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哭一個晚上後,心裡的枷鎖彷彿得到了解放......
 看到很多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給我的正面鼓勵,我真的非常感動
(當下邊看邊掉淚~老公說怎麼看留言也可以這麼感傷
 
 我知道很多人都覺得我還年輕,才結婚一年多,應該不急著生小孩才是。
 其實「生小孩」這個選項原本不在我30歲前的計畫中,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意外得到個上帝的恩典,卻又莫名失去
 那種錐心刺痛已經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傾訴
 那個惡夢,
常在夜半侵蝕著我,淚水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老公平時很忙,夜晚他常常抱著我入睡後....不知道我總是獨自流著無聲的淚水
 
 很多人都跟我說「沒關係的,可以再努力」
 但我知道這跟考試有很大的差異,不是努力就可以考高分、拿第一
 自從沒了孩子~~~經歷每個月的「開獎」,伴隨著都是失落
 
漸漸地我的心有座灰色的監牢,即便這些日子我從沒說出口,但不可否認的是心裡老覺得有個缺憾

 這次馮曄的看診經歷,把我這陣子的忍耐與悲傷一口氣全隨著淚水傾洩而出
 或許也是因為我不願正視消逝的孩子所帶給我的打擊.....
   隨著時間過去,我以為我心情痊癒了,但其實祂還一直藏在我心底的最深處
 
 婚前,婆婆就喊著希望我們趕快生小孩
(當時也沒當一回事)
 
婚後,婆婆知道我懷孕的那時,我感受到她的喜悅,不斷拿食物餵我,看我想吃什麼就準備給我吃
 小產後,婆婆心裡知道我也很難過,就再也沒在我面前提要生小孩的事
 
 被馮醫師教訓後的那晚我一人在家,婆婆突然打電話來
(嚇了我很大跳)
 看著顯示來電掙扎了一會要不要接,因為哭到不能自我還要接電話是件折磨人的事
 最後還是忍著難過接起電話,電話那頭傳來婆婆只是跟我閒聊生活上的瑣事
 很難得的這是她第一次問我「中醫看得如何」(
不會吧!沒有跟婆婆那麼心有靈犀的吧)
 
 
當然我沒跟她說醫師把我趕出來的丟臉事
 她一直叫我心情放鬆,不要想太多寶寶就會來了
 一聽到,眼眶的淚水又無聲的滑下

 她是個貼心的婆婆,之前回台中玩...我帶著馮醫師開的水藥回去
 婆婆知道我早晚都要喝,她晚上都會自動幫我從冰箱拿出來放到電鍋保溫
 早上也幫我準備好才叫我起床
 哇塞~我公開出來會不會被說不孝媳啊
 雖然我知道她心裡肯定很期盼抱孫,但也沒聽她提了
   常常覺得自己很幸福,有個好婆婆,還有個疼我的好老公
 
 只是我大哭老是讓老白上班時掛念著家裡
 有人看診還能傳「外面雨好大,你看老天哭得比你還誇張」這種
簡訊,讓我破涕為笑 
 這個晚上他提早下班烙跑回來陪我...以後要堅強點,不能總讓老公這樣提前下班

 
 隔天早上老白休診,帶我去家旁邊的山上走一走.....
 這個早晨很放鬆很愜意~倆人騎著小機車,漫無目的到處兜兜風 

 
 不諱言的說:老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他給了我一個家,一個不需要掩飾自己的地方
 他大而化之的個性 ,深深影響了老是窮緊張的我
 他不只是我的貴人,也是病人的貴人.....
 有一次診所小姐很緊張的打來,說有位病人喊著很痛希望醫師能馬上幫他處理那時
已是晚上快10點的關門時刻 
 就這樣老白即使很疲憊,二話不說又馬上殺去診所,解決完病人的痛楚才回家

 還有一次,那天他休假,我們剛好經過診所,他看到診所很多人,其中一個老北北是他的病人站在門口等
 他當下小小聲的問我「我可以去幫那個老北北看診嗎?」
 即使那是我們難得的小約會,我也毫不考慮答應他了
 或許醫者就是有這樣的使命感吧?!
 
 我想有人比我更需要他」,每次只要這麼想,就可以讓中斷約會的心情得到轉圜
  那馮醫師這樣對我! 所以,他.....不是我的貴人嗎???????  唉(又想起了馮醫師)


 

 一起在家吃晚飯是倆人最開心的時刻......
    
 只是他都得忍受妻子廚藝的胡搞瞎搞@@"
 紅糟肉做法之前有寫過-------> 請點這
   我把醃好的紅糟肉,直接切片炒蒜頭和蒜苗而已
   擔心老公膽固醇過高,所以我喜歡做這道給他配飯
 
 還沒有小孩才能享受的悠閒小幸福    <---老白說我能這麼想最好了!

 
 
 
 經過一天的調適........現在心情好多了
  

 真的很感謝大家,沒想到有這麼多貼心的讀者留言給我,讓我知道自己不孤單~
 儘管有幾位不知道您們是誰
 但這些加油打氣的話我全都收到了~~~好溫暖,好溫暖呀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