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是我家的愛....
    還在台北唸書的時候,好喜歡"魔法咖哩"
  認識老白後,他介紹我吃"CoCo壹番屋"
  這兩間個人覺得味道都不錯,不過
CoCo的味道比魔法咖哩濃

  煮咖哩的方法有很多,一開始
都隨便按照心裡的食譜來做
  雖說味道不差,但就是煮不出像外面賣的一樣香濃
  後來才知道在丟咖哩塊前,雞肉必須先用咖哩粉給炒香
 
  之前從
格友penny那學了歐姆蛋咖哩雞
  這天煮給老白當晚餐,他直說好好吃....
  真是太感謝penny提供淺顯易懂的食譜,讓我也可以煮出像外面一樣香濃的歐姆蛋咖哩雞

 參考食譜
Alex&penny甜蜜小窩  (額外添加自己雞婆做法)        
                                   
 Part I咖哩雞準備材料(3人份)
 
 
  
 1. 去骨雞腿...................................... 2支
   2. 紅蘿蔔......................................... 1個
   3. 馬鈴薯......................................... 1個
   4. 洋蔥 ............................................ 半個
   5. 咖哩粉 ........................................ 1.5大匙
   6. 咖哩塊 ........................................ 1/3盒
   7. 雞湯塊 ........................................ 1塊

  
醃肉醬料(可省略)
   醬油............................................ 少許
   糖 ............................................... 1小匙
  咖哩粉 ...................................... 2小匙

   
做法
 

  ↑A. 將馬鈴薯、紅蘿蔔、洋蔥洗淨,去皮切成小塊
紅蘿蔔、馬鈴薯不要切太小塊,煮久會爛掉)
 
 ↑B. 雞腿切塊,用上述醃肉醬料醃20分鐘  (嫌麻煩可省略)
    
   ↑↑ C. 4碗水煮滾,加入一塊雞湯塊後丟入紅蘿蔔、馬鈴薯滾5分鐘,撈起備用
 (某人吃軟不吃硬,他喜歡這種有入味又軟透的@@")
 
  
  ↑↑ D. 油鍋爆香洋蔥,加入雞肉炒至變白,加入備用的馬鈴薯、紅蘿蔔
  加入1.5匙的咖哩粉
用小火炒香後,加水以大火煮開
 
  (拍寫,少拍到炒香咖哩粉,圖中的4是已經加完水了~"~)
 
   
↑↑E. 再轉小火悶煮10-20分鐘,等食材熟透,再加入咖哩塊攪拌至完全融化即可
   << 在咖哩熬煮完成前,可先準備製作歐姆蛋 >>
 
   Part II:歐姆蛋準備材料(2片)
 
 1. 雞蛋 ......................................  2個
   2. 牛奶 ...................................... 半杯(量米杯) 
   3  奶油 ...................................... 適量
   4. 比薩用起司絲....................... 適量
   
  
做法
   1. 雞蛋,牛奶加點鹽打散
   2. 鍋子開中火
融化奶油
   3. 蛋汁倒下去後轉
小火
   4. 蛋未成形時,以蛋液中心為原點,用筷子快速畫圈
(這樣蛋成品比較漂亮)
  
5. 趁還有蛋汁時,灑下起司絲
   6. 蛋汁幾乎要全部凝固時,盛起並覆蓋在白飯上,再淋上咖哩就可以上桌啦
   
    吃得到"起司刊吸"的歐姆蛋唷
 
 如此煮出來的馬鈴薯與紅蘿蔔依然完整又入味
 
   這天,一邊吃咖哩飯一邊配壹電視的「波普先生企鵝」,好好看
   但!!! 只看一半 囧
 
 以前都不知道原來要和另一半看部電影是件不容易的事耶....
 由於是晚餐時段,老白吃完晚飯七點就得再回去上班
 雖然他說我可以自己先看,但我又想等他下班回來再一起看
 所以只好硬生生看到一半先按暫停,等他下班回來再繼續
 

 結婚快滿一年了,大概是因為老白很忙,我們相處的時間都不怎麼長
 所以總覺得每天都還像新婚一樣(哈,自我感覺良好中)
 
 家旁邊有個河堤公園,天氣好的時候,老白總會陪我去散散步
 只有這個時候才會牽著彼此的手聊聊天(不然平時都各玩各的電腦XD
 我超愛散步,這行徑會不會很像老人(?)
 (欸~都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去散步了....不是碰上天氣差,就是有人還在上班
 
 
 我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現在住的這個家很溫暖舒適
 有我與老白一起佈置的溫馨,也有共同創造的歡樂回憶
 主臥有一整片我愛的落地窗,只要老天賞臉,夕陽與夜景想看隨時都看得到

 原以為會在這至少待個3-5年,但最近有人換工作升官(?)了
 我們之後有可能要搬去別地方.....
 對於這個家的未來充滿了變數@@"
   若哪天真要搬家,我肯定會捨不得地
 
 今天是總統大選的日子,早上天氣還不錯,到了下午突然霧氣壟罩
 以往這景象只有在林口看得到,今天竟然在我家也上演了!
 
   如果遇上好天氣都是這樣乾淨的畫面
   這真是太詭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