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62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蘋果是普天下大眾都喜歡的水果之一

在寶寶論壇上看過不少媽媽初次讓孩子接觸的水果就是蘋果泥,我家小鬼也不例外
但他怎麼樣就是不肯吃,不論是稀釋還是未稀釋都不愛,每次都只吃兩口就不吃了
明明蘋果就很營養啊! 爲什麼不吃,爲什麼不吃momo-31(娘親強迫症發作)
製作小人副食品...奔郎一直都是拿出研究所的那套實驗精神~試驗、試驗、再試驗
無聊嗎? 我覺得有趣的不得了(果然是煮婦命哪!)

每次都廢寢忘食(?)窩在廚房設計我的「人體生化實驗」(老白os:謀害親夫還不夠,現在連後代也不放過)
因為恩不吃蘋果泥,本次製作食物泥的試驗,我只針對一個假設來設計實驗
而且必須考慮一些因素稱之為〝變因〞
舉例來說,我想證實『蘋果泥口感是否影響恩恩不肯吃?
其中的『蘋果泥口感』,就是操縱變因
因為我是『針對〝蘋果泥〞此單一項目』,做不同口感的比較對照
恩恩不肯吃,就是應變變因(因應比較項目而產生的結果)
至於蘋果泥要不要稀釋;或要不要加入其他種類水果泥混搭則是控制變因

以上繞口令的『變因』看不懂沒關係,也沒有要複習國中自然科學的意思
希望百姓同胞們不要認為我是做副食品做到走火入魔就好XD。

蘋果泥稀釋與否,恩恩都不喜歡---->只好改變控制變因
換加入其他種水果泥搭配試圖改變口感,我的選擇是眾孩童都很喜歡的香蕉!

IMG_6691
香蕉蘋果泥混搭後賣相實在不佳@@”
但~恩恩賞臉了,大口大口的吃完100c.c(媽媽痛哭流涕)
實驗一次通常不夠說服大眾,得多重覆幾次才可做再現性(reproducibility)分析(連專有名詞都搬出來了)

P1030119
再次試驗,第一次攪打香蕉蘋果泥氧化速度超快
這次學聰明了,先把半顆蘋果削皮切塊,再擠些檸檬汁進去(減緩氧化速度),先攪打均勻

P1030131
接著才加入香蕉 (如果三樣同時放,香蕉黑超快) <---狀態顯示我都試過了@@”

IMG_6864
氧化速度變慢但還是持續氧化中,快門隨意按個幾張
趕緊端去給恩恩品嚐.....

P1020908
嘴巴張大大

P1020913
超喜歡,吃超快

P1020926
謝謝恩恩澎場,讓媽媽信心大增70bff581

P1020264
有紀錄的照片拍沒幾張

P1020265
因為要拍照又要餵孩子供不應暇

P1020266

經過此試驗,孩子不肯吃蘋果泥有可能是因為蘋果泥吃起來口感纖維較粗,
加入香蕉泥綜合後口感轉成綿密 <--- 純粹個人食後不負責之比較心得

恩恩自七個月起,每天都搭配餵兩次水果泥,現在蘋果香蕉泥已經是基本款,
一次100-150c.c左右(不敢多給),真的有做到「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香蕉蘋果尬檸檬其實是無心插柳,原本媽媽的美意是加了檸檬想減緩香蕉蘋果泥的氧化速度
 這下反倒讓水果泥吃起來沒那麼甜(不然香蕉加蘋果真的超甜~_~)
 還富含維生素C,真是「摸蛤仔兼洗褲」



蘋果
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是構成大腦所必須的營養成分。
其所含的纖維對兒童的生長發育有益,能促進生長及發育;蘋果還內富含鋅,
鋅是人體中許多重要酶的組成成分,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重要元素,
尤其是構成與記憶力息息相關的核酸及蛋白質不可缺少的元素

香蕉
含豐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澱粉、蛋白質;尚含脂肪、揮發油和維生素A、B、C、E、鈣、磷、鐵及多種營養等。可以幫助孩子提高免疫力、改善體質、幫助排泄、改善情緒,還能使皮膚光滑細緻。不過,三歲以下的嬰幼兒,腸胃機能仍不夠強健,並不適合吃太多香蕉。

檸檬
含有煙酸和豐富的有機酸,其味極酸,檸檬酸汁有很強的殺菌作用,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
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預防和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檸檬酸有收縮、增固毛細血管
降低通透性,提高凝血功能及血小板數量的作用,可縮短凝血時間和出血時間31%~71%,具有止血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