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Ant? 來信請寄iceant@livemail.tw

   2011.06.16
 
   愛妻便當都不知道有多久沒更新了@@"
   每個禮拜持續幫夫君準備便當,最大的鼓勵就是看到他把整顆便當吃的超級乾淨
     連一滴飯粒都不剩..
 (是用舔的嗎?)
 
   今天做的主菜是"酥炸旗魚"
     還記得上一集提到老白很
醬燒旗魚吧?
  
他吃不膩,我這燒菜的人都做到膩了Orz
 
   上次回娘家,看到老媽把魚拿來用炸的,突然想起自己很愛的土魠魚也是用炸的
   靈機一動,就想到去了骨的旗魚炸起來應該也不錯
   這次就變換一下看看~
 
  
A 準備材料
  
   
去骨旗魚肉................... 200g
   大蒜   ............................ 1瓣(切末)
   米酒   ............................ 少許(去腥用)
     醬油   ............................ 30c.c
     糖      ............................. 1小匙
     地瓜粉 ...........................  適量
  
  B 醃魚
 將旗魚切成小條狀,加入醬油30c.c,蒜末,1小匙糖,米酒幾滴 (放入冰箱醃整晚)

 
  醃整晚的魚
   其實肉類料理,好吃的秘訣就是要先醃過....
  
  作法
 
 
1. 把醃好的魚,沾取適量的地瓜粉(現在好像都改名叫木薯粉了),稍等個5分鐘讓地瓜粉附著上去
   2. 丟進熱好的油鍋(溫度約160度)炸個4分鐘即可
    在油鍋時間不要太長,不然就會炸到老又黑
   
   上次炸鹽酥雞亂寫"測試油溫"的方式,這次就來個詳細解說
(資訊來源:阿基師)
   請準備一支竹筷 or 木筷,將筷子前頭用紙巾擦到稍微濕,再放入油鍋裡測試:
 
低溫油----- 120~140,筷子周圍只有若有似無的極小泡泡
   中溫油 ------ 150~160
℃,筷子周圍開始起小泡泡
   ●高溫油------ 160~180以上,筷子周圍的泡泡快速形成且極明顯
   
 就這樣,若家裡沒有油溫計,就可以這麼測試囉,一點都不困難

   
  酥炸魚~~上桌啦~
 
 
 不是我在說,超好吃的啦~ 外皮酥脆,裡面的魚肉好鮮嫩...做太少,害我吃到不想讓老白帶便當了XD
 

  這是時好時壞的愛妻便當=_=" ,所謂的時好時壞就是
  好的時候~會勤勞的搞個5道菜讓老白裝便當
  壞的時候則是隨便啦,有菜
配就好XD ,嘖嘖~今天連偷懶的煎荷包蛋都出現了
  本週Menu
  主菜:酥炸旗魚辣炒雞丁
  附菜:炒白菜 荷包蛋
  
  寫著寫著都來到了愛妻第五集
  突然想起第二集因為嫌菜色醜+偷懶就不想貼了
  今天寫一下,不然會石沉大海

 第二集愛妻便當 (當時還沒爆發塑化劑風波,所以還在用不知恐怖的塑膠便當盒@@")
 菜色~現在看來好像也沒那麼醜了嘛(自我安慰...)~大概是因為後來有做過更醜的

 第二集Menu
  主菜:烤肉片 
  附菜:炒空心菜 紅蘿蔔烘蛋 & 煎香腸
  
  看到那盤紅蘿蔔烘蛋了嗎? 
  老白在夾菜的時候,竟然刻意避開了紅蘿蔔

  (我怎麼不認識他了,因為我記得他會吃紅蘿蔔耶..)

  不論如何,身為人妻的都是用一顆愛夫的心在做便當
  儘管配色不優,儘管這些家常便當菜樣式平凡
不過呵護的心意可是不輸人的吶!
  
  自從會做菜後,才知道外面的食物,油鹽巴調味料不知道加了有多少
  因為自己炒菜時鹽只加一咪咪,根本一點味道都沒有阿.....
  上次去買便當,看到店家連菜都沒洗,切好就拿進廚房(好怕沒洗就下鍋)
  害我那天便當買了都不太敢吃青菜吶@@"(果然無知是幸福的
  

  老白呀老白~雖不保證我燒的菜百分百好吃,但肯定是清潔衛生的
  請珍惜老婆還會勤勞做便當的日子,噗~ 哈哈
   


創作者介紹

Ant 小家庭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傳說中的老白
  • 是是...老白尊旨~
  • 版主
  • 哈 =_="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