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前幾天的忙碌,這個週末顯得悠閒許多
 這週去上了廚藝教室、做了體檢(
因為得回醫院兼差的關係)、回娘家當了幾天不稱職的小保母....
 還有我的yahoo帳號被人盜了拿去做拍賣,幸好機警及時通知客服中心,結束了這場詐騙@@"
 也因為這樣好幾天無法登入無名
 
 
 由於女主人不在,家裡的老爺都得靠外食接濟
 今天終於可以做菜給他吃了
 明天老白還要帶我去賞桐花~期待啊期待
  

   這幾天天氣轉涼,距離上次煮粥似乎是好幾個月前寒流來的時候
 之前都學婆婆熬白粥給老白當早餐,有一次我煮了這個皮蛋瘦肉粥.....
 沒想到老白「一試成主顧」,接下來的日子只要我要煮粥,他就會說「不要白粥好嗎,我想吃皮蛋粥
 
 恩,果真是說不出好聽話的人,因為他一向都只會用這種「實際支持度」來讚賞老婆@@"


 
 準備材料(兩人份)
 1. 冷飯.................................................... 2碗
   2. 里肌肉 ............................................... 1小塊
   3. 皮蛋 ................................................... 2個
   4. 薑 ....................................................... 1小塊
   5. 蔥花.................................................... 少許
   6. 高湯.................................................... 約500-600c.c
 7. 鹽 ...................................................... 適量
   8. 胡椒粉 .............................................. 適量

  醃肉醬料
  胡椒粉..................................................... 適量
  米酒  ....................................................... 1小匙
  醬油 ......................................................... 1小匙
 
 

 *由於我很少用市售高湯,大多是用懶人電鍋熬煮雞骨,湯汁放涼後分裝冷藏,要用時再拿出來取用相當方便
 
 買雞肉的時候,我都請老闆幫我去骨,剩下來的雞骨拿來熬湯味道相當不錯!
 先將雞骨洗淨,滾水汆燙過後再用冷水沖乾淨
 
 
 將燙過的雞骨剁小塊,加入薑片放電鍋,外鍋放2杯水熬煮到開關跳起即可

 
 放涼後分裝冰入冰箱保存。 我通常一個禮拜內就會把它給用完
 如果怕用不完的,可以裝袋冰冷凍


  皮蛋瘦肉粥做法
 
  1. 煮熟的冷飯先冰入冷凍保存,如此一來可以改變米飯結構,使熬粥時間縮短(據說生米也可以這麼做,但我沒試過)
 而且小家庭好容易有剩飯哪~每次只剩一點我都會冰冷凍或是冷藏(看是熬粥還是炒飯用,冰冷凍的我才拿來熬粥)

 
   2. 將肉切細絲,放入醃肉調味料攪拌均勻
 通常我都前一晚先醃好放冰箱,隔天早上要用才不會太趕
 
  3. 剩飯解凍放入鍋中,加入600c.c高湯中火煮至滾後轉小火(不時攪拌)
  4. 趁空檔切皮蛋,形狀不拘自己喜歡就好
  5. 小火煮粥煮到自己喜歡的稠度,再放入肉絲與切好的皮蛋
  6. 最後加入鹽和胡椒調味,上桌!  

 
    老白的愛~~~~~~~~~~~~
 肉鬆是他指定要的
 
 以前我都覺得皮蛋瘦肉粥加油條是絕配
 現在跟著他配肉鬆才恍然大悟....油條被我排第二了
 
 一小鍋倆人吃嘟嘟好
 吃完愛妻早餐,看老公精神煥發出門上班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