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07

身為全職媽媽兩年半,幾乎每天都會撥些時間陪恩恩玩,

隨著他漸漸成長,家裡玩具已經不能完全滿足精力旺盛的他,

所以我開始會找些課程帶他到外面上課,順便體驗團體生活

 

適逢接到Mamibuy的邀請,想請恩去體驗GYMBOREE健寶園的課程

由於兒子從沒接觸過這方面的課程,我一口答應讓他去試上看看

 

GYMBOREE健寶園,是0-5歲全球幼兒早期教育第一品牌,

於1976年成立於美國,引導父母和孩子一起學習成長的經驗已有近40餘年,

版圖遍佈全世界50多個國家,成立近千個教育中心

 

IMG_7364

這天就來到位於中壢的Gymboree教育中心

 

IMG_3157

 接待區明亮又寬敞

 

IMG_3156

 教室也很"透明化"

 

IMG_3073

公共區域還很貼心的提供給父母泡茶喝咖啡的休閒設備

 

IMG_3177

儘管沒來上過課,不過我不時會在網路上看到Gymboree的廣告,所以對課程有基本的認識

這是針對0-5歲的孩子,依據不同的年齡和不同發展需求,

設計完整的教育系統來啟發孩子的學習和發展

 

 

GYMBOREE三大核心課程:

感覺統合(Play)

根據感覺統合發展理論,經幼教專家設計有系統的教學主題和學習環境,

協助幼兒發展感覺統合、認知能力、情緒發展、身體動作、社交能力及語言發展。

 

 

音樂課程(Music)

經由探索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音樂風格,

配合律動、歌唱、舞蹈、樂器探索,

體驗和學習音律、節拍、節奏及旋律等基礎音樂能力。

 

 

藝術課程(Art)

透過多元的藝術體驗,孩子將擁有美好的創作經驗,學習開創性思考模式,

在充滿顏色及觸覺刺激的繽紛課程,釋放想像力與創造力。

 

 

 

 這次恩體驗的是藝術感覺統合課程,每堂上課時間為45分鐘,

cats

我們先帶他上靜態的藝術課(Art)

課程內容主要是讓孩子透過繪畫、雕塑、著色、剪貼、歌唱律動、角色扮演等活動,

親手參與各種創作的過程,釋放內心的想像力。

  

IMG_2958

 這天是上繪畫課

 

IMG_3003

在上課過程中不用擔心顏料會把衣服沾得到處都是,

教室有防水圍兜可借用,顏料是無毒水溶性的,畫完用水就可以輕易沖洗乾淨

 

IMG_2999

 

IMG_3011

 恩對於第一次蓋手印感到新奇極了!

不斷的說我的手在上面耶...

 

IMG_3017

 雖然只是簡單陪著他,不過透過課程我可以更了解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IMG_3033

 來這上課讓我更加確認他是個很勇於嘗試新事物的孩子

 

IMG_3040

儘管只是些無意義的塗鴉,不過老師告訴我這些塗鴉畫久了會漸漸發展成具體的創作,

也可以間接從塗鴉中看出小孩想表達的自我情感

 

IMG_2965

 整堂課不光只是畫畫,老師還會生動的講解故事來引導小孩了解生活中的瑣事

 

IMG_3042

最後是觸覺刺激,在看不到是什麼東西的情況下讓小孩用手去觸摸看箱子裡面有什麼,

結果恩默默看著其他小朋友摸啊摸的,自己卻躊躇不前

 

IMG_3058

 最後開箱才知道原來是沙子,在我的帶領下恩才敢開始動手=_="

果然還是太少接觸沙了

 

cats-1

 每堂課程結束後,老師都會幫每個孩子蓋印章以玆鼓勵,順便來個愛的擁抱,

 畢竟是初次上課,我以為兒子會很排斥擁抱,沒想到他竟然馬上靠了過去,

 咦,這是我兒嗎?(也太不害臊了吧)

 

IMG_3161

中場休息一會後,接著就是上感覺統合課程

 

 

IMG_3107

感統課程的教室充斥著色彩繽紛的教具,這些教具都是從美國空運來台

每兩週會更換一次,感覺非常用心哪!

 

IMG_3090

恩一進到教室整個就像是脫疆的野馬,完全不受控的爬上爬下

甚至課程開始了,恩還是不願意乖乖就坐

 

cats-3

全場就他最失控啊(囧) 

 

IMG_3075

 好不容易抓回來又想掙脫我去溜滑梯

終於我按耐不住性子把他抱出教室外,他當然是嚎啕大哭,

這時老師過來提點了我,要我別限制他@@”

 

老師說這個月齡的孩子分為兩種,

一種是很容易被外界事物給吸引,對任何新事物都感到很好奇

另一種孩子則是非常怕生,一定要黏在父母身邊才有安全感;

很明顯恩是屬於前者,老師說這一切都是正常的,

並告訴我多上幾次課程就比較不會這樣了,這也是從玩樂中學習的一種方式

 

IMG_3076

感覺統合課程是經由幼教專家針對不同年齡設計成有系統的學習主題和創意活動,

透過色彩繽紛的教育器材和學習環境,讓孩子盡情發揮探險精神和想像創造力

舉例來說像月齡介於28-36M的孩子,是透過故事和團體活動,

讓孩子在獨立性遊戲中學習邏輯思考並建立社會互動能力

 

IMG_3116

老師說了一段故事,再請每個孩子做角色扮演,

我覺得這課程最厲害的地方是在玩樂的過程中無形讓孩子有邏輯性的思考

 

IMG_3142

 透過老師的引導,恩終於不再一直被週遭的教具所吸引稍微肯融入課程中玩樂

老實說這是我感到非常驚訝的! 

畢竟剛不論我軟硬兼施他就是不肯好好上課,現在竟然肯乖乖融入團體生活中了!

 

IMG_3148

 甚至跟老師還有互動!!!

 

 cats-2;

45分鐘的統感課程就在蹦蹦跳跳的玩樂中結束了...

恩嚷著還要再來玩,可見這有多麼吸引他 

 

受少子化影響,大多數的父母願意把錢投資在孩子身上(我也是)

與其帶孩子去親子餐廳玩樂不如來體驗健寶園的課程看看,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如果對課程有興趣的家長,歡迎進入健寶園官網預約體驗課程...

 

官網連結:http://www.gymboree.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ymboreetaiwan.fans

線上預約體驗課程: http:// http://ppt.cc/g3Dy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