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07

這道炒麵是身為媽媽必學的料理之一,

原因無它就是簡單易做還能順便清冰箱(哈)

炒一鍋有菜有肉還能吃飽,何樂而不學?

 

不瞞各位.....打從第二個孩子出生後,

如果老白不會回家吃飯,餐桌上就不會出現三菜一湯

懶歸懶,我還是會弄個有菜有肉的餐點給兒子吃,

所以炒飯炒麵很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掩面)

 

目前夜晚同時照顧兩個孩子的生活還算過得去,

白天恩恩去上學我只要照顧一個小嬰兒&整理家務,

還能利用瑣碎的時間寫寫文章或上粉絲團發動態,

所以只要看到此地或粉絲團有持續更新就代表我還活著(勝利微笑)

 

 

 

炒麵準備材料(兩人份)

IMG_0811

 1. 乾香菇...............................  4朵

 2. 洋蔥................................... 半個(若是小洋蔥就整個加)

 3. 紅蘿蔔 ............................... 適量

 4. 韭菜 .................................. 少許

 5. 豆芽 .................................. 一把

 6. 高麗菜 ............................... 適量

 7. 豬肉絲 ..............................  一小碗(先醃過)

 8. 油麵................................... 半斤

 9. 水或高湯............................. 適量

 

 以上都是保守配料,喇在一起味道很好,其實炒麵用料很隨性,

 喜歡菜(或肉)就多放點,看冰箱有什麼也能自由拿來發揮

 (不要喇到不好吃來怪我就好3eb4e7b3

 

 

 

 

調味料

鹽.......................................... 適量

糖.......................................... 適量

 如果家裡有烹大師或雞粉也可用來取代糖

 

 

做法

1. 肉絲用少許醬油蒜頭胡椒醃個30分鐘

2. 將全部的蔬菜洗淨瀝乾,乾香菇泡水,

   待膨脹後擰乾水分切絲(可以泡溫熱水加速香菇膨脹)

 紅蘿蔔切絲,韭菜切段,高麗菜切小,洋蔥切絲

 

 

IMG_9126

3. 起油鍋爆香洋蔥香菇紅蘿蔔絲,炒到香味四溢再加入醃好的肉絲

 

IMG_3256

4. 肉絲變色後加入高麗菜豆芽再加入適量的水翻炒均勻後蓋上鍋蓋

    直到高麗菜跟豆芽熟了(水不要加多,因為高麗菜跟豆芽會出水)

  放入韭菜,再依照個人口味加鹽,糖(烹大師or 雞粉)調味

 * 這裡味道可以調重一點,因為麵下去後會淡化味道 

 

IMG_3257

5.最後湯汁量大概是呈現這樣

 

IMG_3259

 6. 轉到最小火,再把麵放入,左手拿鍋鏟右手拿筷子把料跟麵拌勻吸飽湯汁,即可熄火上桌

 

 

 cats-1

  油麵保存期限短,家裡臨時沒有也無所謂用一般麵條就可以了,

  煮滾一鍋水,麵下鍋燙一下撈起備用,不用燙太久因為還要跟料一起炒

 

IMG_8507

好囉~~~~~ 

 

IMG_8528-1

如果還有閒情逸致再煎個燒肉片,就是豪華的台式炒麵啦!

 

IMG_8537-1

西滴,燒肉是特別煎給家裡的食肉獸,老白是個無肉不歡的人,

如果只有肉絲他會覺得連塞牙縫都不夠

 

 

cats

我家的常備麵條(細關東麵)是在Costco買的,恩恩很愛吃

有時忙又累,就會灑個麵加餛飩蔬菜雞蛋,

這樣就是營養均衡的一餐了(都自己說)

 

 

IMG_3853-COPY

吃麵

 

IMG_5515

又吃麵!

看照片就知道我真的很常做炒麵

 

 

 

line30-13

 

一路看到這..........謝謝你(對,就是在說你)還願意看我煮飯,

因為現在做料理還要邊拍照其實很牙給

甚至常會伴隨嬰兒哭聲,所以動作總要很迅速,

照片也是隨便按個幾張,最後copy進電腦才挑選,文章更新率更是大不如前

 

你(妳)一定會覺得我很矛盾,都這麼忙了為什麼還要繼續紀錄......

很簡單! 就是因為不想我的人生只有小孩

現階段孩子還小他們很需要我,等他們都去上學了,希望自己還能保有我的娛樂

 

煮飯烘焙玩相機都是我喜歡的,很渺小的興趣不足掛齒,

但這卻是現階段滋養我育兒生活的小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