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夏天最不喜歡做的事情是"下廚"
 那麼,冬天最討厭的事情就是"洗衣服"啦
 天氣漸漸轉涼了,要洗的衣服也越堆越多~~
 每次只要打開水龍頭,發現水好冰,就會默默的想說明天看天氣有沒有溫暖一點吧
 
(結果...一日冷一日,數衣積成塔,陽台成蹉跎,看得我心情好ㄚ匝
 此話一出,可能會引起大家的疑惑~難道妳家沒買洗衣機嗎?
 「有阿~當然有買洗衣機!只是百貨買的西裝褲、襯衫我都捨不得丟洗衣機,
  還有襪子跟貼身衣褲我都習慣額外用手洗」 
(這叫自作孽不可怕冷啊,今天咬牙含冰洗完襯衫了) 

   天冷,還有一個很大的困擾就是:做好的菜,沒多久就涼了
 有時候等老白回到家,菜又要重新再熱過,好想家裡也買個蒸包子的蒸籠算了
 Size超大,要熱幾道菜都不是問題!

 
 準備材料 (2人份三杯雞)

    
 1. 雞腿排.................................... 1副
   (最近我對牠好有愛啊~天冷就算爬不起來去早市,在松青超市即可購得!
    有時還可搭上5-7折的優惠列車,買起來還比早市划算) 
 
2. 老薑片............................................. 6-8片
   3. 蒜頭 ................................................ 6瓣
   4. 辣椒 ................................................ 1根
   5. 九層塔 ........................................... 適量
   6. 麻油 ............................................... 3大匙
  
 p.s 這道菜深得老白的愛,我擔心兩人吃不夠,所以除了一副雞腿排臨時又加了一塊去骨雞胸肉

  調味料

   米酒.................................................... 3大匙
 醬油.................................................... 3大匙
   白砂糖 ............................................... 2小匙

  
做法
  1. 將全部的食材洗淨,老薑切片,蒜頭去皮拍扁,辣椒切片(若怕辣,記得去籽!)
  九層塔洗淨,備用
  2. 雞腿切塊,滾水汆燙一下去血水,撈起備用
 (雞胸肉也切成正方塊,不汆燙,避免料理過程久會太柴)
  
   ↑ 3. 熱鍋放入麻油,用小火爆香薑片、蒜頭、辣椒
 
  ↑ 4. 待香氣四溢後,再放入雞肉翻炒一下,接著放入調味料
 
  ↑ 5. 等醬汁快收乾,再放入九層塔,就完成啦
  
  好香哪~個人偏愛九層塔的香味....特別要說一下~這樣燒出來的雞胸肉不柴
  好好吃呀
(公然自誇,好厚臉皮的煮婦啊)
  
 怎辦~今天燒了這道,好像有點陷減肥中的老白於不義啊!因為只要出現這種重口味的配菜
 他白飯都會不自覺添兩碗@@"
 
~~~ Ant小語 ~~~
 
   1.三杯雞成功的秘訣在於
"千萬不要心急,趕著讓醬汁收乾就開大火"
  
因為醬油開了大火很容易糙灰搭,所以切記切記~慢條斯理用中小火去烹飪準沒錯!
   
    2. 最近白家別來無恙,最大事件就是終於把家裡整個衣櫃給換季完畢!
  說來是小事,但天氣這麼冷的情況下,有個"寒冰無懼人"硬是不要讓我幫他換季
  我都改穿大衣了,只差沒把棉被穿上身,他還要穿短袖(嘖嘖)
  男人總習慣穿吊嘎+短褲不蓋被就睡覺~
  某天夜裡,我爬起來上廁所........
  躺回床上,順手摟了一下他~媽呀!全身冷吱吱(嚇到偶惹
  還說不冷...當下,我確定他還有呼吸的!(噗
  幫他蓋上棉被後,微微的呼吸聲就這麼伴我入眠
  隔天!就是隔天!即使他不想,但我還是幫他換季了
 
 事實證明~胖子真的不怕冷,但~~~我一定要幫胖子澄清一下
 胖子雖胖,但不一定會打呼地
   這是家裡其中一個衣櫃,另一個配置差不了太多都擺放大衣或褲裝
 看顏色就知道哪個範圍是我了(遮臉)
   p.s 這是IKEA買的衣櫃,我覺得不算太貴又好用!
 (因為當時裝潢去看過太多系統衣櫃,那些價格遠超出我們的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