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91-1

兒子今年九月即將成為小一新鮮人

在進小學之前,我終究還是決定把他的舊桌椅換掉了

其實想換成長桌椅的念頭並非偶然.....

 

IMG_5988

恩恩從幼稚園中班開始有回家作業

大班更是每天都有回家功課

我就這樣一路看著他從抬頭挺胸寫作業寫到像照片中這樣駝背

後來他主動要求想在餐桌寫作業.........

 

IMG_9746

可是我好幾次都發現他竟然是用這種姿勢在寫作業的?

身為爸媽,看到孩子寫功課寫成這樣真的於心不忍。

而且想到一張餐桌可以撐多久?

小孩終究還是要有自己的讀書空間哪,

所以心一橫還是決定換新桌椅了。

 

IMG_9216

好的,換桌椅說得容易

實際帶孩子們去看才發現市面上的成長桌椅品牌好多啊

一組從幾千塊到數萬元的都有@@"

我做了將近一年的功課

最後選擇了MIT品牌~欣美。

 

為什麼選擇這個品牌,請聽我娓娓道來

可能很多爸爸媽媽比較少聽過欣美

比較常看到廣告打很兇的大X作康X樂、亞X怡X這些品牌

其實亞X早期是委託欣美代工生產的

 

有些品牌雖然標榜台灣製,但事實上並非自家工廠製造

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既然不是自己生產成本就高

有研究過成長桌椅的人,可能就知道這幾家桌椅價格不怎麼親民

 

 

--

我實際認識了欣美後

發現他們是一間很用心的企業

未命名

他們的每一件傢俱,從設計初期、製造生產到完成

各個步驟都堅持全程參與、自己生產。

創辦人說如此一來才能確實地掌控每一個環節

即時的揣摩、改良,達到無懈可擊的品質要求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他們都把心力擺在做好產品品質 

沒有砸大錢在廣告行銷上,導致大家對他的認識不多

 

我細細研究過欣美設計的桌椅,不論是功能性、質感

還有價位跟其他知名品牌比起來都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很值得寫出來讓大家認識。

 

我會詳細分析這家桌椅跟其它品牌差異在哪

讓各位爸爸媽媽往後在挑選成長桌椅上有個大方向

 

【桌子本體介紹】

IMG_7830

收到商品就是這麼大一箱(這箱只有桌子)

千萬不要誤會外箱寫簡體字是大陸製,真的不是!

因為他們的桌椅外銷佔了80%,內銷僅有20%

其中大陸是最大的外銷市場

在大陸比較繁榮的城市,民眾的消費能力遠高於台灣

加上一胎化的關係,父母很捨得把錢花在孩子身上

所以這樣一套成長桌椅在大陸賣到一萬人民幣還供不應求

我們身處在台灣能用不到三分之一的價格就能買到一整組桌椅

是不是應該要好好珍惜台灣的在地品牌?008_水汪汪

 

 

IMG_7888

拆開外箱,商品都保護的很好

這是需要自己DIY的商品喔

免驚!這是我們第一次組過這麼好組的桌椅

只要八顆螺絲就可以搞定!!

沒有一家知名廠牌的桌椅能做到這麼厲害了

* 如果真的不想自己組

可以額外付800塊就有師傅到家裡幫你組裝

他們不走哄抬產品價格送免費組裝的噱頭

就是希望內部作業透明化,讓父母把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

 

 

IMG_7892-1

內容物就是這些,我幫恩恩挑選了 L型的書桌

這組是我去門市專櫃第一眼就看上的系列

 

Singbeeeee

喔對,我先提一下,欣美的成長桌子有很多系列

不管哪種系列大致上分為雙板桌,L型桌跟U型桌

這三種的最大的差異是尺寸大小不同:

雙板桌< L型桌 < U型桌

可以依照家裡房間坪數大小來做選擇

 

IMG_7895

書桌的小零件如照片所示,僅需鎖上八顆螺絲

而且這個螺絲孔洞設計的很準,很好鎖

不像知名的北歐連鎖家具要把螺絲對準鎖進去,常常都是累到手痠叫阿嬤XD

 

IMG_7904

爸爸跟恩恩合力組裝,這個很適合跟五歲以上的孩子一起組裝

讓孩子有參與感,不要讓他們只是現成使用者

無形中也能讓孩子明白任何東西都不是理所當然出現的

 

IMG_6554

特別要說一下的是在桌腳跟桌板組合的時候需要兩個大人合力搬動

因為桌子蠻重的,小孩沒辦法搬

 

