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1

會做這個也算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哪!

 

三月份幾乎每天都帶著恩到新家整理,有次我先帶著恩一起去買了杯珍珠奶茶才去新家,

當時我以為他還不懂,沒想到他趁我在後陽台洗拖把的時候

 

 

IMG_2951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偷爬上桌,大口大口吸著那杯珍奶

 

IMG_2952

被我發現的模樣......

僅此一次!! 

他就難以忘懷那個有QQ的甜甜飲料

每當我帶著他去散步,他都會問我「媽媽,去吃珍珠奶茶好嗎?」

再不然就是我問他要吃什麼點心,他就會回我「珍珠奶茶」(囧)

 

真的三不五時就被恩恩問「吃珍珠奶茶好嗎?」

這下只好自己來試試珍珠粉圓了

一開始我是參考網路上周老師的做法,周老師是用太白粉做

我每次看詹姆士做菜都會用天然的蓮藕粉取代太白粉

所以我也這樣做

如果你買不到蓮藕粉用太白粉就好了

今天是小週末了,休假有空的話可以在家動手做給孩子吃~~~~很好玩喲

 

 

 

珍珠粉圓準備材料(2人份)

IMG_1096

1. 黑糖....................................... 35g

2. 蓮藕粉................................... 60g

3. 木薯粉(地瓜粉)........... 40g

4. 水........................................... 70g

沒有蓮藕粉就用太白粉

蓮藕粉坊間很多都有賣,但我怕買到假的,所以我在白河農會網站買的

 

 

做法

1. 黑糖加水攪伴,一沸騰就馬上離火

 

IMG_5349

2. 倒入蓮藕粉+木薯粉中,混合均勻

 

IMG_0971

最後會呈現這樣,放涼再揉成小粉糰

 

IMG_0972

徹底放涼就不會太黏,也可灑些蓮藕粉防沾粘

 

IMG_0976

用桿麵棍桿平,桿成厚度約0.7cm(周老師說切成0.7-0.8皆可)

 

IMG_0978

再切成一條一條的(對,我切太粗了)

 

IMG_0979

我沒有專業的麵刀,也不能用菜刀怕切壞我新買的揉麵墊

只好隨便拿個平盤滾一滾XDDD

 

IMG_0981

我都切太大塊,不管了,再手動把它捏小搓圓就好(好敷衍的媽)

 

IMG_0987

其實是恩恩在一旁迫不及待要玩,我沒心思慢慢弄了

 

cats

一整個很雞婆餒,不讓他幫忙還會生氣

而且我要他照顧好他的粉糰,才轉身離開幾秒去洗個手,

一個小粉團就這樣被他吃掉了...................

吃掉了

吃掉了!

吃掉了!(媽媽實在太嚇可,所以重覆了三次)001_驚-v2

 

( 吼,你不是答應我要好好照顧你的粉糰嗎?)

 

 

IMG_0996

來看看恩的傑作...

不論我怎麼教他,他就是會搓成一條蟲  

 

IMG_1001

在恩的搗亂下還是順利完成了,我做的兩人份不多(灑點木薯粉或蓮藕粉就不會互相黏住)

 

IMG_1004

 燒一鍋水,水滾後才把粉圓丟下去煮,大約要煮個10-15分鐘

 煮的時間長短取決於粉圓大小,如果煮不熟就蓋上鍋蓋悶著直到粉心熟透為止

 

IMG_1037-1

撈起來後拌蜂蜜,涼涼又QQ超級銷魂啊啊啊!

 

IMG_1041-1

也可把剛起鍋的粉圓拌在黑糖裡(不是黑糖水)放涼,再加入冰鮮奶就成了青蛙撞奶

外面一杯賣50,我賺起來了

 

IMG_1050

波霸紅,超好喝.....

 

IMG_1097

紅茶也是自己煮的,我用的是在日本買的日東紅茶,好好喝!

下次去日本要再多搬一些茶回來XD

 

IMG_1073

來了!來了~~~讓恩朝思暮想的珍珠奶茶來了!

直接紅茶加鮮奶就成了這杯(茶要比奶多,大約是3:1 或 4:1)

 

IMG_1082

還不想讓他接觸茶類,我都珍珠蜂蜜拌一拌加點水就給他吃了

 

*影片* 

他吃一吃竟然語出驚人的對我說.....

(根本沒人教過他啊,我超超超驚訝還起了雞皮疙瘩XD)

 

 

 

IMG_1088

他完全食髓知味,一直要偷吃我的這杯

 

 

 

失敗經驗分享:

IMG_5284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黑糖水還沒沸騰就倒入粉裡,結果糊化不夠整個水水的完全沒辦法搓,

不用急著倒掉,解救方法就是隔水加熱,讓溫度再高一些就可以搓成小圓了

 

 

IMG_5350

再來第二個失敗經驗就是黑糖水溫度過高,整個粉糰會糊化過度,

造成無法搓圓,真的怎麼搓都搓不圓,這樣也不用急著丟掉,

還是可以隨便抓成形狀下鍋煮,外觀不好看,但Q度一樣好吃喔!

 

我根本就做到出師了,看我有多愛吃珍珠(掩面)

 

 

 --------------------------------------------------

日子總在忙碌中流逝,放在腦子的不會持久,唯有紀錄下來才是永恆,

寫不出什麼華麗的詞藻,只有最真實的分享,

歡迎一同加入Gd&Ant倆人的小家庭

Gd&Ant倆人的小家庭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