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49-1

原本恩恩五月就不再送臨託了,

結果他提早從保母家畢業殺我個措手不及.....................

 

把拔每天早上都8點多出門直到晚上10點半才回家,週末也不一定有得休,

睽違整整一年我又再度跟兒子過著如膠似漆的生活

 

咦,讓我驚訝的是這種疲累感沒有之前小嬰兒時期來的那麼深,

不確定是不是習慣這種疲累了?!也或許是他完全能聽懂我在說什麼,

總之,他進入一種非常好溝通的境界,不再三不五時不順他意就在地上打滾,

我真的感動得痛哭流涕,不然之前老是覺得自己教子無方,挫折感很深...

 

IMG_9461

現在最窩心的是........

只要我幫他做了什麼事(EX: 切水果.裝飯.洗臉.倒水.......等等)

他都會用很可愛的聲音跟我說謝謝馬麻(巧虎教的)

一直說謝謝這在大人世界中似乎顯得過於矯情,

不過聽在媽媽心裡有說不出的溫暖跟感動

 

甚至多愁善感的我竟然會覺得看著他一分一秒成長的同時,也代表我正一步步的失去他

此話似乎言重了,但近期真的有這種深刻的感受

每天抱著他千百迴都不膩(才怪,手都要廢了!)

<等顧到很爆炸再回來看這段一定會恥笑自己

 

 廢話也太長,趕緊切入正題~

這是搬來新家後第一次寫恩恩的食物, 

每天都會煮新鮮的食物給他吃,

不用化學調味料一直都是我煮小人食物的最高原則,

這道番茄肉醬是用新鮮的番茄去熬煮(沒用番茄罐頭跟番茄醬)

就連不吃番茄的老白都搶著吃,不誇張!

以實際行動響應愛妻手藝,就是給這道最誠實的讚美了(竊笑)

 

 

 番茄肉醬準備材料

IMG_9229 

1. 洋蔥.......................................................... 半個

2. 牛番茄(小).................................................. 3個 

3. 豬絞肉....................................................... 300g

4. 蒜頭 .......................................................... 2瓣

5. 九層塔 ......................................................  適量

6. 海鹽  .......................................................... 適量

7. 冰糖(有機)............................................... 適量

  <視番茄酸度來調整>

8. 蒜味黑胡椒 ................................................. 一茶匙

9. 貝爾佩斯乾酪 .............................................. 1個(costco買的)

<通常是用帕瑪森起司,我手邊沒有,所以用這取代>

 

 

 

A. 番茄肉醬做法

cats

1. 把番茄洗淨底部畫十字,放入滾水燙一下取出去皮

 

IMG_9236

2. 取2個番茄打成番茄糊,半個洋蔥和蒜頭用切碎機打碎

 

IMG_9234

 很推薦這牌攪拌組,從恩六個月大購入到現在還是很實用! 

 甚至我還拿它來做點心

 

IMG_9237

 3. 剩下一個番茄剁碎

 

IMG_3843

4. 鍋中倒入一咪咪的油炒香蒜末+洋蔥末, 直到洋蔥末轉成半透明有香味出來

 

IMG_3844

5. 再加入絞肉,炒到絞肉變色

 

cats-3

6. 接著加入剁碎的番茄,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番茄糊

 

IMG_3848

7. 全程沒加一滴水 (火不要開太大),洋蔥.番茄生了不少湯汁出來,再加入九層塔拌勻

 

 

IMG_3849

加入蒜味黑胡椒(有加比較香,如果怕小人不敢吃可不加,完全不辣,恩恩無感)

蓋上鍋蓋煮個10來分鐘,直到絞肉入味後,再視番茄酸度來添加冰糖

 

 

IMG_3851

 最後加入貝爾佩斯乾酪攪拌均勻,再加入適量海鹽,番茄肉醬即完成!

 

 

 B. 煮義大利麵

IMG_9238

 上次看到這款有機義大利麵,直覺恩恩會喜歡就買回來了

 

IMG_9239

 裡面有四種交通工具的造型

 

IMG_3852

按照烹煮說明:水滾後加入一小匙的鹽,

把義大利麵放入烹煮7分鐘就撈起

 

IMG_9242

 咦,不是四種造型嗎?

 

IMG_9241-1

為什麼我數到有五種?????? 

 

IMG_9255-2

把煮好的番茄肉醬淋在義大利麵上~~~大功告成!

 

啊,揪抖媽爹,這樣煮出來的肉醬色澤很不優ㄟ,明明味道就不輸外面賣的呀,

WHY? 

市售肉醬為何能弄的這麼紅潤,到底是參了什麼東西?

 

 

IMG_9271a-1

恩很迫不及待,我在拍照的時候一直在旁邊說媽媽,吃記個,好嗎?

 

IMG_9317

好啦!好啦!快門按沒五張就趕緊端上伺候小少爺了

 

cats-2

吃的有夠浮誇的孩子..

 

 

IMG_9306

問他好不好吃,他都說好吃」    (好吃為什麼要皺眉?)

 

 

IMG_9321

貼心的來了.... 他看我沒開動,一直說媽媽一起吃

我叫他先吃,結果他換去跟旁邊的大熊說一起吃

還試圖要餵大熊,立馬被我阻止(驚險)

 

 

IMG_9338

我吃到一半才想起沒拍到整碗攪拌均勻的照片@@"(只好這樣了)

絞肉非常入味,完全沒加一滴水,純粹是番茄跟洋蔥析出的精華湯汁融合在裡面

拌白飯也超搭,這是老白報我知的,因為他都這樣吃

 

 

cats

那天的下午茶甜點~~烤地瓜

每次點心時間想偷懶,端出烤地瓜準沒錯!(媽媽食譜超沒梗 ~"~)

 

 

 

 

 

arrow
arrow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