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74-1 

會做青醬並非偶然

自從母親辭世後,我總會感受到爸爸父代母職想為我們這幾個"不孝子女"多做些什麼......

 

前些日子打電話回家跟他聊天,隨口問老爸有沒有種九層塔?

因為我做料理會用到,由於用量不多,每次買一小包用不完襬沒幾天就轉黑了很可惜

老爸接收到我的暗示電波後,隔幾天就打電話來說他從菜園挖了一小棵,

還幫我種好盆栽,要我有空回娘家拿

吼,揪甘心ㄟ啦!

 

IMG_6993 

雖然稱不上什麼綠手指達人,但目前栽種在我家小陽台上的植物都還安然無恙,

某天無意間發現老爸給我那棵九層塔開了花,馬上Call Out 稟報父親大人,

 

我爸傳授我栽種秘技:九層塔要一直修剪才會冒新芽,如果有花苞記得把花苞摘掉,

不然開花結果,過不久它就會跟你Say Goodbye了

果不期然,我定期去修剪,它活了好幾個月還很勇健

 

P1080802 

一時興起剪太多,決定把剪下的葉子全用來做青醬

 

青醬準備材料

1. 九層塔葉........................................80g

2. 腰果..............................................40g

3. 蒜頭............................................. 2瓣

4. 起司粉 ......................................... 2大匙

5. 橄欖油..........................................120 c.c

(用其他植物油取代也可)

 

P1080742 

其實我學到的正統青醬做法是要用松子,但手邊沒有松子,我用腰果取代,味道一樣好

 

做法

P1080803 

1. 葉子洗好後,最後一次用過濾水沖淨,放到瀝水籃裡

 

cats-1 

這是我在IKEA買的瀝水籃,99塊一個,蓋上上蓋轉個幾下,運用離心力甩出水分

如果家裡沒有瀝水籃就用紙巾儘量把水分擦乾

 

P1080807 

2. 蒜頭去皮,把全部的材料都放入調理機(or 果汁機)裡打成泥狀即可

 

P1080812 

打好的青醬放入乾淨的保鮮盒中,蓋上上蓋可冷藏保存一週

現學現賣,利用冰箱有的食材,馬上煮個燉飯讓兒子痞乓

 

L32-2(短)小鳥  

 青醬干貝燉飯準備材料 (小人一餐份,吃不完的孝敬媽媽肚子=_=)

 

P1080813 

1. 干貝....................................   1個

2. 蝦 .......................................  2隻

3. 碎洋蔥..................................  2大匙

4. 蘆筍 ....................................  6枝 

5. 蒜末 ...................................   1小匙

6. 白飯.....................................  1小碗

7. 貝爾佩斯起司.........................  1/2個

8. 自製昆布小魚高湯...................  適量(沒有就用開水取代)

9. 自製青醬..............................  1.5大匙

 

P1080815

不知道為什麼.....................我煮的昆布小魚高湯顏色都很詭異@@"

蝦要先去殼,挑掉腸泥,蘆筍洗淨切段備用

 

 

做法(忘了拍)

1. 鍋中加一咪咪油,放入蒜末碎洋蔥炒香,接著放入白飯.蘆筍

  最後加入高湯,高湯量要蓋過食材悶煮至略收汁

 

2. 趁空檔準備一乾淨平底鍋,鍋中放少許油,將干貝及蝦放入煎熟

這步驟若嫌麻煩,就直接跟步驟1加完高湯放進去一起煮熟就好

 我比較講究美味度,干貝和蝦都是易熟海鮮,用快煎方式口感較好

 

3. 最後將煎好的海鮮放入步驟1,加入青醬和起司拌勻即可盛盤

  因為我用高湯所以沒放鹽,可自行依照孩子口味來添加鹹度

 青醬不能熱炒太久,會油醬分離,所以最後一步才加

 

P1080821 

我用的起司是這牌,costco買的

 

以上做法看起來落落長,是因為我把青醬製法跟燉飯寫在同一篇

其實做青醬很快,只要把食材攪打均勻就好囉!

 

IMG_4386-1 

恩一歳九個月了,他還是不太喜歡白米飯,真是傷腦筋.............導致我還在煮這種燉飯

 

IMG_4401 

更奇妙的是我以為孩子會比較喜歡白醬,因為有奶味,結果我錯惹!!

之前煮過白醬,恩吃一口就不吃了@@”

這次煮青醬他超愛,嚇了我一跳!

 

IMG_4424 

飯煮完了,轉台來看看恩恩大快朵頤的模樣

 

IMG_4425 

這傢伙吃到合意的就會笑嗨嗨,

看他開心的模樣,我都會忍不住拿起手機對著他XD

 

IMG_4422 

這位仁兄都優先挑好料的來吃,吃飯習性跟他爹一模一樣 =_="

(舉例來說:像我吃便當都會把雞腿留到最後再吃,可是老白都會先吃)

 

 

最後我錄了一段恩恩吃飯的影片,傳給還在上班的爸比分享

結果老白竟然聽成.........

( 講話口齒不清真的好吃虧啊Orz )

 

 

 

cats 

 青醬干貝燉飯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