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97-1

 第一胎傻呼呼的生,憨憨的養,也沒想過要拍新生兒寫真

 直到看了別人家的新生兒寫真才懊悔不已.....

 

 千金難買早知道.......當時兒子已兩歲! 

 第一胎錯過的只能用第二胎來滿足,

 於是二寶還在肚子就開始上網搜尋新生兒寫真攝影,

 結果看到喜歡的攝影師要破萬,爆預算!

 

 老實說有兩胎後我不想為了只拍一個孩子刻意花錢,

 要嘛也是全家一起拍,可是月子中心不便讓大寶進房間,

 老公工作也不可能配合,於是我打消念頭.......

 決.定.自.己.拍!

   

 

   以下是菜鳥攝影媽的不專業分享:

 我先上網看了專業攝影師的拍攝,把一些喜歡的樣式存下來

 

  一.準備道具

IMG_7414

 先上網買了幾樣簡單的道具,藤籃甚至還用訂做的,

   反正不管怎樣都比請攝影師便宜太多就花下去了!

 

 

 當然少不了最重要的相機!

P1130193

 這台相機對我來說別具意義,

 老公當年看我對攝影有興趣特別買來送我的,

 這一用就是六年,他一直想幫我換一台但我就是捨不得,

 它的快門聲已陪伴我們數載,一張張的照片許下彼此心中無數次的感動

 所以一直很珍惜它,我想拿它來幫女兒紀錄這份新生喜悅是最適合不過的

 

 

 

  二.拍攝地點(自然光超重要!)

IMG_7118-1

 既然是新生兒寫真,理所當然在月子期間就要拍 

 不過我住的月子中心房型採光不好,拍出來的結果差強人意

 

IMG_1732

 怎麼拍都拍不出喜歡的感覺.......

 而且在月子中心拍的我有點不自在,

 因為一下是護理師進來量血壓,一下是打掃的阿姨進來,

 感覺過沒多久送餐的阿姨又敲門進來了,

   來來回回弄得寶寶都醒來要喝奶了006_崩潰

 僅此一次!!

   之後就沉迷於追劇過著很糜爛的月子生活,完全忘了要拍寫真這件事了(掩面)

 

IMG_7508

  直到女兒出生第24天,我快出月子中心才又想起,趕緊拿出單眼按了幾張

 

 

 line30-16 

 

IMG_7948

 最後還是出了月子在家自己拍,

 說真的,金窩銀窩都不如自己的家熟悉啊!

 

 

IMG_7924

 嘖嘖~~女兒根本就像吹氣球,

 在月子中心短短一個月臉就滿佈油花,

 看人家都是生一塊小鮮肉,我根本是生了一塊東坡肉啊!003_昏

 

 

 IMG_8341-1

IMG_8342

 

 line30-16

 

 以我的拍攝經驗來說.....

 不熟悉寶寶睡眠習性缺乏自然光是造成失敗的最大主因,

 回家後自己接手照顧孩子,抓到她的睡眠時間後就很好掌控了,

 自己拍不用奢望要擺什麼可愛姿勢,試了就知道是天方夜譚,

 可以讓嬰兒靜靜的睡著就要偷笑了

  

IMG_8349

 這是出生2個月又11天

 

IMG_8371-1

 這一系列有比較尬意,所以挑這些上來貼

 

IMG_8359

 自己拍寶寶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捕捉到孩子的一舉一動

 不會因為多要一張檔案就多收錢 (咳,這是很實際的問題)

 

IMG_8370-1

 缺點就是無法割捨每一張啊啊啊......

 

 

IMG_8446

  孩子喝飽睡著後就是最佳的拍攝時機

 

IMG_8466

 趁機扒光她的衣服全裸登場

 同時也要做好會尿濕毯子的心理準備,身上三點能遮的就盡量遮,

 雖然是寶寶寫真但還是要讓孩子保有一點小小的隱私

 

 

IMG_8484

 小嬰兒好療癒...

 邊按快門心裡都感到甜滋滋的 

 

 

cats

  看這就知道媽媽捨不下任何一張,所以全放上來了 

 

 

IMG_8438

 這位身型根本就是彌勒佛啊 198907134 

 

 

IMG_8421

 對,千篇一律都是這套,因為我沒有買其他道具了(後悔........捶心肝)

 建議可以多買幾套才不會捶心肝

 

IMG_8423

 小女娃好惹人憐愛

 

IMG_8415

 我跟老公都超級愛她(眼冒愛心)(完全忽視哥哥)

 

IMG_8389-1

 小手小腳都是很值得收藏的回憶,別忘了紀錄下來!

 

IMG_7915

IMG_8397

 透過指尖的溫暖,傳遞最深的情感

 

 

IMG_8397-1

  電腦很厲害的老公幫我繪了愛心圖騰,再烙上女兒出生時的腳印

 

IMG_8407

 爸爸的雙手環繞著心愛的小女兒,

 彷彿是滿載著父親對女兒的那份溫柔與關愛

 

 

 

IMG_8408

 換媽媽上場整個很掉漆.....

 我的手太小,無法呈現愛心的模樣

 但我對女兒的愛也不少於爸爸(咳)

 

IMG_8386

 稚氣的小手,彷彿是在對我這個弱雞媽媽加油打氣

 

 IMG_8128

 就這樣靜靜的看著妳,我心已滿足

 (沒請攝影師的一大缺點,爸媽無法入鏡,僅能隨意拍張代表作)

  (腳架是什麼,我跟它不熟,找不到它了)

 

 

 拍完這一遭的心得感想:還好不會再生了!014_擦汗

 

 

 ---------------------------------------------------

 不可否認,花錢請人拍既省事又拍的美,

 能拍到夠亮的照片;能修到最完美的境界,

 但拍不到的是這段慢工出細活的樂趣,

 不用修的是自己看自己的孩子都可愛(是吧!)

 

 

 line30-16

cats-2

 一位身為母親的真摯情感與孩子自然流露的模樣,

 構成這一張張有溫度的畫面

  

 

 

  line25-9

 孩子,這是爸媽幫你紀錄專屬於你的美好小時光,

 即便現在的妳還小小的,小到腦袋瓜神經元快速生長而無法存取這些記憶,

 但我跟把拔不願錯過妳每個成長動人的瞬間...

 我們用最簡單的方式捕捉下這些稍縱即逝的片段

 現在的妳還沒有記憶無妨,這些點滴將永遠在我跟把拔的腦海中封存

 還盼將來的妳看到這些照片,能感受到我們對你的到來充滿興奮的喜悅

   ( by 一輩子愛你的爸媽)

 

 

 

 

--------------------------------------------------

 

日子總在忙碌中流逝,在腦子的不會持久,

唯有紀錄下來才是永恆,寫不出什麼華麗的詞藻,

只有最真實的分享,歡迎一同加入Ant小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