皮塗上碘酒消毒
 哇靠~老實說當時有點錯愕,畢竟以前在學校學到的無菌觀念很重
 這下不用換無菌衣,不用在無菌區進行讓我們有些傻眼

 在外面等待時,千叮嚀萬交代老白要幫我看一下針的長度
 因為俗辣奔郎沒勇氣看,結果他老兄從頭到尾只顧著對螢幕裡的寶寶傻笑,壓根忘了老婆的交代事項
 
 在毫無心理準備狀況下,肚皮一陣酸痛感..接著越來越酸還會痛
 柯醫師才開口說第一針沒刺進羊膜,再一次
 蝦米~開始了...人家還沒準備好耶
(囧)

 非常快速,約莫5分鐘就結束了!!@@" (針拔出來沒啥感覺)
   然後就被請出診間,到外面休息
 剛扎完根本連躺著休息的機會都沒有,護士就馬上要你起來到外面
 當時心理生理上都非常沒安全感,因為醫師沒有再次照超音波確認寶寶正常否
 傷口處也完全沒貼(護士說不用),只能自認為身體抵抗力還夠強,寶寶十分勇健
 最後摸摸鼻子走出診間,畢竟今年孕婦實在太多  <初次做的人要有心理準備這點>
 因為肚子很刺很不放心,最後大概在外頭坐了快半小時才離開

 
 回到家不太敢亂動,肚子左下方一直很酸,原以為是下針位置,後來掀開衣服才發現下針位置在肚皮正下方
 雖然護士告訴我回家後一切活動可以正常,但我是羊膜穿刺新鮮人,還是謹慎點好
 隔天整整在家臥床了一天
 
 很多人都說做羊膜穿刺不痛,比打針還不痛...
 把特,我真的覺得會痛啊,比打針還痛,正確來說是酸+痛(大概是醫師說我的羊膜很韌,被扎的蠻大力的關係) 



 
~~~ Ant mur mur ~~~
 
 1. 柯滄銘婦產科,http://www.genephile.com.tw/obs/index2.htm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0號1樓,Tel:02-3393-3939
 2. 避免超音波翻盤,等檢查報告出來再揭曉寶寶性別
 3. 初診媽媽不用緊張,在滿17週後直接去就可以了,不用跑兩趟
  做羊膜穿刺前會有護理師先講解,進入診間後柯醫師會先問診和詳細的幫你照超音波
   4. 扣除掉一些診所的小缺點,柯醫師真的很專業,動作相當迅速
 5. 最好有人陪同去,個人覺得做完蠻不舒服的,肚子刺刺酸酸的,走路感覺很怪
 6. 若自行開車,附近有很多路邊停車格(40元/H ),交通資訊:http://www.genephile.com.tw/obs/content/05_Services.htm 
 
  若您是滿34歲的孕婦,政府有補助NT.2000
  若不是高齡產婦,但抽血值大於1/270,健保也會給付NT.2000
  我都不符合,所以羊膜穿刺自費:NT.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