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73-1
如果我有空檔還是希望能紀錄一下幫兒子準備的食物。
前些日子收到一位國外讀者的來信,讓我感到好意外,
雖然網路無國界,但會有國外讀者看副食品文讓奔郎真是受!寵!若!驚!


在彼此往返的信件中得知她是個剛接觸副食品的新手媽媽,
她從我的文章看到個很厲害的鍋子,並詢問我在哪邊買得到?
(她指的是台灣之光~大.同.電.鍋)

國外有賣嗎?
I don't know~在不確定下只好跟對方說它Made in Taiwan
不聊不相識,突然覺得有這個Blog真好餒。(廢話完畢)

活在這個世代,似乎吃什麼都有安全疑慮,
有研究指出大型魚易有重金屬殘留,所以我儘量買小型魚讓恩寶吃,
恩非常愛吃魚,有時候買的魚都不夠他吃,我就會拿出冰庫預先凍的吻仔魚冰磚出來料理。

P1040881
早在恩寶七個月時就有讓他接觸過這種沒有加工的吻仔魚

P1040891

P1040904
我通常一次只買50塊回來做冰磚,沒加工過的吻仔魚腥味很重,
就算做冰磚兩個禮拜之內新鮮用完最好。
  如果想了解如何做成生吻仔魚冰磚,可參考這篇:
* 副食品。吻仔魚什錦粥 / 不經漂白的生吻仔魚(7M29D)*


cats-1
另外,我如果有空檔會事先熬排骨高湯,隨時要煮粥就可以用,
若懶惰處理高湯就用開水取代
高湯煮完放涼可先冰在冷藏,等油脂結凍用湯匙撈掉
(不用撈太乾淨,小孩腸胃還是需要一些油脂的)

line30-13

吻仔魚粥準備材料:(含媽媽一起吃的食量)

P1070284
1. 莧菜.............................................少許
2. 紅蘿蔔.......................................一小塊
3. 有機甜玉米.................................少許
4. 生吻仔魚冰磚.............................3塊
5. 香菜...........................................一咪咪
6. 冷白飯.......................................一碗
7. 自製高湯 .................................. 適量
8. 嫩薑、蒜末 ...............................少許(爆香用)
9. 鹽...............................................適量

* 生吻仔魚建議要用薑蒜爆香過,不然腥味很重
* 紅蘿蔔屬脂溶性的維生素,少量油可讓紅蘿蔔中的維生素釋放出

做法
P1070582
1. 將蔬菜洗淨切小備用(細碎度視寶包的吞嚥能力來調整)
    鍋中放入一咪咪橄欖油,放入嫩薑和蒜末爆香

P1070584
2. 放入紅蘿蔔和吻仔魚冰磚炒香,
火不要開大降低油爆(我用LC鍋竟然沒有發生油爆@@")


P1070297
3. 接著加入玉米、冷白飯和高湯(高湯量要足以蓋過食材),
蓋上鍋蓋將飯煮到軟稠
可以不定時攪拌,若太乾就再加高湯,按照孩子喜歡的稀稠度去調整

cats-2
4. 莧菜很容易熟,最後再加入

P1070300
如果不排斥香菜的媽媽,也可加入一點香菜提味(跟吻仔魚味道很搭)
最後加入少許鹽巴即可

香菜的營養價值
含有蛋白質、鈣、鐵、磷、維生素A、維生素B群、維生素C等營養素,並能調整胃腸機能、祛寒解毒。


cats
我煮飯時恩寶很常在地上活動,超怕匆忙之中撞倒他=_="




IMG_8685
希望從小就養成恩恩不挑食的好習慣,所以我搭配的食材通常都比較多樣化


IMG_8693
這是他一歲四個月煮的粥,只要不是太硬的食物他都會咀嚼了,
所以這次的粥就沒幫他剪碎

IMG_8668
IMG_8670
那時還在坐費雪餐椅,我都要看得很緊,怕他亂動摔下來


IMG_0131
現在都改坐Brevi Slex Evo 成長型兒童高腳椅,穩多了!

延伸閱讀 L-yo2

1. Brevi Slex Evo 成長型兒童高腳椅,相見不恨晚
2. 嬰幼兒食譜。香菇雞肉蔬菜粥(適用11M+)
3. 嬰幼兒食譜。排骨蔬菜糙米粥(1Y3M)




日子總在忙碌中流逝,放在腦子的不會持久,唯有紀錄下來才是永恆
寫不出什麼華麗的詞藻,只有最真實的分享,歡迎一同加入Gd&Ant倆人的小家庭

Gd&Ant倆人的小家庭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