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91

趁記憶猶新趕緊來紀錄一下恩上學後的概況........

今年一月我懷著忐忑不安,甚至有些罪惡的心情送孩子去唸書

我擔心的事跟全天下初次送孩子去上學的媽媽一樣.......

 

我的孩子表達能力還不夠,在學校被欺負不會講怎麼辦?

他沒過過團體生活,會不會適應不良?

孩子上學後就是不停生病的開端?!

在家裡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在學校不可能像在家裡一樣

 恩是過敏體質,他去上學後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幾個月過去了,事實證明是媽媽自己搞操煩,

正所謂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XD

恩的異位性皮膚炎沒發作,相反的因為學校老師會特別注意他的狀況,

午睡還會幫他擦乳液,所以他皮膚狀況維持良好,

飲食方面有特別交代老師哪些不能讓他吃,

說真的,早知道上學會這麼順利,當初我到底在ㄍ一ㄥ什麼捨不得讓他去啊!

 

 

IMG_2377

一想起我懷孕初期身體不適情緒不佳時常對他沒耐心

動不動就對他用吼罵的,潛移默化之中竟也深深影響了他,

他變得莫名易怒講不聽時常哭給我看,

最可怕的是母子倆不自覺在這種惡性循環下竟渡過了起碼一個月!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情緒不穩定的母親不會帶出健全的孩子

現在回頭看那段日子真是地獄

 

 

IMG_0767

兒子去上學後我很明顯感受到他的蛻變.......

當然也因為他去學校後我有充分的時間休息,心情上轉變很多,

所以對他變得很有耐心,另一方面他情緒穩定也願意好好溝通,

最窩心的是他變得很會跟我說一些甜甜的話,

舉例來說我如果做了什麼點心給他吃..........

 

IMG_0676

他吃了一口就會用一種很誠摯的表情看著我說 

媽媽,季個好好吃喔

媽媽,季個怎麼會這麼好吃,謝謝妳

(雞皮疙瘩掉滿地)(是有沒有這麼值得讚嘆?)

 

 

【小暖男】

IMG_1200

另一個很大的轉變是他放學後變得很會跟我撒嬌,

不然有一陣子都是我想摟他還會拼命掙脫逃跑

 

當然,我也會好奇他在學校的狀況,

不過每次下課問他今天在學校做了些什麼?

得到的回答都是沒有或是他不講話

我都搞不清楚是他表達能力不夠還是他不想講

轉而寫聯絡簿問老師或是直接用電話跟老師保持聯繫

 

老師跟我說恩在班上是屬於比較文靜型的男生

(可是他在家不是這個樣子啊=_=||| )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師說恩上課會走來走去

不過老師也說不曾過團體生活的孩子這樣很正常的,需要時間慢慢適應

 

 

IMG_6695

最讓媽媽感到窩心的是他在學校做了什麼作品,都會帶回家跟我分享,

還特別說明我只送給媽麻,把拔沒有

(出錢讓他去念書的老北聽到會流淚吧)

 

雖然我知道這些作品大部分都是老師幫忙完成的,

不過對於兒子這種有什麼寶物都熱情與我分享的心情還是讓我很開心,

好孩子,要一直一直對媽媽這麼大方喲 070_goodjob

 

(老白表示:嘸摳寧,再過15年他就只跟女朋友分享了 T_T ) 

 

 

---------------------------------------------------------------

 【不想遺忘的事】

IMG_6949

把拔夜晚下班帶了禮物放在床頭要給恩恩。

西滴,因為老白很疼孩子所以他總會用"買玩具"填補他無法陪伴小孩的心情,

但我很不喜歡這樣,所以他買新玩具總會被我唸@@”,

這回我卻完全沒唸他,因為這陣子恩恩懂事的讓我們感到欣慰........

 

IMG_0626

恩,有些事你一輩子不會記得,卻是媽媽一輩子都不想忘記。

打從你去上學後,我跟把拔明顯地感受到你的成長與懂事,

媽媽懷孕後期宮縮頻繁不舒服到無法讓你泡澡,你終於肯讓我用淋浴的方式快速解決,

還會對肚子裡的妹妹說「美眉要乖乖,不然媽媽會痛痛」

 

每當我宮縮擔心得流淚直流,你總會衝去抽面紙站在床邊幫我擦眼淚,

嘴上還問我「媽媽,你為什麼哭哭? 我有乖乖啊」

以前你極少主動這樣對我跟把拔,該說你不貼心嗎?

好像也不是,只能說你還不懂得替大人著想

 

去上學短短的三個月你學會好多.........

甚至那天把拔下班一開門,你衝上前跟他說「把拔,辛苦了!」

我煮個飯你也會突然衝進廚房跟我說「媽媽,辛苦了!」

(好莫名,聽得我雞皮疙瘩都跳起來了)

太多太多的進步讓我覺得送你去上學不後悔!

