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10-1

媽媽的雙手是守護家人健康的最後一道防線

這是我離開職場後一直致力為家人做的一件事

離開職場快七年了,代表我親手為家人做料理也有六年的時光

 

 

 

其實婚後的第一年我跟老公都隨便吃,

把家附近的外食吃膩後便開始試著自己下廚

 

IMG_9395-1

從一開始最容易入門的傳統市場或超市開始購買食材,

但隨著食安問題一波波再加上我生了個過敏兒,

便開始研究起無毒作物甚至直接向小農購買,

減少中盤商從中剝削就是對農民最好的回饋

 

IMG_5146

之所以會知道三久無毒豬是朋友揪我一起買

為了湊免運我就加入了她的行列,

不瞞大家,一開始我沒聽過三久無毒豬,

是朋友大力推薦三久的豬沒有肉腥味,健康又好吃,

上網查詢才得知三久肉品是自家牧場養殖,

自家食品廠分切、加工,沒有任何抗生素及藥物殘留,

我買了一次發現它的包裝衛生簡便,減少很多我分裝肉的時間,

 

自從女兒誕生後,自己一打二的時光非常慘澹,我的時間就是金錢啊

三久無毒豬非常適合小家庭,我家一吃成主顧 

更榮幸的是我在粉絲團上分享了三久肉品

意外讓三久無毒豬的人員與我連繫

對方很有誠意的邀請我去他們工廠參觀

即使老公原本要看診,他還特地跟同事換班陪我去(完全是不務正業

 

IMG_6745

 這天我們帶著小羽一起參觀位於台中霧峰區的三久肉品加工廠

 

IMG_5433

 一踏進廠區我跟老白都嘖嘖稱奇,

跟我們想像中的工廠模樣完全不一樣,

簡直就是比照高科技的無塵室,超級乾淨! 

 

IMG_5442

 一看就覺得管理者非常有制度且用心在營運這個工廠

 

IMG_5439

當天帶我們參觀肉品廠是負責人的小女兒Lily,

她很自豪的說不是因為有人來參觀才這麼乾淨

這個廠區已經10年了,一直都是這麼乾淨,做食品業本該如此

 

IMG_5434

這間儲藏室是加工肉品會用到的醬料區,

說真的,在我這個家庭主婦看來品項不多,就跟我們在家會用的那幾種醬料差不多

我之所以相信這不是為了展示給誰看,是因為我有買三久的加工製品(貢丸香腸法蘭克福香腸)吃起來味道跟口感都很純樸

 

IMG_5435

眼尖的我還發現它們下重本用屏科大薄鹽醬油

因為我家也有買這個醬油,它單價無法跟賣場的廉價醬油比

所以我也必須據實以告三久肉品是以品質取勝

羊毛出在羊身上,它們的肉製品從原料&醬料就用的好,成本也會反應在售價上

 

IMG_5438

那天剛好生產線在包水餃,Lily跟我說三久只生產高麗菜水餃,

因為它們的蔬菜都使用有機的

他們找不到有機韭菜,所以就不製作韭菜水餃,

甚至他們的水餃是用大骨頭熬煮至第二個小時

再加入蘋果與洋蔥熬煮至第五個小時的高湯以及Q軟餃子皮製作而成,

連我自己包水餃都沒那麼搞剛啊啊啊@@"

你們說是不是可以很安心的給孩子們吃!

 

IMG_5440

剛看到的作業區...........不論是分切加工包裝,每一間作業區空調設備都有嚴格管控,空氣經由10000 級Hepa系統強制過濾並經紫外線殺菌

 

IMG_5465-1

 肉品皆經過檢測合格

 

IMG_5458

 這裡是會員專屬樓層休息區

 

IMG_5454

 窗戶望出去看得到北二高

 

IMG_5455-1

不遠處有個三久建材行,Lily提到三久負責人原先是從建材行起家,

因為他從小靠哥哥務農賺錢供他唸書,

等他小有成就為了報答哥哥的恩情,

為了不讓務農的哥哥飽受天候影響所苦

就花錢蓋一座養豬場讓哥哥來經營,

沒想到經營一座牧場學問很多,哥哥做不來就自己接手

一開始他們的豬肉只生產給自家人吃,

甚至它們賣豬肉不為賺錢,是為了讓國人有健康的豬肉吃

Lily也不諱言的告訴我儘管肉品廠一直虧損都靠建材行賺錢來填補

但負責人就是不願放棄堅持用心只生產健康的豬肉

 

台灣有多少企業可以做到這樣呢?

