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3-2
又到了一年一度醃桃子的季節。今年桃子很慢才上市,跑了幾次早市都買不到脆桃......


今天難得看到,雖然一斤要價89,但很想念醃桃子的滋味,還是乖乖掏錢買單。
井底之蛙的愚婦在認識我家室友後才知道原來這世界上有人不吃這種酸酸脆脆的醃漬品@@"
因為自小到大,身邊友人都跟我一樣熱愛醃桃子,尤其是我姐 XDD

其實這次會買來醃也是因為我姐明天要來家裡,指定要吃我做的醃桃子
或許這種事發生在以前我根本懶得理她,隨著長大~各自唸書離家、嫁做人婦,
一同經歷母親的生病逝世,才更深刻體悟到那股血濃於水的手足之情。

現在不管什麼事,只要老姐一說,做妹妹的總是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沒有為什麼只因她是爸爸媽媽這輩子送過我最棒的「禮物」。


醃桃子準備材料
1. 桃子........................................... 約15顆
2. 話梅粉 ........................................ 1大匙
3. 鹽..............................................適量

做法
IMG_3335
1.  桃子買回家後,抓一小把鹽,和少許的清水裝進大一點的盆子裡搖晃,
     每隔一段時間就去搖晃一下(總共歷時約30分鐘),時間很多的可以用軟毛刷(or 牙刷)一顆一顆刷,
 要多清洗幾次,最後一次用開水(過濾水)洗。

IMG_3336-1
2.  脫過毛的桃子,顏色好鮮豔,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感覺(流口水)

IMG_3339
3.  加入一大匙的話梅粉(隨個人喜好來加),在鍋子裡搖晃均勻,可以不定時的去搖晃它,
     才容易均勻入味,醃上一天是最好吃的(天氣熱要放冰箱)
根據之前經驗,話梅粉的顏色深淺和醃漬時間均會影響成品色澤。

IMG_8106-1
搞定。

IMG_8144
好脆啊!

IMG_8117
以前在家都有姐姐搶著吃,什麼東西都感覺特別好吃。
現在根本沒人搶,這也才發現原來少了那份共享的心情是這麼孤單T.T

IMG_8148
這是烤給姐姐4歲女兒吃的,她指名要吃小阿姨做的烤布丁。
當媽後真的很喜歡看到小朋友開心的臉,為了不讓她失望,趁醃桃子空檔完成的。



line30-16

【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這週日就是母親節了,升格為人母後,最想要的禮物不是吃什麼大餐,更不是收到什麼名牌精品。
最簡單也是最奢求的一份禮物就是「睡到自然醒不用作任何家事」,不用想著兒子沒東西吃,
不用擔心沒人換尿布,更不用怕他跑去什麼危險的地方。

IMG_7316
實不相瞞這禮拜我整整休了一個星期的假,這個最簡單也是最奢求的禮物,是公婆送我的。
(咦,為什麼是公婆送的?)

這陣子我和老白忙著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上週末公婆北上來家中,婆婆大概看兒子媳婦一臉倦容,
小叔載公婆回台中時就順勢把恩一起拎回去,讓我們能喘口氣。除了臨託保母,這下有親人能夠換手幫忙顧孩子,真的徹底讓我放了一個24小時的大假,24x5天,快活的很呀! 
  恩恩喜歡爺爺(我公公)的程度大過於媽媽,所以在台中完全無適應問題。


cats
不孝媳充電完畢,禮拜六等老白下班就要回台中把兒子接回家戰鬥惹。


IMG_0367
從單身到身為人妻,從女兒到身為人母,那種自由與責任的轉折極大....
或許正是因為經歷了這麼多的眼淚和委屈,才知道自己在過往的歲月是如此被媽媽呵護著。

「媽,母親節快樂」 
在天上的您永遠都是我最摯愛最思念的母親。


 祝全天下每一位即將成為媽,或正式成為娘的各位,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