IMG_7917

 把桌腳跟桌板的孔對上,鎖上螺絲就完成了

 

IMG_6565

欣美設想很周全,書桌孔洞都有附安全護蓋

這是避免家中年幼的孩子把手指伸進去危險

 

IMG_9286

隨桌附贈一體成型的護腕墊,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貼

 

IMG_9356

我個人覺得貼了比較好

因為桌面傾斜的時候可以防止物品滑落

而且小孩的手也沒有大人那麼長

多了護腕墊讓他們在寫字的時候能減輕手腕壓力

 

IMG_9342-1

 成長桌的桌面是採分離式桌板設計,學習區的桌面是可以傾斜的

  

IMG_9498

 桌板上方有個凹槽方便把桌板拉起,防止手去夾傷

 

IMG_9349-1

這種傾斜式桌板可以避免光線反射,減少頸部彎曲壓力。

桌板角度不僅影響到頸椎自然放鬆程度

對於上半身角度仰及腰椎變化也具有關鍵性的影響

 

通常0度適合玩積木、拼圖這些

15度最適合寫字,看書或閱讀書報雜誌最佳角度為30度-50度

隨著桌面不同的傾斜角度,人的坐姿會自然挺直,能大幅降低脊椎壓力

 

 

桌板要降回平面是採用氣壓緩降

不會突然間"趴"的一聲桌面就掉下來了

直接來看看錄影檔

 

IMG_9417-1

 當桌面傾斜的時候,怕打翻的東西可以擺在置物區

 

cats

特別要說一下,我挑選的這款桌板跟市面上成長桌椅色澤很不一樣

不是白到光滑的塑膠感,也不是傳統書桌那種俗氣的木頭色

它是稍微有點紋路的桌板,米白溫潤木質,質感很好,讓人一眼看了就很舒服

 

IMG_9887-1

這款書桌板材是採用歐盟認證的E0美耐皿板

如果不清楚那是什麼.....

系統櫃總看過吧?

就是那樣的板材

但外面的系統櫃可能還沒用到像欣美桌板等級那麼好

這種板材耐耐磨耐撞,防潮易清潔

不但適合做櫃子,也很適合用來做書桌

零甲醛、近乎零的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我開箱的確沒有聞到任何氣味,給孩子用也很放心

 

IMG_9461

桌緣收邉是採用崁入式的防撞邊條設計

他們跟坊間品牌桌椅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們不用黏的

因為用黏的會隨時間久了脫膠或是一端澎起來,孩子會去拔不安全

 

IMG_9781-1

他們的膠條結構是這樣(這是我去工廠參觀跟他們拿的PVC廢料)

我看師傅是拿槌子把膠條敲進桌板中

讓膠條跟板材緊密崁入結合

不僅增加耐用度,也提高安全性

 

IMG_9365-1

具獨家專利手搖式把手

這是用來調整桌面高度的

完全不用重新拆裝桌板螺絲

連六歲的恩恩都能自行轉動調整高度

 

把手位置可以依照家裡空間來決定要裝在書桌的左邊或右邊(我家裝在右邊)

而且欣美很貼心,他們在設計的時候有注意到使用上的小細節

譬如說把手長度有延伸,如此一來在轉動把手的時候就不會卡到桌面

 

 

IMG_9457-1

 記得調整完桌高,要把桌腳的旋鈕轉緊固定住就可以了

 

SBC_L_W105_136_12

桌面可調整的高度從55到76cm

是一張適合從孩子五歲用到大學的桌子

 

IMG_9300-1

桌腳有孩子的身高跟桌高對照表可以參考 

不用煩惱什麼高度的桌面才適合孩子

 

 

IMG_9360

 抽屜很~大,寬50公分,深度36公分,高度約5公分

是採用鋼珠滑軌,不生鏽也不會拉過頭讓抽屜掉落,很安全

 

IMG_9421

桌子兩側各有一個書包掛勾, 一個掛書包,一個掛餐袋剛剛好

 

IMG_9460-1

這家桌子有個特點就是桌下很空曠!

如果有看過市面上他牌成長桌

就會知道有些品牌桌下有支撐架或是氣壓棒會讓腳不自在

所以我非常喜歡欣美這種乾淨俐落的設計

 

IMG_9456

桌腳內管是鋼材製成,桌腳下的調整水平旋鈕是PP

超級穩固,桌子本體完全不會晃動(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我家妹妹在旁邊扳桌子,哥哥在桌上寫字完全不受影響

 

IMG_9343

恩恩的房間大約五坪,所以我為他挑選了 L型桌(長度有105公分,寬70公分)

 

SBC_D_10-893x1024

其他還有雙板桌(長度90公分,寬70公分)

學習區跟置物區有小一點

 

SBC_U_W1209-807x1024

U型桌是三種裡面尺寸最大,長度120公分,寬度70公分

總結一下大小: U型桌> L型桌>雙板桌  

可以拿尺丈量一下家裡房間大小再做選擇。

 

-------

看完書桌是不是覺得缺少了什麼?