就是這份誠摯深深打動我的心,讓我願意繼續掏錢購買它們的肉品

三久可說是台灣唯一一間從飼料廠、牧場到分切加工廠,全部一條龍自家興建並管理的肉品廠商。

 

正是因為太努力,太用心了,甚至還吸引TVBS節目到廠內拍攝影片:

 雖然我沒有實際去三久牧場參觀,但是光從影片就能感受到養豬場也是放很多心思在經營

 

IMG_5444

還有讓人覺得很貼心的是他們雖然是肉品加工廠卻有附設會員鐵板燒餐廳

凡是會員都能來參觀它們的工廠也能在這裡用餐(用餐需事先預訂)

 

IMG_5449-1

 牆上掛著三久肉品的十大保證

 

IMG_5485

 當天被招待的貢丸湯滷肉飯肉鬆等等都是三久自家產品(我竟然忘了拍開蓋照

 這些都是加工熟食製成一包包,無添加化學成分,

因應現代人生活忙碌又想吃的健康與美味

 

cats-1

香腸法蘭克福香腸都是無添加防腐劑亞硝酸(保色劑)

甚至蔬菜是三久負責人自己種植的(驚呼!)

珍味豬肝好好吃,在我的大力推薦下,連不敢吃豬肝的老公都特地品嚐了好幾片

 

IMG_5480

還有現烤肉片!

先用豬油塊潤鍋,才不易沾黏

 

IMG_5484

這是五花肉薄片,嚴選五花部位肉切成薄片,適合用來做為火鍋川燙及鐵板燒煎烤

 

cats-2

煎烤只需數秒時間,就能吃到最鮮嫩、多汁的五花肉片

市售豬肉沒有醃過通常這樣料理都會有種豬腥味,

三久的肉片不用醃,直接煎烤沒有任何豬腥味,沾點海鹽滋味更棒!

 

IMG_5494

 煎里肌肉薄片,下鍋後會冒白色湯汁表示蛋白質含量豐富

 就是這樣簡單料理即能吃到最鮮嫩的里肌肉片 

 

IMG_5479-1

小羽當天也跟著我們一起用餐,

唯有三久的加工製品我才敢安心讓小羽吃

其實不是只有我們,同桌還有三久負責人兩歲的小孫女也一起吃自家產品

 

 

IMG_5496

用餐結束後,Lily很大方的帶我們去廠內新成立的遊樂區玩

這是提供給自家員工的福利,讓員工可以帶小孩來玩

 

 

IMG_5501

 小羽玩得不亦樂乎,她來這一趟可開心的,有吃也有玩,可說是完全擄獲嬰兒心

 

IMG_5498

  小木屋裡頭是個很寬廣的遊戲區

 

IMG_5531

 

IMG_5529

 除了閱讀區還有球池,很少小企業願意這樣做到這樣

從這些小細節就能再再感受到三久很禮遇自家員工 

 

 

line30-16

 

最後紀錄一下我買三久肉品的實際心得

由於三久沒有行銷沒有業務部門

Lily說他們把所有的心力都放在做肉品上

所以目前只能在三久官網跟全台少數"無毒的家"(有機店)買到三久肉品

也有極少數的個體經營有機店有賣三久的肉品,但店家產品種類通常不多,

特別是限量品,所以需要訂購的話還是以官網或來電訂購的會員為主。

成為三久會員不需任何消費門檻

只要上網填寫基本資料就能方便購買

 

 2019.12更新 :它們的網站已改版,以下是新介面

會員申請-1

 網站更新後的會員註冊教學:https://pse.is/NMXLN

 

 如果你是舊會員,不用再重新申請帳號了

 直接到官網(裡面的右上角)點會員登入即可

 

IMG_7053-1

收到商品是冷凍宅配(黑貓冷凍宅配)

2019.12更新  三久基於環保愛地球的心,已經全面改為紙箱包裝

 

IMG_1362

它們家的紙箱很厚,而且很乾淨,我每次都會留起來,下次寄東西用

 

IMG_7064

隨貨很貼心的附上一張注意事項

 

IMG_7065

出貨單跟發票也會隨貨附上

可能有人會有疑問"為何同一批買的肉要發兩張發票?"(因為我也有這個疑問。)

為此我有問過三久,她們表示國稅局有規定生鮮跟加工品有應免稅之分,徵收的稅額不同,所以他們必須這樣開發票

好處是中獎機會多一次(只有妳這個歐巴桑會想到這個吧(指))

 
 

 

 

IMG_7073

大力推薦一下三久的油蔥,成份很單純就是豬油跟紅蔥頭而已

媽媽每天下廚真的會累,可是恩恩是過敏兒,平時能讓他減少外食就儘量減少

 

cats6

有時候我想偷懶就會把青菜燙好拌些油蔥,這樣就很好吃

小孩愛吃媽媽也樂的輕鬆

 

