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篇請不要以太嚴肅?的眼光來看待...)
 
 
◎生得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
 越接近產期就越緊張,36週產檢時醫師說:寶寶已經3300g,平均大了3週!
 問他需不需要控制飲食,他都回答不用,順其自然就好,還說寶寶胎位有正可以自然產
 
 回家越想越不妥,依照姐姐的生產經驗,寶寶3200g就出不來了,最後吃了全餐
 貧血加上產程太久又感染,很虛的在床上躺了好幾天
   而我是家族中的哈比人,身高僅僅155cm,孕前體重42kg,要蹦出個超過3300g的寶寶實在讓我沒信心
 接下來的37、38週產檢都會特別問醫師 
「我...真的可以自然產嗎?「能不能直接剖腹?」(好虛
 
 結果很倡導自然產的醫師大笑說:「3300g就要剖唷,那4000的人怎辦?」「到時候先試試吧!不行再剖...」

   我就是不想吃全餐咩,而且
想自費剖的人是我耶(哭倒長城)



 
 初產婦面對第一次臨盆不免想很多,尤其在媽寶版或是BabyHome上看太多不好的生產例子
 儘管現今醫學發達,但有些突發狀況醫師似乎還是沒辦法掌握
 
 在準備待產包前夕,看到有位媽媽在板上詢問大家「待產包是否包含遺書?」
 不看還好,一看果然這晚睡前,胡思亂想到連死守多年的老本密碼都吐出告訴了枕邊人
 我說「如果在生產遇到什麼狀況,你會選擇救我還是寶寶?」
 白:
「說什麼傻話,當然是你啊!」
 我:「可是你不是盼了寶寶很久?」
 白:「不管怎樣......我會救你!」
 
難得夫妻間的對話如此正經八百,有人想趕快結束這話題,無奈悲觀魂不肯退散,繼續追問...

 我:「那我先說,如果我怎樣了,我的錢都要給我媽唷」
(膚淺的女人在這關頭還在想這)
 我:「還有如果你再娶了,底迪看是送回娘家還是讓人領養,千萬不要讓後母虐待他」 (鄉土劇都這麼上演) 
 
 白:「不要說這個」 
(再度試圖打斷)
 我:「我的存摺放在XXOO,密碼是$!#&%」

  <相較老公對金錢的淡泊,早把存摺印章密碼大辣辣的讓我知道;顯得貧婦死咬著微薄老本的保密度很高>
 
 有人伸出了大胳臂一把抱緊了我

 Right!他成功的打斷了這沉重對話,卻讓彼此間的空氣凍結了好幾秒
 不知是燈光昏暗還是孕婦ㄆ一ㄚˇ眼,有個男人竟眼眶泛著淚水???
 開始默默地覺得自己哪壺不開提哪壺說錯話......
 不到30秒,身旁傳來「文靜的呼吸聲」.....
 輕輕喚了「老白」兩聲,沒反應


 好吧!剛是大肚婆嚴重ㄆ一ㄚˇ眼     
 
 (能30秒內入睡的功力也太強)
  


 
  <上看3500g的肚子???? 此時孕婦體重已經飆破55kg,整整多了14kg,好肥美的時光啊~>
   ◎努力爬樓梯
 
一點產兆都沒有,37週才開始爬樓梯會不會太晚?
 老白10點下班後,吃個水果休息一會,11點便開始三人的爬樓梯運動
 我的中醫特別交代老公一定要陪在身邊避免孕婦暈倒在樓梯間,還有不要貪心一次六樓就好,多反覆幾次(下樓要搭電梯)
   一開始走個兩樓都覺得Easy! Easy!
 怎知爬上四樓開始覺得頭昏眼花,老白一把扶住了我
 「胖子」對上「母子」,兩位老人氣喘如牛的呼吸聲迴盪在夜半裡的樓梯間@@"
 (幸好,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鄰居誤會去向管理員檢舉有人在樓梯偷情
  
  
 
 龍年醫院大爆滿,預約不到高層次超音波,選擇照了沒什麼用的4D
 看了這照片,實在無法像滿心喜悅的爸媽一樣昧著良心說出"好可愛啊"之類的話語

 第一眼看到是~"媽呀,醫師...我兒子臉上怎麼那麼多皺摺!"
 (廢話,他泡在羊水裡啊)

 
 底迪好酷,一直拍他他都用手擋住臉不讓我們看清楚
 最後醫師拍的不如意,爸媽看了不滿意,所以退了這筆4D自費給我,拿回了滿臉皺摺的底迪照三張


   ◎So Sweet
 最近天氣冷炸了!人家說「孕婦咖稱三把火」<----(有這種用法嗎?) 
 孕婦不怕冷,誰說的?  
 睡前房裡開了暖氣依然手腳冰冷進被窩,反倒是身旁躺的胖子熱呼呼,趕緊摟了母子倆
 他說:「
只有這時才能一次抱兩隻」
 天氣冷的唯一好處就是有兩隻燒滾滾的男生可以取暖,好窩心
 
  
 為避免坐月子期間有人來訪家裡很亂 (我只會在月子中心待1-2週)
 又抓不到哪時要生,從38週到現在已經打掃了好幾輪,依然等不到產兆
 哎~現在走路活像個外八企鵝,躺著活像個"兵斗"的烏龜起不了身

  兒啊~媽媽不希望你過熟,拜託這週先出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