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48

這個只要有電鍋跟雞肉就可以完成了

不唬爛,只要想燉人人都會

 

氣候變化大,孩子容易受到病毒感染而生病,

不過只要把體質底子打好,往後就算生病也不會太嚴重。

我一路陪著恩恩到他現在上幼稚園,人家都說上學的前半年是病毒適應期。

的確!剛開始難免會生病,不過我看他雖然是過敏體質但適應得蠻好的,

生病大多只是小感冒,就連兩個月連續中兩次腸病毒在家隔離都是活蹦亂跳的

老實說當全職媽媽沒有什麼成就感(被母愛魔人巴頭)

但因為養好孩子的體質讓我得到十足的安全感。

這個洋蔥滴雞精是我定期會燉給一家大小喝的補給品,

土雞是娘家爸爸自己養的,一隻雞滴出來的雞精超珍貴........


媽媽通常都是撿食燉完的雞肉,珍貴的滴雞精都留給老公小孩喝

(這就是當媽跟當小姐的差異所在=_=")

 

兩歲以下小孩腎臟還沒發育完全,滴雞精蛋白質含量高所以不適合喝純的

   我是1:3(雞精1水3的比例)稀釋加蔬菜煮粥給小羽分兩餐吃,因為我有時懶得把肉退冰煮副食品

   


 

 滴雞精準備材料:

(我家是小家庭所以我一次只燉半隻)

  半隻雞(要切塊)

  洋蔥一個

  電鍋一個

 

洋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特殊的氣味來自含硫化物中的成分

 這種抗氧化植物素能提升食慾幫助消化。孩子不喜歡洋蔥的話就別加

 

做法:

cats-1

1. 雞肉洗淨切塊,洋蔥切絲,拿一個不鏽鋼鍋中間倒扣一個碗(瓷碗,不鏽鋼碗都行)

    在鍋子底部舖上一層洋蔥,再把雞肉放進去

 碗倒扣的目的是電鍋在蒸的過程會讓碗裡呈現真空狀態,等蒸完所有的滴雞精都會收集在那個碗裡

 

cats

 把剩餘的洋蔥舖在最上層,內鍋不用加水,電鍋外鍋放兩杯水去蒸

 

IMG_3717

等電鍋跳起,料都撈出來,剩餘的就是純正的滴雞精囉!

所有的精華都在這一碗,包含油脂@@"

倒扣的碗最好不要倒過來取,這個翻轉技術不是人人都會,

 俺不會,所以不敢跟他賭,我都把料夾出來後再把碗拿起來讓雞精留在鍋子裡

  

 

IMG_3729

 等放涼冰冷藏讓上層的油脂結凍

 

IMG_3730

 冰過再去掉油脂,溫一下就可以給孩子喝了

 

IMG_9625-1

我通常都會分小罐裝,要給恩恩喝就是一次拿一小罐出來,

去掉油脂再加熱給他喝

真的沒唬你,是不是超簡單!!!

 

IMG_3712

 也可以加點蜆一起做滴雞精,讓辛苦工作的老公補補元氣

 

IMG_8647

然後我得了一種不擺盤就會死的病@@"

就算沒有要寫食譜有空檔的話我還是會擺盤按個幾張給自己留做紀念(中了攝影毒)

謝謝有觀眾反應想學,我才有動力寫這篇

 

 

IMG_3733

恩很喜歡喝,不要加調味料喔,這就是要喝原味

對了,如果是感冒發燒期間不要喝

這樣沒補成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

 

IMG_9593-1

這碗是紅藜麥飯,藜麥營養價值很高,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查,

如果孩子有一陣子食慾不好,我就會用滴雞精來煮飯,加減補充營養,

煮法就是原本煮飯的水用滴雞精來取代就行了

 

IMG_9710-1

雞精滴完剩下的雞肉沒什麼味道不太好吃,

但也別倒噴桶,把雞肉絲通通剝下來,

稍微加工一下就是一道可端上桌嚇唬郎客的菜色,

涼拌雞絲一點也不難!

 

ㄟ,不過我沒有特別記調味料比例,所以寫得有些心虛,

我調味料是用醬油、糖跟醋去調的再加些紅蘿蔔小黃瓜絲這樣

如果沒把握的話就先把醬調配好用嘴巴嚐過,

味道OK再把雞肉加進去拌勻就可以了,

有機會試試吧!

 

 

--------------------------------

日子總在忙碌中流逝,在腦子的不會持久,

唯有紀錄下來才是永恆,寫不出什麼華麗的詞藻,

只有最真實的分享,歡迎一同加入Ant小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