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八月時~做了五彩繽紛便當,所以曾發下宏願要做個「」......
 沒想到就此不了了之
(說到這,五彩繽紛好像也還沒寫齁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七彩,這...不就來了嗎!
 不過,我得先自首,這跟八月開的食材落差極大,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
八月生活請直接拉到文章最下面
 
 
因為我已經忘記我8月為何會天外飛來一筆,開了那些食材,算了算顏色,似乎不到七彩
 所以擅自改了菜單變更為這次的便當菜
 
   這道繽紛的菜色是去吃喜宴學來的,我只能依當天吃到的口感,來推敲這道菜的做法
 煮起來色澤很搶眼,保證純天然不含色素,不過...因為有山藥,導致不太受家裡食客的喜愛啊
 
 準備材料
    
 1. 蘆筍 ................................... 半捆
 2. 紅椒 ................................... 半個
 3. 黃椒 ................................... 半個
 4. 白山藥 ............................... 適量
 5. 紫山藥 ............................... 適量 
 6. 太白粉 ............................... 少許
 7. 烹大師 ............................... 少許
 (以上都可依家庭人數去做變更食材量)
    
 做法
 
    ↑ 1. 將全部的蔬菜都洗淨後,切成長條狀
  
 ↑ 2.燒一鍋滾水,先將紅黃椒&蘆筍下去汆燙過,撈起備用
   
    ↑ 3. 第2步驟完,才放山藥下去燙,如此一來就不用再燒過一鍋水(我還真是勤儉的婦人家(這好像並不值得驕傲))
  因為山藥含有粘液質,會讓整鍋水糊濁,所以我把它們分開燙
  
   ↑ 4. 燙完後泡在冰水中冰鎮(讓菜口感較脆),再瀝乾
 
  ↑ 5. 起鍋熱油爆香蒜頭,再把所有蔬菜丟下鍋拌炒,加些鹽&烹大師調味
  起鍋前轉大火,加些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 好囉~~~色香味一應俱全(對,都自己在講
  山藥含有大量的澱粉及蛋白質,尚含有粘液質、尿囊素、膽鹼、纖維素、維生素 A、B1、C及鈣、磷、碘等礦物質
  可提供人體多種必須的營養,另外山藥的黏液充滿了糖蛋白,含有消化酵素,可提高人體內的消化能力,滋補身體唷
       (參考資料: 網路)
  處理山藥時,記得戴上塑膠手套,不然山藥皮的皂角素和山藥內部黏液的植物鹼,接觸手部皮膚會很癢
(我已經癢完了=_=")

   
  
↑ 今天做完便當,太陽已經下山完畢,室內光線不足,拍的不好~請多包涵
     
本週Menu
 主菜照燒雞腿排(切塊) 請參考--->照燒雞腿排
  附菜日式揚出豆腐& 荷蘭豆霓虹燈(?)
 數一數真的有七樣花色......這是煮飯婆目前的極限了(不會想再挑戰萬紫千紅!!)
 (老白曰:這正是說明,沒事不要亂開菜單
 我的便當從第9集起已經不按照順序排了
 西滴~我還有萬"愛"之淵寫不完的便當文
 目前想到什麼就先紀錄一下,其他的消化不良中
 
 還有,我發現老白便當是越裝越爆滿!!
 
  相較於第6集的咖哩少飯量.........再看看本日的賽豬公(嘆)

  這不禁令我想起從卡通頻道看來的驚世警語! 
 
 不能吃太胖...會被殺掉的!
  不能吃太胖...會被殺掉的!
 不能吃太胖...會被殺掉的!


  老公~不能吃太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