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16-1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最近突發奇想的覺得日子一天天過,我會的就是那麼一丁點東西
如果哪天夫妻交惡不小心被甩,金主沒了,房(兒)子沒了,我該怎麼養活自己?
嘖嘖...一想到就覺得該多充實自己一番(這算哪門子的激勵法?)


帶著孩子能多充實? 平時我就只是個會吃的廢柴媽媽=_=
「廢柴不可雕,也可當柴燒」因此廢柴媽終於決定開拓她的新版圖
登登登登~~充實自己的首要之務就是踏上烘培之路(這到底是有多長進?)1388482436-3380101688

烘培首發之作不是這個,這是烘培"復"發之作XD,由於臉書上有人詢問,我就優先寫這篇(有求必應嘛)
外面賣的零食多少都會加一些人工添加物,唯有自己動手做才能把關這些材料
免歡露,這個很難失敗,不誇張,材料喇一喇五分鐘即可完成!
(這是我在媽媽社團裡看到的,把配方抄下來如法炮製)
比起之前我做的小饅頭簡單多啦,而且不添加有的沒的,當小孩點心很適合

lbhy4
無油小蛋酥準備材料:

P1070485
1. 蛋黃...................2顆
2. 細砂糖...............7g
3. 玉米粉 ..............7g
* 建議要用電動打蛋器,才不會打到鐵手(我是用Cuisinart攪拌棒附的套組)

做法
P1070486
cats
1. 兩顆雞蛋和細砂糖混合,用打蛋器打到泛白呈現濃稠感(約3分鐘)

cats-1
2.加入玉米粉,用刮刀混合均勻
* 烤箱事先預熱到180度

P1070501
3. 烤盤舖上烘培紙,將麵糊裝入擠花袋(沒有擠花袋就用小湯匙)
擠出約2公分大小的圓,每個小圓要有一定的間隔,進烤箱180度烤到金黃(約6分鐘),
悶5分鐘後再取出放涼

P1070502
出爐! 味道有點像孔雀餅乾,口感則是外酥內軟,還不錯吃

IMG_9636
沒空做搞剛的,偶爾就烤這個當作恩的下午茶點

P1070496
另外我還試了草莓口味的小蛋酥,配方一樣,只是7g砂糖我完全用自製的草莓果醬取代

P1070500
烤出來顏色好怪,完全不紅耶!
市售草莓餅乾不知道加了多少色素...

IMG_9609
草莓口味看起來不討喜,吃起來偏軟

IMG_9592-1
個人還是比較推薦原味


line30-16
這個月每週都要帶恩寶去長庚報到,我初次挑戰自己帶他去醫院,雖然沒什麼突發狀況
但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忘記帶到他的小零食

IMG_3215
所以在候診時就出現了這個畫面(一旁的我好囧),旁邊是兩位哥哥在吃麥當勞
他的媽媽接收到恩的渴望眼神,自動獻上大薯一包,我見狀趕緊阻止
一來是不好意思,二來是過敏兒可以吃麥當勞? 

哥哥的媽媽用超豪邁的口氣說「我兩個孩子都過敏體質,一個還氣喘,
可是她不會煮飯所以就讓小孩隨便吃」(這麼大辣辣的自首,勇氣可嘉啊@@")
互相交流了一下才知道恩寶的過敏算很輕微@@”

IMG_3476
啊,離題了,趕緊把鏡頭轉回來。所以之後看診我都會先烤好這個小蛋酥,出門前再烤都來得及。

IMG_3478
讓他帶在身邊,成了候診時的最佳良伴.....
獨自帶著他不敢給他下推車,因為下了推車就成了脱疆的野馬,不太受控到處跑
我要拿推車包包還要追他,這簡直要了我的老命=_=

IMG_9628
五分鐘小蛋酥~~~簡單看,簡單做,不要烙賽都沒事。


lhb
【雞蛋】
 它的食用對象相當廣泛,從4~5個月的嬰兒一直到老人,都適宜食用雞蛋。
 蛋黃和蛋白的蛋白質都是優質蛋白,消化率都很高。
 但是,蛋黃與蛋白的其它營養成分有較大差異,蛋白以卵清蛋白為主;
 蛋黃除了含豐富的卵黃磷蛋白外,還含有豐富的脂肪和微營養素
  (微營養素是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總 稱),特別是鐵、磷以及維生素A、D、E和B族含量豐富。

 對於絕大多數幼兒,雞蛋特別是蛋黃,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
 這些營養成分,對於促進幼兒生長發育、 強壯體質及大腦和神經系統的發育、增強智力都有好處。


延伸閱讀:

自製小饅頭(只添加蛋黃的寶寶版,適用7M+) 

自製草莓果醬







日子總在忙碌中流逝,放在腦子的不會持久,唯有紀錄下來才是永恆
寫不出什麼華麗的詞藻,只有最真實的分享,歡迎一同加入Gd&Ant倆人的小家庭
Gd&Ant倆人的小家庭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