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2
從小就有拿香拜拜的習慣,說迷信倒也沒有,反正就是習慣成自然
現在住的家,當時裝修的統包師傅有帶著我們拜,
這次買新房更沒有省略的道理。


我們並非遵循什麼正統模式,純粹是走有拜有保庇模式、心誠則靈。
沒有長輩引導,凡事只能靠自己。
首先,我找到這個可以看日子的網站
http://mindcity.sina.com.tw/east/MC-lunar/search.php
(裝潢要選動土、卸除 or 修造)



P1070340
看好日子,總是要準備些祭拜品.....
由於老白早出晚歸,獨自帶著1歲多的孩子很不便,
趕在動工前把恩恩帶回台中請公婆代為照顧一週,
拜拜、開工才得以順利進行。

P1070055
查詢資料得知「拜拜儀式和真實開工可以分開」
拜拜當天記得用鐵鎚敲打牆壁,象徵性的開工就可以了,
這對我們來說方便不少,不然我們也不好配合師傅進場時間

拜拜究竟要準備哪些東西?
以下是我準備的(非標準配備,隨意看看就好)

一. 香+ 金紙(地基主專用)
手上拿的香是一定要有的! 其他不懂的就用嘴巴問,
車子騎了就殺去金香店問老闆「地基主怎麼拜」
心想就算被騙錢,幾10年來也不過被騙這次XDDDD 

IMG_2044
結果老闆很熱心的教我,不但拿了一盒地基主專用金香,
還順便送了一包香,結帳的時候老闆說「50塊!」
「50塊」
媽呀~驚訝到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啦,
老闆很佛心,根本就是自己腦補的太邪惡!

IMG_2047
二. 茶、米酒、水果、牲品(雞腿便當)
我準備了香蕉、梨子、鳳梨、蘋果這幾樣
每種都是有它的涵義在:
香蕉、梨子、鳳梨表示「招你來」(台語),蘋果代表「平平安安」
切記!如果是鬼月就不要這樣拜囉(笑)


三. 餅乾、米杯
要拜乾糧不外乎就是「旺旺」和「乖乖」(取諧音嘛)
結果老白對這兩家的東西都超有意見,叫我不要買,
吼!拜個拜而已不要把政治議題攪進來好嗎(自顧自的手刀去結帳)

啊,揪抖媽爹,以前看我老媽拜拜都會用紅紙把米杯貼起來
手邊沒紅紙,拿了紅包袋加減擋著

IMG_2026
還很假掰的挑了「成就非凡」
新家要用的,總是要取個好彩頭咩(敲牆要用的鐵鎚也要包喲)



IMG_2030-1
滿心歡喜的準備了這些~~~~
問題來啦,揪竟這些東西該如何搬到新家? 

用車子載......


廢話!當然要用車子載,應該是說要用什麼裝,
塑膠袋? 但香蕉會被壓爛吧?
正當我坐困愁城之際,頭頂突然亮起一盞電燈泡  

IMG_2032
ㄟˊ房間不是一堆乾淨的尿布箱嗎
冰蹦!就是它了,而且相傳地基主身高非常.......不高(咳,要尊敬神明)
搬去新家剛好翻過來當供桌,簡直Perfect!

IMG_2030
全部擺進去,塞滿一箱剛剛好,也省去男人要提一大堆東西的麻煩


IMG_2036
結果去到發現東西太多,供桌根本擺不下,老白順勢拉出了電器櫃
吼!乾脆全部擺電器櫃就好啦,幹嘛還帶紙箱啊
自以為Perfect之舉被推翻,我眼白翻到眼球都快掉出來了=_=

IMG_2055
來之前還特地繞去買了兩個雞腿飯,傳說地基主最喜歡雞腿,
難得就這麼巴結它一次,買了我們這區最好吃的雞腿飯孝敬他們

IMG_2038
拜之前記得先把疏文寫好(地基主金香裡面附的)

IMG_2047
酒杯斟滿(要三杯喲)

IMG_2056
滿滿一桌,似乎也有模有樣的

IMG_2050
為這個家點亮一盞光明,祈求事事順心



IMG_2061
拜的方向記得要朝屋內拜(由外向內)朝客廳拜
向地基主稟報裝潢的詳細日期,以求保佑新家工程順利

IMG_4775
在等香燃燒完之前,順勢去大廳繳了保證金,
這天我簽了20幾頁的聲明資料=_=
這一切的一切說好聽都是為了保障其他住戶們的權益,

一開始管委會刁難我們,他說保證金沒有屋主自己繳,
一定都是給工班或設計師繳,這樣施工人員才會愛惜公設,
問題是我們沒有設計師啊,也沒有所謂的工班,
每一個師傅都是自己去找的,而且哪個師傅會想繳這筆數字不小的保證金(六位數)

講到最後我怒了!
重申「我們也是社區的一份子,我們也該被尊重,
今天既然我們自己繳錢就會自己擔責任,別人有錢請設計師是他們的事!」
從此,整個管委會都知道某棟10樓的這戶太太非常不好惹,
就連我打電話去問秘書問題,她光聽聲音就知道是「Ant小姐」
唉~都還沒入住名聲就害了了,這叫我以後如何在鄰居面前當個優雅人?(噗)


IMG_2075
最後等香燃的差不多,就可以擲筊燒金紙了(用銅板擲)
結果零錢剛剛都拿去買便當了,只剩這種組合,湊合著用
擲了兩次都笑杯,最後一次跟地基主解釋零錢拿去買便當了才聖杯
(聖杯就代表答應裝潢施工啦)

IMG_4779
現在社區大樓幾乎都不能私自燒金紙,所以事先問了金香店老闆
他說就再買一份土地公專用的金紙,去跟附近土地公借金爐就好了
不貴,不貴,一份也50塊而已

IMG_4781
記得在燒之前要先燒土地公的,借用人家地盤總是要先跟人家講嘛,
燒完再燒地基主的,不要以為燒完就沒事了!
還要回去敲牆壁嘿

IMG_2093
拿出了這隻成就非凡小鐵鎚往牆上敲個幾下

IMG_2098
有痕跡就好

IMG_2103
隨便拆個踢腳板,反正這個不要了

IMG_2079
最後把酒杯裡的酒往後陽台灑就大功告成啦

IMG_2082
老白手腳太快,快門跟不上,
我想拍個嘩啦啦的感覺,只好自己上陣,
倆人這種無聊之舉只有兒子不在家才有機會上演,
小孩不在身邊的老夫妻生活好悠閒,不過僅此一天,隔天師傅就來上工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