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待在家的宅婦....不免替自己岌岌可危的人際關係捏把冷汗 
  
 有時讀者浮上水面和我打招呼都會讓我開心不已,更不要說有人約我吃飯(可見這人有多宅
 

 那天Emily突然打來想找我去逛costco,即使宮縮頻繁二話不說還是衝了@@"
 人家老公還笑我:不會把寶寶生在costco吧?!」 (若可以因此獲得終生免年費也不賴 <----很認真的媽)
 
 最後帶回了泡菜和紅石榴,一直都覺得costco東西很不錯也挺好買,但比較適合大家庭
 無奈家裡就我和老小白三口,這次有Emily家可以一起分食真好
(其實有人搬了一整車的東西,但我絕不會跟大家說我只買了這兩樣滴

 Emily耳聞costco的韓國泡菜不錯吃,煮婦倆的好奇心殺死了半張小朋友,一袋裝有兩大包,一人一包將將好
 太期待它的味道了!週末趕緊煮來和老白一塊分享
 
 準備材料 (兩人份)
 
   1. 冬粉....................................................... 2把 (事先泡水)
   2. 梅花豬肉薄片 .................................... 約7-10片
   3. 韓國泡菜 ............................................ 一小碗
   4. 韓式辣椒醬 .......................................  1大匙
   5. 洋蔥 .................................................... 半顆
   6. 蔥花 .................................................... 少許
   7. 醬油 .................................................... 1大匙


  做法
  
  1. 將洋蔥切成細絲,放入少許油先下鍋炒至透明有香味,再放入梅花肉片炒至半熟

 
  2. 放入一小碗泡菜

 
  3. 加入1大匙韓式辣椒醬和1大匙醬油,再加入適量的水或高湯

 
 4. 加入泡過水的冬粉煨煮到冬粉呈現透明狀,最後加入青蔥就搞定啦!
(如果味道不夠,可再依個人喜好鹹辣度來加調味料,不夠鹹就再加醬油,韓國辣椒醬其實不太辣)
(粉絲下鍋煮也得拿捏得宜,不然粉絲過爛一夾就碎也很困擾啊)



 
 來囉來囉~阿胖白吃飯啦!
 
 天氣涼涼,吃點重口味的很過癮... 
 只是有人吃重口味都要配上杯冷泡茶,臣妾都好了解啊

 
 先幫老白添了一大碗,原以為這鍋會吃不完留到晚餐續攤
 沒想到配著週末電影兩三下就吃光光了,而且怕辣人老白說不辣很夠味

 
 煮飯婆太心急,冬粉泡水泡的不夠久,不然粉絲可以再更濕潤些


 
 應食肉獸要求,這次肉片放了10片,應該有7片都在他的鮪魚肚裡吧@@"
 以往週末都會懶得煮飯,這下不用出門~輕鬆就可以在家搞出一鍋的幸福好滋味 (噗哧)


(Emily~這回難得我搶先一步,等妳煮好記得Call我去你家吃嘿!
 參考食譜: 娸娸的異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