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2015. 1. 21 是恩恩滿兩歲的日子!

 

 

席不暇暖的日子原本讓我毫無心思幫孩子過生日,

加上這天有人要來安裝門,早上把恩送去保母那後就急忙回家整理家務,

下午等著師傅來新家,結果這一等就是快兩個小時(吼)媽媽時間好珍貴的  T.T

 

IMG_1384-可刪 

師傅終於來了,天也快黑,眼看要接恩恩的時間就要到了,

本想接了小孩就直接回家,結果師傅裝到一半突然說木工做的軌道有問題(媽呀)

我根本無法安心先帶恩回家,急忙先衝去保母家接了他,

那股焦急又困頓的心情.....

 

IMG_7390 

見到這個蛋糕後整個都融化了(好感動褓姆準備的,

她說看你們夫妻倆很忙,所以我幫恩準備了生日蛋糕讓你帶回家跟恩恩、先生一起過

此時此刻我心裡只浮現一句話 知音難尋知己難覓知心難求

她,怎麼會知道我們連恩恩的生日蛋糕都沒買啊!

 

時常覺得褓姆身分一點都不褓姆,簡直就像朋友了,

這些弄裝潢的日子她從不跟我們計較,有時因為師傅臨時改時間要來施作,

倉卒之下把恩送去褓姆那,她很樂意而且也不願跟我們多收費,

冬天遇上溫度很低的早晨,褓姆會請我在家樓下等她,她開車過來接恩恩,就怕恩吹風著涼

茫茫人海之中,能遇上一個這麼疼恩的人也算是我們的小確幸。

 

 

IMG_7425 

晚上10點多終於等到爸爸下班了!

 

IMG_7416 

先跟台中阿公阿嬤連線

 

IMG_7419-2 

這傢伙自從吹過一次蠟燭後就上癮,害我都要及時摀住他的嘴,

以免生日歌還沒唱完蠟燭就被他吹熄了 >"<

 

IMG_7437 

把拔帶著恩恩切蛋糕

 

IMG_7450 

吃到草莓有沒有這麼開心XD

 

IMG_7461 

失格的爹娘連蛋糕都沒買,當然不可能準備什麼禮物,

當天只有我小姑提早送給恩的生日禮物充充場面(我生日這天才拿出來)

也還好有姑姑準備的禮物,恩恩好興奮..........

 

 拆禮物影片

 

IMG_7607 

恩恩超級喜歡這個工作檯,只能說姑姑太了解他的喜好了!

 

IMG_7620 

老是自己搬椅子坐在工作檯前,自言自語的說阿恩做工作

而且總會拿著工作檯附的螺賴把在家裡到處找東西說阿恩修理(有夠好笑)

 

 IMG_7483 

我沒事先準備禮物(遮臉)就把沖繩買給恩的東西拿來充當生日禮物了,噗

剛好過年可以穿新衣服耶(這位媽媽實在太牽強了)

 <至於把拔後來精心準備的禮物會有開箱文就暫時不公開囉>

 

IMG_1306 

來回顧一下,去年阿祖知道"甘啊孫"週歲要回鄉看她,特地去餐廳訂了兩桌請親友一起慶祝,

還買了一個超大蛋糕,20幾個人分都還吃不完,有鑒於去年被老人家的排場給嚇到,

我跟老白今年就特別低調什麼都沒跟長輩說

 

IMG_7757 

要回鄉下的前幾天才跟婆婆講,結果恩恩還是切了第二個蛋糕

(長輩都說恩已經3歲,所以插3歲蠟燭)

 

 

 IMG_7552 

兒子兩歲了,這兩年最大的育兒心得就是:

距離能睡到自然醒的頹廢生活已經越來越遠了,也沒什麼自己的時間

但~有失必有得,人生中有了孩子的參與,是幸福的、是爆笑的,

每天都有不同的笑點讓我跟老公捧腹大笑

 

IMG_9270 

儘管這些日子也有不少煩躁,因為新家裝潢很多問題要處理,

時常一不小心就對恩失去耐心,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晚陪他睡覺,

他突然跟我說要便便,我幫他脫了褲子跟尿布,結果等了幾分鐘他又說不要便便,

幫他穿回褲子後又跟我說要便便,就這樣來來回回捉弄了我五六次,

我終於耐不住性子對他大吼:媽媽很累了!等下還要安排新家的事,你可以趕快睡覺嗎!

我以為他會放聲大哭,結果沒有,他只是靜靜的坐在馬桶上,

頭低低的眼框含淚,很委屈般的小小聲說媽迷抱抱

突然間我紅了眼框一把抱起他................(內心滿是愧疚)

 

因為這樣也讓為人母的我明白,為什麼小時候爸爸有時會對我跟姐姐講話很大聲,

或許是他工作上遇到不愉快了,也可能是生活中有什麼事讓他心煩,

只是正值懵懂的年紀又怎麼會了解大人的心情

哎,要處理好自己的情緒也要平和的教育小孩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IMG_1726 

不過孩子就是那麼的天真無邪,不論我怎麼累、怎麼對他沒有耐心

他永遠記得我的好,討我歡心

 

 Yi Xuan Family-46 

隨著歲月的流逝,孩子出生後.........慢慢淬煉出對親情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所以我們完全不汲汲於找朋友、租場地(餐廳)幫小孩熱鬧過生日,

對我們來說能與家人一起分享生日的喜悅,就是世間上最簡單的幸福!

想必對剛滿兩歲的恩恩來說也是如此

 

IMG_7419-2 

恩,生日快樂,謝謝你來到我跟把拔的身邊,往後的日子還請你多擔帶點XD,

願你永遠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