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前些日子,姐姐送了我一罐韓式泡菜
原本很少吃韓式泡菜的我,就此迷上。。。。。。

韓式泡菜選用的蔬菜是大白菜,有別於台式的高麗菜,口感比較不脆



當作開胃小菜來吃~~韓式泡菜很有辣勁!(完全不吃辣的人,可能就會覺得過辣)


重點是~~~每一片都醃漬得很入味!(真的很好吃)



左邊那罐不到幾個禮拜,已經快被我一人享用光囉
於是,在上週又向姐姐追加了一罐,姐姐很快就送來家裡了



白先生的口味沒有我吃的這麼辣,這罐泡菜對他來說毫無口福可言
身為人妻的我,豈是如此自私的人勒.....XD

於是,就做了這道泡菜炒豬肉給他嚐嚐
從結婚到現在已經做了好幾道菜給白先生吃,唯獨這道是第一次煮
由於我下班飆車回家後的作菜時間都只有短短的10來分鐘
所以現在學乖了,當天要用的材料,前一天晚上會先備好!

A準備材料
韓式泡菜(含湯汁),梅花豬(切小段),大蒜2顆(切末),辣椒,蔥(少許),蘋果1/4顆(切絲,少量),香油

B醃肉(前一碗先醃好,放冰箱~怕太鹹的話,醬料不要加太多)
梅花豬+蒜末+1大匙泡菜汁+1匙醬油+1茶匙香油+1茶匙糖+1茶匙韓式辣椒醬(不敢吃辣可不加),拌勻

C醬汁韓式辣椒醬一大匙(若家裡沒有,可以用糖+白醋以1:1取代),米酒一大匙


作法
1.起鍋熱油,放入蒜爆香後、加入(B)醃過的豬肉炒至5分熟
2.放入泡菜及蘋果絲,再加入一茶匙的糖和(C)醬汁調味翻炒
3.最後丟辣椒,蔥花~盛起

完成~~


扣掉切肉、備料的時間,前後花不到幾分鐘就完成囉~



Ant小語:


1.選用梅花豬是因為帶點油酯的肉炒起來沒有瘦肉來的澀,好入口

2.糖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由於白先生不喜歡太辣
   因此我加了兩次少許的糖(醃肉一次,拌炒一次)

3.辣椒、蔥花可以一開始爆香就先加入,我沒這麼做~理由同上白先生不喜歡
   所以我最後盛盤前加,只是想讓配色好看,吃的時候都被挑掉XD

4.加了蘋果的目的,是讓蘋果的自然酸甜去調和泡菜的辣勁,
   使這道菜吃起來更順口(同樣是為了不吃很辣的他,我還是第一次嘗試哩,果真味道不錯!)

5.默默無名的韓式泡菜,$100/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