 

 

IMG_4824-1

老公平時忙於工作不太有機會回家陪我們用餐,

但只要他可以溜回家吃飯,我必定會為他煮個三菜一湯或是四菜一湯

這是我用三久戰斧豬排為老白做的排骨飯

他覺得太好吃就把這道稱為銷魂排骨飯

 

排骨飯做法我寫過食譜:https://pse.is/NBZHV

 

那晚我還煮了蘿蔔玉米貢丸湯

我必須誠實稟報三久貢丸吃起來很樸實

因為沒有添加磷酸鹽(結著劑)吃起來口感不Q彈,

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口味(三久負責人請原諒我的直白)

其實自己動手做料理做多了就會發現市售食品添加物真的太多

因為恩恩是過敏兒,我為他動手嘗試非常多的料裡

甚至連貢丸都自己做,自己做的貢丸就像三久貢丸一樣不太Q彈,是健康的味道

 

IMG_4768

銷魂排骨飯不難,只要把戰斧豬排解凍簡單醃過就是一道能征服老公胃的料理了

 

IMG_5179

一起在家用餐,是凝聚全家人情感最好的方式

 不論結婚幾年了,還是很喜歡靜靜看著老白品嚐我煮的菜

 

cats-3

 不用把做菜想的太複雜,看冰箱有什麼菜就拿出來運用

 

IMG_5160-2

我用三久胛心肉涮片給家人做了一盤豬肉鮮蔬捲,

肉片裡捲了蘆筍、紅蘿蔔跟玉米筍,

有時候小孩挑食我就把食材做些變化,吃一口有肉也有菜,營養又均衡

 

IMG_6692

 三久的台式香腸,我必須說這是我買過色澤最不好看的香腸 

 因為它沒有添加亞硝酸鹽(肉品保色劑)也沒有人工添加物

 

IMG_5382-1

簡單用電鍋蒸過就給小孩吃了,賣相雖然不美,但吃起來很讓人放心

 

IMG_4776

外面市售西式香腸、熱狗或是貢丸都會添加磷酸鹽(結著劑)這樣吃起來口感才會Q彈。

三久的成份原料都是我們看得懂的,不是一大串的人工化學物

就連這種西式香腸都沒有化學添加物,是不是很不可思議!

恩六歲了他不曾吃過外面的熱狗

我初次讓他嚐試的熱狗就是三久出的法蘭克福香腸,

沒想到他非常愛吃,而且也沒有起疹子過敏

 

IMG_6852

特別要說一下的是三久包裝很細心

一包肉絲裡還細分成兩小包,讓小家庭可以很好分配使用

 

IMG_5549-1

我取一包肉絲做老公喜歡的筒仔米糕,

為了讓兒子也能一起吃,我用白米糯米混搭

不然純糯米對小孩來說應該不太好消化

 

IMG_7156-1

另一包肉絲則是拿來煮粥給小羽吃

 

IMG_7134

 

IMG_7131

甚至我也買了三久大骨高湯,這是我第一次敢買的市售高湯

兩個小孩越來越需要人陪,實在沒甚麼時間好好熬高湯了

 

未命名-5

三久的大骨高湯經SGS做重金屬檢測,有害物質(鉛、汞、鎘、砷)均未檢出

至於坊間流傳大骨容易有重金屬殘留不要拿來熬湯,

正確說來那是因為豬隻飼料含有重金屬鉛,鉛會殘留在動物的骨頭內

三久牧場是使用自家飼料廠的健康飼料,多一份把關就多一份安心

 

cats

一大包高湯分裝成兩小包,拆開是有點呈現膠狀還有些許白色凝固物

我有特地打電話去詢問三久人員為什麼會這樣..........

三久給我的解釋是他們大骨高湯經過六小時熬煮,裡面包含軟骨跟膠質,

所以熬煮後會讓膠原蛋白釋出,冷卻後就變成有點像果凍狀這樣,

白色凝固物是豬的油脂,就像熬雞湯一樣,放涼後會有一層膠質

有時候我想偷懶就會用三久高湯稀釋煮副食品給小羽吃

 

IMG_5389-1

媽媽親自下廚守護家人健康的心情就如同三久用心做肉品為消費者把關健康一樣!

三久無毒豬以最好的設備,用心管理,堅持品質、不做花俏行銷,全力專注在產品本身,提供最健康、美味、安心的特級肉品

這是我家平時就會吃的好食材,真心推薦給大家!

 

 

line30-13

 

三久無毒豬官網:http://www.sjpor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