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Ant? 來信請寄iceant@livemail.tw


 
 烤蛋塔又來啦!
   仗著還在哺乳,有著「多吃不易胖,吃少也不會更瘦」的身材效應大肆放縱 (此效應適用於本人)
 加上自己顧孩子也沒什麼閒暇吃飯,宅婦飲食不正常偶爾就吃高熱量點心抵擋一餐

 繼上回烤出失敗之作後,我又重回多多開伙這食譜網,找找達人們到底怎麼烤出漂亮的蛋塔
 結果越看越失意,因為找不到有人烤的比我更糟的

 就連烘培新手(她自己說的)也打著「第一次做就成功」的聳動標題,大大刺傷我心哪@@" 
 當下心一橫,馬上打包兩顆醜蛋塔去請烘培材料行的老闆吃,順便向他討教一下 (我在那買蛋塔模)
 老白知道後,覺得我是個相當好學不倦的新手
 「好學不倦?」 他太客氣了!
 我幫各位翻的直白些------->  你這個厚臉皮的宅婦,烤那麼糟竟敢帶出去獻醜
 
 
 「上天關了我的烘培門,又幫我開啟了另一扇蛋塔窗」,材料店老闆一看就知道我問題出在哪
 他說我派皮桿的不好不均勻,進了烤箱澎脹不均,加上我塔模用錯size,導致形狀很醜

 最後他不但指導我要怎麼做,還給了我一張蛋塔內餡的食譜
 媽呀~揪甘心ㄟ啦! 教學完我怎麼可能兩串蕉走出店,當然再跟他買了正確的蛋塔模
 不貴不貴,一個1塊,我一口氣買了50個,還加碼買了布丁盒,謝謝老闆! 
 準備烤蛋塔,烘布丁直到天荒地老吧? 
  

  
準備材料 (這是老闆教我的配方)
 1. 起酥片.................................... 12片
   2. 全蛋 ....................................... 1個
   3. 蛋黃 ....................................... 2個
   4. 鮮奶油 .................................. 150c.c
   5. 鮮奶 ...................................... 100c.c
   5. 砂糖 ....................................... 60g
   6. 烘培用塔模 .......................... 12個

 
  塔模要買右邊小的,我第一次做是買到左邊的

   做法
  
 1. 將冷凍起酥片拿出放室溫,待稍微回軟一片片捲起來

 
  2. 第一片捲好後,將第二片放在第一片下面捲,以此類推

 
  3. 將6片捲成一捆後,包上保鮮膜放回冷凍庫冷凍

  4. 鮮奶油
、鮮奶、糖煮至微溫加入蛋汁中攪拌均勻即成蛋塔液,備用
 
 
   5. 拿出冷凍的酥皮捲,切成約1公分寬

  
  
6. 每個麵團等回軟至手可以按壓的程度

   
   7. 用桿麵棍桿成一張張的塔皮

 
 8. 把派皮放進塔模中,拿吃飯用的小碗按壓平整,周圍多餘的派皮用水果刀修掉

 
 要選這種底部是平的小碗

  
 (我彷彿看見成功在向我招手了
 都弄好後,放回冷凍凍個10-20分鐘定型
   

   
   塔模中倒入準備好的蛋塔液約8分滿
   還偷拿了老白的松露巧克力,想試試巧克力蛋塔
  
 
   9. 最後烤箱預熱200度5分鐘,再以200度烤25分鐘即可

 
 出爐啦!
 
 (後面黑黑的是包著松露的巧克力口味XD)

 
 蛋塔液應該再加滿一點

 其中讓人最感到好奇的巧克力蛋塔滋味到底如何?
 大白鼠上班不在家,小白鼠太小還不能吃,只好奔郎自己試驗@@"
 
   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一口咬下它(喀滋)
 喲~不錯嘛,比想像中好吃很多耶 (你想像它是有多難吃?)

 
 哎呀!這個蛋塔液填太少了,咬下去口感不夠飽滿
 趕快趕快,把比較不好看的全先喀光  (不多不多,這回一口氣只喀了3顆)
 
 
 剩下比較美的....就等老白下班回來品嚐囉(妳這個do do girl(指))


 
 老白食後心得Time:
 
他僅發表了8個大字,簡潔扼要到令我心痛
  「上次烤的比較好吃」
 
創作者介紹

Ant 小家庭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n/a
  • 他也太直白了吧



    下次烤蛋塔不給他吃了
  • bug0106
  • 好好味啊~
    每次看完妳的食譜都有想馬上做做看的衝動呢!
  • 安媽
  • 我看到最後一句話
    一邊想著你老公說這句話的表情
    真的笑死我啦.....
  • 版主
  • 哈哈哈,你說出我的內心話了
  • 版主
  • 這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不難
    只是買了一包起酥皮要用好久
    可能你家人口多會消耗的比較快唷
  • bbcateye
  • 好厲害連蛋塔都自己烤了!!
  • 版主
  • 他一直都走這路線的=_=
  • 版主
  • 我買現成起酥皮回來做的,一點也不厲害呀XD
  • 匿名
  • 請教食材量是12顆蛋塔? 還是8顆(照片烤盤上顯示)? 謝謝。
  • Ant Fu
  • 備料是12顆蛋塔的量,我的烤箱比較小,一次只能放八顆,所以我分了兩次烤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