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情人節囉~
    雖然遇上上班日,不過老白中午還是會陪我吃個飯再去上班
    (平日可以一起用餐也是難能可貴的奢求啊)

 前幾天沒情調的問了老白「有沒有想要什麼禮物?」(不用懷疑,在我家都是我扮演這角色
    他不假思索的回「沒有耶」(八成也猜到他會這麼回答)
   喔,你都沒有想要什麼歐?」 
   
 他看似認真的想了一下便說

  「我都是你在照顧,又每天做飯給我吃,所以其實我沒缺什麼的」
 
   哎有喂呀......我要融化了 (三天兩頭在融化,這樣下去夏天怎辦?)

 
還有什麼比得上這句如此真情流露、誠摯意切的? 

 
今年度,老白在家陪我吃飯的時間比較多
 所以我要好好燒菜常常陪他吃晚飯...
(最好可以做到XD)

 
 老姐過年前給了我兩隻大明蝦,今天就把它拿出來料理啦~

 準備材料
  
 1. 明蝦 ................................. 2隻
   2. 洋蔥.................................. 少許
   3. 蒜 ..................................... 2瓣
   4. 奶油 .................................. 適量
 5. 起司絲.............................. 適量

  
調味料
   鹽......................................... 少許
   胡椒 ..................................... 少許
   白酒 ..................................... 少許

   
 做法
 
    1.蝦子洗淨,背部剪開(沿著紅虛線)
   
     
去除腸泥
   
    2. 用刀劃開蝦腹至蝦尾,不要切斷(10塊是比例尺,蝦真的有大吧@@")
  3. 用調味料將明蝦醃個5分鐘
    4. 洋蔥取少許切碎,蒜切末,備用
  
   5. 鍋燒熱,放入少許奶油(用小火),蝦肉朝下放入煎個2-3分鐘
    可用木鏟壓平蝦,使其定型,不需翻面,取出備用
   
     6. 原鍋放入蒜末和洋蔥末,洋蔥翻炒至半透明且香味四溢後盛起
 
     7. 將炒好的料,放上蝦身,烤箱先預熱3分鐘
  
     8. 灑上起司絲,放入烤箱150度,上下火全開,烤10分鐘即可
  
     最後灑上些parsley 裝飾,用焗烤的好香啊~
 
   好囉!
  
   另外煎了照燒雞腿排給老白配著吃,原本要買去骨雞腿排,沒想到竟然賣完了
 我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只好買了有骨的,懶人白拜託你將就著吃吧XD
 
 自己是吃烤牛排,老白不能吃牛,所以這是第一次在家弄牛肉
 
 中醫師叮嚀我雞肉要少吃(因為雞肉較溫熱),儘量吃牛跟豬
(性屬清淡甘平易吸收)
   主餐都是肉,老白還要上晚班,來不及弄菜,所以就多切了幾種水果XDDDDDD
 
 就這樣~馮醫師,我都有乖乖聽話,不要再說要把我轟出去了@@"
    
    最近林書豪正夯....所以吃飯時間,我們都配籃球
    這幾天從第一場開始補帶,所以MOD的高畫質ELTA體育台又派上用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