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紀錄的中醫文,「中醫之路PartII 」的照片近期已經翻出來整理,原本預計這週發文
沒想到今天去看診,最後卻讓我淚潸潸回家..... 
所以請先讓我插隊紀錄本日傷心

若有Follow先前文章,就會知道~我的求子之路並不順
婚後曾懷孕一次,後來寶寶莫名沒心跳宣告流產,
之後老白一直很期待孩子的再度降臨...
自己身體狀況似乎不是很好,開始看中醫希望能把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況再懷孕 

老實說,沒有人喜歡看病,更何況每次去看馮醫師真的是煎熬!!!
因為馮醫師的問診態度與方式老讓病人很受挫甚至想掉淚<有經驗的人一定點頭如搗蒜>
每次去大多都會被口氣不好的他結束掉今天的看診過程,
說真的,自己也有努力在達到他的要求目標,
如果不知道他到底多兇的請看這篇------> 馮曄中醫Part I

他的規定都是為了病人好,沒錯! 
我相信會去找他求診的都會希望自己身體狀況變好


   
 一直到今日,是我的第12次看診歷程,已經看滿3個月,也達到醫師所說讓子宮休養3個月的時間
 
 由於上週馮醫師滿診,兩週前去預約時我就改約看其他醫師
 卻也因為上週臨時有事,打電話去取消約診 
<不然馮醫師都是要我週週回診> 
 
 電話那頭的櫃檯小姐問
「家裡還有剩藥嗎? 因為馮醫師不會允許病人自己斷藥」 
 我回
「還有,夠撐到下週 小姐就放心的掛掉電話了)
 
 這週回診時,馮醫師發現我上週沒有來,就問
「為什麼沒有回診?」 
 我趕緊回
「因為有事,而且家裡還有藥 
 此時馮醫師瞪大眼的看著我說
「為什麼還會有藥?」 
 我又回
「之前剩下來的」
 (老實說,我每次拿藥不曾數有幾包,因為那藥包的長度足足超過我的身高!)
 
 
 馮醫師一口咬定的說「那就是你沒乖乖吃藥嘛!」<口氣開始很差>
 我跟天借膽的回
「有啊!我有吃,但就是有剩個幾包」  
 (其實我沒把握到底是漏掉哪次沒確實吃完,總之就是有剩@@")
 
 馮醫師又說「我最討厭的就是像你這種病人! 你知道我每次藥方都有些小變更嗎?」
 我又吃了熊心豹膽的回
「知道 
 馮醫師說「那你到底是哪裡有問題?」「妳知不知道我會把你趕出去!

 「
妳這樣根本是在浪費我的時間」 <超生氣的說>  
 
我.完.全.愣.住,不.敢.講.話.了(抖)
 

p.s 其實那週我吃剩藥,完全感受不到身體有任何感覺,排泄狀況都很正常,
     飲水量也都有喝到目標值,運動真的很儘量在達成了!
  
實在很不想被他這樣兇 

過了一會,我帶著害怕又小聲的語氣回
「我這禮拜身體狀況都很正常,每天也有正常排便,你要求的都有做
 

他翻臉像翻書一樣的說

「妳出去,我不要看妳,後面還有其他病人,你不要浪費我的時間!」
<超大聲的說>  

各位鄉親父老~您可以想像一位醫師這樣回病人,我當時處境有多麼的呆滯加驚恐嗎?
 
 

對,我整個人愣住望著生氣的馮醫師,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反應會那麼大,那麼恐怖!!!

 
他又說了第二次
「妳出去,我不要看妳」還補了句「妳是腦袋有問題嗎?」
我什麼話都沒回的,連"謝謝"二字都不敢說就趕緊走出去
 
(忘記提了,他診間很大,所以當時有另外兩位病人在場等待)
 

老實說....病人會知道吃剩藥會影響到身體什麼嗎?

如果什麼都知道,又何必要求醫?!
 
走出診間後,櫃檯小姐要再幫我預約下次,我冷靜地回
「不看了」
她大概看我臉色怪就沒多問.....

等拿藥的時候,是一位年紀較大看似跟了馮醫師很久的藥師(?)
她關心的問我「為何不看了」
我就回她「醫師說不要看我了,因為我亂吃藥。上週我有事打回來取消預約,小姐當時問我藥還有沒有,我說有,小姐就回我:那就好」
 (當時完全還處於受驚的狀況下冒出這句 
 
藥師回「真的很抱歉,這是我們的疏忽,我們應該要先請示醫師你可不可以吃剩藥的,下次我們會注意這個狀況」
 
「再問了我一次要不要繼續看?」

我很掙扎,因為我的眼前全是醫師剛生氣的面孔...

我說「馮醫師不是不願意再看我了嗎」

她說「馮醫師只是要病人配合他,不過下週他滿診掛不進,你可以先約別的醫師,
兩週後再回來看他的診」
 
(還在驚恐狀態下無意識的遞出健保卡,讓小姐幫我掛了接下來的診)
 
 
垂頭喪氣出診所,牽了我的小噗噗,
戴上安全帽,腦中突然覺得很委屈「為什麼要花錢來被汙辱

那句
你是腦袋有問題嗎真的很傷很傷我的心 
看診的這三個月來,不論刮風下大雨,我都排除萬難,打起精神自己騎車走山路去看馮醫師
儘管有時候,會跟老公抱怨很不想去,因為下大雨,因為這禮拜沒運動,因為我怕被他罵...等等因素
 

儘管看他的診會讓我覺得心理不舒服,但他的藥確確實實改善了我的身體
  
<身體改善詳情請參考:[林口] 馮曄中醫診所。歷經3個月的看診心得 
 

想著繼續看下去,也不知道寶寶會不會回到我身邊,
又想起過去流產的陰霾,憶起很多很多不開心,
想著老公辛苦工作,下班後還會拎著我一起去運動,
想到他很期盼著孩子,自己身體狀況卻很爛


悲觀的思緒讓我漸漸紅了眼眶
忍耐已久的淚水,終於找到宣洩的出口.....
淚水模糊了眼前的視線
這麼久以來的忍耐,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竟會是"藥"
只是不斷的落淚,
很弱卻還是得小心騎車(怕沒看清楚跌進山溝= =)
 
這幾個月來,因為我怕孤單寂寞,老白下班後會陪著我去運動
 
 我很確實在紀錄身體一切一切的狀況,
 不只是我,連忙碌的老白也會記得每天早上幫我量體溫,
 
 真的很不想再回去看了,卻又很不甘心....
 看了三個月,已經到達醫師先前所說"先避孕三個月,之後再改開助孕藥"
 這週原本要開始踏上助孕之路,醫師連脈都沒把,舌象也沒看的就把我趕出來了,你說我服氣嗎!

 
 老白看我淚眼汪汪,一股腦的把我緊緊抱在懷裡,眼淚滑落不及他的擦拭速度
 誰知道我們只是想要個孩子,怎麼會那麼挫折?!
 
 他說他下週休診陪我一起去看中醫.....
 話都還沒說完,診所又把他Call回去上班了
 
 此時此刻,孤單兩行淚覆蓋了低迷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