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11,馮醫師說:「今天妳就要離開我了....」

  砂毀...

   寫著這篇,其實心情竟是矛盾中帶點不捨的.....
   打從加入恐怖中醫派對,經過馮醫師「妙手回春」調養2個月多月
   到這天已經懷孕3個多月,回頭遙望過去這5個多月來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撐過來的
 
  畢竟奔郎從來沒有這麼長時間的就醫紀錄,所以這是個值得驕傲5秒的時刻!
 
  相較於西醫產檢是一個月一次,早已習慣每週的中醫time,
  由於懷孕初期的不適,心中老會掛念寶寶是否安好,
  這下因為週週回診把脈,馮醫師總會送我顆定心丸,雖然這顆定心丸冷酷了點,
  但能讓我知道小康屋裡頭裝載的小人兒」很安穩就夠了小康屋緣由

   這天一如往常的把脈看診...馮醫師卻意料之外的說出「我們今天就要分手了! 
   心裡著時驚了一下,之前老是幻想著哪天離開他時,內心必定有灑花放鞭炮的喝采景象

 
這....這.不.正.是.我.期.待.已.久.的.離.別.嗎! 
 
   然而此刻卻充滿落寞,一來是因為我知道逃不過羊膜穿刺的命運(據說要安胎?),
   二來是因為看中醫有安定我心的效果
 
   立馬從包包拿出唐氏症篩檢(高危險群?)的報告給馮醫師,
   希望發揮「動之以情,曉之以理
」表達我還想繼續讓他保胎的念頭
   他馬上回「不行!
 
    切~有gus! 完全不念過去5個半月的看診之情...就這麼毅然決然的拒絕我

 
他表示我的懷孕脈象很穩,已經不需要持續回診,若擔心羊膜穿刺有出血需要安胎可以再回來,
   便開了張回診單(圖中右下那張),還告訴我唐氏症或是基因性疾病不是中醫能控制的,
即便心裡早知道,但對馮醫師還是充滿不捨之情

接著要我懷孕滿30週再回診,因為懷孕後期媽媽通常會有胎火過旺,
體力不足疲累等等的問題,屆時他會再幫我調整身子

最後順便歌誦我~~「妳從今年2月來到這還是個氣血循環不佳的女生,
今天妳要離開我了,舌苔狀況比之前好很多了,脈象各方面也很穩定......(以下省略,因為忘光= =)
 
默默接收了他的歌誦,走出了診間



在外頭等候的老白看我不發一語,關心了一下看診狀況

我垂頭喪氣的告訴他馮醫師說我們可以分手了,還拒絕我不可以繼續來給他看
他竟然噗ㄘ笑了出來

唉~只能說男人不懂女人心哪!
這就好比男女感情糾葛...女生老是把分手放嘴邊,等哪天男生真的說出分手,
卻又讓女生依依不捨 (咦,我怎麼知道?)
 
 
我得不打自招的先說~懷孕這段期間醫師開的藥沒有很確實的吃下去@@"
因為藥粉總是入口後又馬上吐出來,孕吐和金錢拔河的痛苦是盪蔘貧婦的切身之痛啊!
好幾次索性就不吃了,導致有幾次拿的藥都浪費了@@" 


======================    分隔線   ========================

這天早早看完診,老白帶我去林口老街解放一下
特地去買了食尚玩家報導過的牛頓雞排
正當我拿出相機想拍一下那不顯眼的小攤時,老闆娘很大聲的說「我們不接受拍照!」 
當時心情一整個鳥掉~ (老白應該非常想拎著我逃走,實在太囧)

 
雞排外皮酥脆,感覺是有加地瓜粉去裹的薄麵衣,肉嫩多汁...不想承認它好吃!
   只要想到老闆娘的臉~
就瞬間覺得那滋味弱掉了
這時,有人吃裡扒外的發表意見:「這是他近期吃過最好吃的雞排!

我不甘心又去買了雞排隔壁的魯味(是在不甘心什麼?)


被雞排中箭的心情,馬上被隔壁魯味給撫平
不唬人! 牛頓雞排隔壁的乾魯味好好吃唷.....(這絕不是加成效果)
哇塞~都不知道有幾年沒吃過"乾魯味"了,素雞鴨翅、豆乾樣樣正點! 
我家食客不愛乾魯味,都給我吃都給我吃

事後住林口的格友,好康道相報~跟我說那家魯味的脆腸非吃不可
哎呀!現在不用看中醫了,相見恨晚,只好等護嬰駛者」有空再帶我去吃了 



肯定有人會有這疑問~
   Q:馮醫師真的會說分手」二字? 
A:是真的,第一次聽到千萬要沉住氣,不要像我一樣笑出來@@"

 Q:懷孕後還看中醫,甚至敢吃中藥? 
A:因為我信任馮醫師!
  當初也是他幫我把身體調整到容易受孕的狀態,當然更相信他能幫助我保住寶寶
  所以他開的保胎藥我都很放心的吃
 (前提該醫師要是個你能信任,名聲優良且有合法執照的中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