那台挖土機是恩恩很喜歡的,他每次去店裡試玩也不曾吵過要買,

  把拔說他是基於一種獎賞的心情把它買回家送恩恩 了

 

 

【糾察隊】 

IMG_6712

很會糾正大人這算缺點嗎?

兒子去上學接觸到的人事物變多,他也學得多,結果就變成很會指正我跟老白的行為

三不五時就說 唉喲,媽媽你不行這樣」 把拔,你不要那樣

”囉哩叭嗦”這封號漸漸就成為我跟老白之間聊起兒子的代號

 

 

 

【伸手不打笑臉人】

IMG_1092

 才上學沒多久,老師就跟我說這孩子很聰明................

(呃,我認識他三年多怎麼都沒這種感覺,反倒覺得他很號呆)

 

因為孩子的不守規矩,有時難免會被老師盯上,

老師跟我說她面對恩恩已經故意表現的很嚴肅,

恩卻總是用笑容來回應,這招實在太高招!

我原本以為是恩不懂得看人臉色,老師跟我說不是這樣,

幸好上學一陣子後他賣笑這招有收斂,不然他連老師都不理可就傷腦筋了 。

 

【生活作息的調整】

IMG_1244

 (我懷孕37週後在廚房洗菜備料都是坐在椅子上完成,懷第二胎真的有吃力)

 孩子去上學後,我才發現晚上擁有兒子的時間有多麼的緊湊,

 以前他每天待在家時間彈性很大,沒有固定幾點一定要幹嘛,

去上學後就都不一樣了,他四點放學,最晚五點我一定會去接他,

晚上九點前一定要上床睡覺,以免隔天爬不起來。

 

等於我晚上擁有他的時間只有短短四五個小時,

在這四五個小時之間要完成洗澡吃飯吃水果點心陪玩陪看故事書,

看起來都很簡單,但光是吃飯就很耗時,以致於每次上床睡覺都有點趕。

 

cats-1

恩上學後,我中午可以偷懶不煮,但晚上一定會為他開伙

沒辦法,外食讓他過敏發作的機率太高了

他非常喜歡焢肉,我卻不曾買外面的焢肉飯給他吃,

因為唯有自己煮才了解真正的醬油有多貴,

外面是化學醬油吧,不然成本那麼高怎麼做生意?!

自己滷焢肉也能調整鹹度,他才三歲,不希望他這麼快就吃重口味,

只要滷一鍋肉,我們就能配三個晚上(這麼懶還敢寫出來....)

等他放學回家再炒個青菜,蒸條魚就能開飯了。

 

其實在妹妹還沒出生前,我就一直在模擬同時照顧兩個孩子的生活腳步,

通常都是他放學一回到家就先幫他洗澡,換下身上的衣服,減少把病菌帶給妹妹的機率,

 一直到現在上學三個多月,妹妹也誕生了,我們還是按照這樣的腳步在進行著。

 

 

這些日子最大的感觸就是跟老白成親五年,

我從當年那個弱不禁風的紙片小姐躍升為兩個孩子的壯漢媽

隨著孩子的成長,我也感受到自己變堅強了(值得驕傲兩秒)1329559815-3141441434_t

 

 

 

 line25-9

我幫恩恩選了這間幼兒園不在於學校的教材有多豐富或是全美與否

說真的他才唸幼幼班,不是要訓練出國比賽拿金牌,

所以我選學校的重點可能跟一般媽媽不太一樣,

我看重的是生活品德教育,學校環境的乾淨度還有班級數單不單純,

這間幼兒園從幼幼到大班都各只有一個班,

每個班級人數不多,師生比1:8,

恩恩去上學都是很快樂的回家跟我分享,

孩子的笑容是最真的表現,喜不喜歡這所學校也能從他的臉上看出端倪

 

 

IMG_2703

截至目前為止,恩去上學後我看到的優點多於缺點,

最大的優點是同儕間的學習會比在家學習的快,生活自理能力,思考邏輯也大有進步。

語言表達上比較不會有詞句倒裝的發生,恩也能將他小腦袋瓜想的事明確告訴我,

雖然大家都說去上學就會無止盡的生病,我自己的感受是比原本想像得好太多

生病多多少少,只要是人誰不會生病呢?

只能安慰自己有病治病,小病強身,

起碼有過敏體質的他沒有因為去上學就引起過敏 。

 

 

IMG_2424

最後孩子去上學後有個最大的改變就是"很少有機會拍照了"

不要看這些照片少少幾張,這已經是集結近兩三個月有拍的照片

相較之前隨便打開硬碟都是成千上百張有著天壤之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