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不會有人知道大樓管理員 除了幫住戶收信件、接應訪客、維持住戶公共安全及設施之外還能幹嘛?

 幫忙叫計程車?    (No~No~No...)
   維持住家寧靜?  (才.不.是)
   領薪水?     (廢話)
   當水電工?    (喂~不要污染未滿18的純潔心靈OK)

 

   應該只有我會為了這件小事去拜託管理員吧?!
 話說那天為了做炸醬麵買了一罐新的甜麵醬
 
 不論我怎麼使勁轉,蓋子就是不開......爐子上的火正燒著
 這下彷彿孫悟空的緊箍咒,妳越心急轉它就鎖的越緊
 想到老白等會就要回來吃飯了,得趕緊把菜給煮好

 直到轉到理智快斷線的那一刻~~
 冰蹦!靈機一動突然想起了「大樓管理員」
 就這麼決定,把爐子上的火關掉,電梯按了直往一樓衝
   
 
 嬌羞著臉很拍寫的請管理員幫我開.罐.頭..... 
 <西滴!管理員還有個很大的功能就是「幫住戶開罐頭」>

 他二話不說就把罐頭接了過去,還帶著有點耍帥的口吻說「那有什麼問題!」
 只見他第一次扭轉蓋子還搭配上滑稽的聲音「ㄏ一ㄟ」

 尷!尬!了! 蓋子不鳥他

 第二次不死心了,他正經八百轉了起來,我看他轉到臉都漲紅了
(正想開口說「算了,不行就算了~沒關係...」)
 
 可能男人淺意識都怕被女人說「不行」 (妳又知道?)
 他馬上轉了第三次!

 呼!萬幸~罐頭非常的賞臉,被他打開了
 連忙說了幾聲感謝便衝上樓繼續煮我的炸醬了
  

 從此,管理員開始知道我是幾樓幾號的住戶,有信件會主動打對講機請我下去拿 (直接放信箱不是更省事?)
   我發誓這是我搬來後第一次靠著一個小罐頭和他交談,沒想到區區一個罐頭竟可牽起煮婦與管理員的小小友誼

 之後和老白一起遇到那位管理員,他都會跟我寒喧兩句
 「開罐頭先生」已經變成我和老白之間稱呼他的代號@@" 


 由此經驗得知,平時就要和鄰居混熟..........
 不然情急之下哪有臉去請陌生鄰居開罐頭啊Orz

 這次炸醬麵是從
penny家看來的,對於這麼炎熱的夏天
 煮個一次冰在冰箱裡,足以撐過好幾天的炎熱下廚日啊
 
 
準備材料
 

 豬絞肉.................................................... 1小碗
   蝦米......................................................... 2大匙
   小豆干 .................................................... 6片
   蔥 ............................................................. 2支
   小黃瓜 .................................................... 1條
   紅蘿蔔 .................................................... 1/2條
   雞蛋 ........................................................ 2個
   麵條 ........................................................ 2人份

  
調味料
   甜麵醬 ..................................................... 2大匙
   豆瓣醬 ..................................................... 1大匙
   醬油 ......................................................... 1大匙


  
做法
 
 1. 蝦米泡軟,豆乾切丁,蔥切末 (蔥白要下鍋,蔥綠可以留起來配著炸醬麵食用)
 
   小黃瓜紅蘿蔔洗淨瀝乾,切絲備用(若有生水要擦乾,才可以保存比較久)
  
 
 
    2. 蛋加些開水打散,鍋子放入少許油煎熟蛋皮,放涼後對折切成細絲

 
    3. 準備一乾淨的鍋子不放油,炒熟絞肉盛起備用
 
  
   4. 原鍋加入少許油爆香蝦米和蔥白
 
 
   5. 加入甜麵醬2大匙和1大匙辣豆瓣炒香

 
   6. 加入切好的豆乾丁,備用的熟絞肉炒勻,加入醬油1大匙和2杯水
       小火煮20分鐘,不時攪拌讓絞肉入味,最後用少量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可依個人口味來加調味料>

   7. 麵條最後燙熟,把所有配料放入碗裡就可以開動啦~~~~ 
 
   自己煮的不用侷限於料不夠配,料愛加多少就加多少
 老白喜歡加兩大匙的炸醬,紅蘿蔔和小黃瓜要少加點,不加更好...
 不過雞婆太太為了不讓他挑食,各種配菜都會適量放
 除了青蔥絕對不能加,其它他都願意澎場嗑光
 圖片裡上面那碗是我的,我喜歡放很多的青蔥一起吃


 
 吃不完的就用玻璃保鮮盒裝起來,懶人煮婦的最佳偷懶方式XD
  
 
 就算不下廚,隔天把炸醬稍微熱一下,燙個麵條又是營養的一餐啦~

 炸醬不只可以做炸醬麵,還可以配飯
 另外,涼麵也可以搭配炸醬食用
 像老白就絕不吃市面上的麻醬涼麵,一定都要吃炸醬涼麵
 我是認識他才知道原來涼麵還有炸醬口味的
 (真是井底之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