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62-1

餐桌上的溫度,就是一個家的溫度。

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

跟家人一同在餐桌上用餐

是最珍貴的情感交流時光

 

 

所以只要老白能回家陪我們用餐

總會為他備個三菜一湯或四菜一湯等他回家共進晚餐

 

 

IMG_4872-1

那天在粉絲團貼了我家的餐桌菜色

結果很多人問我嫩柳條怎麼做

這道嫩柳條看起來像雞肉

事實上這是豬肉哦!

 

160429-1517-9999-Ymh5k

嫩柳條,取自於"小里肌肉條"(小腰、腰內肉)的側邊

肉質很鮮嫩,脂肪很少,微微帶點筋,但也不會不好咀嚼。

 適合拿來做糖醋柳條、黑胡椒柳條、咖哩肉、甚至炸或煎都適合

 

IMG_1150

我在三久無毒豬官網上一看到就放進購物車了

沒有讓人失望,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耶!

老公小孩都很愛,我在冷凍囤了幾包

現在就趕緊來跟大家分享我家的料理。

 

 

準備材料:

1. 嫩柳條............................ 1包

2. 胡椒鹽.......................... 1小匙(起鍋後才需要)

3. 地瓜粉 ......................... 適量

4. 蔥青 ............................  隨意(配色用)

5. 大辣椒末 ....................   少許(配色用)

 

 

醃肉醬料

1. 蒜頭 ................................ 2 瓣

2. 薑泥 ...............................微量

3. 米酒 ............................... 1大匙 

4. 醬油 ............................... 2大匙

5. 麻油 ............................... 1小匙

6. 砂糖 ............................... 1小匙

 

 

做法 

cats

1. 準備一個裝肉用的保鮮盒,用磨泥器磨一點薑泥到保鮮盒裡,再把醃肉醬料依序加入

 

IMG_1156

給大家看看嫩柳條的樣子,有少許的油花分佈

因為很長一條,我都會切一半再料理

 

 

IMG_1157

把嫩柳條拆封後,直接放入醃肉醬料中

至少醃2個小時(夏天需放入冰箱)

 

 

很多人都問我三久無毒豬的肉要洗嗎?

不用!(拍胸脯保證)

他們的肉品加工廠超級乾淨,老白還曾經翹班陪我去參觀

三久的肉品分切、加工、包裝,每一間作業區空調設備都有嚴格管控

甚至空氣都是經由10000 級Hepa系統強制過濾並經紫外線殺菌

菜市場跟超市賣的肉我不敢說

可是三久真的很乾淨衛生

完全不需要清洗分裝這些前置作業

其實我愛三久豬的最大原因

除了能讓家人吃的安心健康之外

還能讓自己省時又省事

它們家的商品都是拆封後直接料理,不用再清洗哦。

 

cats

 肉醃好,沾上適量地瓜粉,等地瓜粉反潮再入鍋裡炸熟就可以了

 

IMG_1201

不想用太多油的人,可以像我一樣用半煎炸的方式來煎熟它

兩面煎到金黃就可以起鍋,要注意也不要煎到過老喲。

 

IMG_1205-1

 起鍋後直接吃就很好吃了

如果口味吃比較重的人可以再灑些胡椒鹽 

 

可能有人想問「用氣炸鍋做可以嗎?」

當然可以!

 

IMG_1208-1

肉醃好,沾地瓜粉等反潮後,噴上油(一定要噴油才好吃哦)

如果沒有噴油瓶就直接把油倒進盆子裡攪拌均勻

讓油巴上肉再入氣炸鍋

肉不要重疊擺放,要攤開分別放,嫩柳條表皮才會脆

氣炸時間180度5分鐘,時間到拉出拉籃把肉翻面再氣炸3分鐘就差不多可以了

 

 

IMG_4784

胡椒鹽可灑可不灑,我都是起鍋後或氣炸完嚐嚐看味道,覺得不夠味再灑

辣椒跟青蔥都是配色用的,懶得弄就不要灑

 

IMG_4769

有配色比較美,我做料理喜歡讓自己看的賞心悅目

 全家人坐上餐桌也會食指大動

 

IMG_4843-1

喜歡在家做好一桌菜,等著老公回家吃飯的感覺

 

IMG_4862-1

每次做這道都被家人秒殺!

喔對,用油鍋和氣炸鍋做出來的色澤會不同

這是我多次料理下來的心得

用油鍋做出來的料理還是比較美的

抽空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