YES!書架即將登場~~~

 

【DIY 105桌上書架】 

IMG_7837-1

一樣是需要靠自己DIY的書架(材質包含:美耐板,鐵件,自動化粉體烤漆,ABS)

 

 IMG_7840-1

欣美的工具包分類的超細心!

截至目前為止,我沒看過其他家能做到像這樣

 

IMG_7855

 據老公轉述很簡單組裝!

 

IMG_8503-1

 他跟兒子兩人輕輕鬆鬆就完成了 

 

IMG_9341

我選的這款書架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我不喜歡複雜或很高的書架,讓人有壓迫感

從以前求學時代,我就喜歡簡單的桌面,讀起書來才舒心

 

IMG_9423

這款書架是靠夾桌式旋鈕固定在桌子上

拆裝很容易,移動也方便

夾桌式旋鈕寬度可以調到5公分寬,適用任何桌型

 

IMG_9368-1

買書架會送馬鞍皮革墊,皮革墊正反兩面都適用

一面是藍色,一面是粉色(看你買什麼顏色的桌子就用哪一面)

 

IMG_9338

 舖上書架

 

IMG_9439

可以保護書架也能止滑,防止書本倒下

 

IMG_9449

 還有個抽取式的書架,這種書架不佔空間

 

IMG_9543

不用的時候可以收起來,要用就抽出來

 

IMG_9545

全部抽出來後往下折,有好幾種角度可以隨意折

 

IMG_9548

 只要書本厚度小2.5公分就放的下

 

IMG_9441

 把課本架上書架,我看恩恩寫功課變得更得心應手

 

IMG_9730-1

有書架放課本,書本整個很挺,很容易看

 

IMG_8492

 不然之前沒書架是這樣在看課本的@@"

 

IMG_9493

書架背板有走線孔,把電線藏在書架後面既整齊又美觀 

 

 

【關於桌面清潔】 

好的,桌子好不好清潔一定是媽媽們最關心的

買一張桌子這麼乾淨漂亮

一旦被孩子拿筆畫到桌面是不是就毀了?

 

我很有實驗精神的拿各種不同的筆來試XD

正所謂真金不怕火煉,好板材不怕測試

這絕對是其他網路開箱文不會告訴你的小細節

 

cats-2

cats-1

 如果不小心用鉛筆跟蠟筆畫到桌面的話,用橡皮擦就能輕易擦掉囉!

 

cats-3

 換難洗的的彩色筆試試,我試了一下發現彩色筆用橡擦擦不掉,但是用酒精很可以!!

 

cats-4

最可怕的是連簽字筆和原子筆都能輕易就用酒精擦掉了!

是不是很驚人......

啊,揪抖媽爹,雖然桌板很好清

但也不用卯起來讓孩子亂畫啦XD

 

 

IMG_9329-1

有了書桌,為孩子挑選一張舒適的兒童座椅絕對有必要

 

IMG_9225

欣美有好幾款座椅,我去年就帶恩恩去專櫃試坐

最後139椅雀屏中選,恩恩說這張坐起來最舒服

 

【139椅】 

IMG_9305

這張椅子可不是普通的椅子

它可依照孩子的成長體型來調整椅背、椅墊高度跟深淺

符合人體工學設計,久坐也很舒適

 

IMG_9316-1

椅背調整簡單到連我這種不愛看說明書的人都能輕易操作它

只要把卡扣掰開,椅背就能上下移動了

 

IMG_9523

 直接讓兒子坐在上面,調整到適合他的椅背高度

 無段落固定腰椎,支撐度很服貼

 

 

IMG_9550

這種椅背會隨著孩子的坐姿自動調整到最舒適的傾斜位置

就算長時間靠著也不會有腰酸背痛的感覺。

 

IMG_9630

 See~看恩恩坐很速西的感覺,連我都想自己買一張來坐了

 

 

IMG_9314

調整椅座升降也很簡單,只要轉開這個安全旋紐

調好座椅高度,再把安全鈕轉到Lock鎖上就可以囉

 

 

IMG_9317

跟桌子一樣有身高刻度表可以參考

恩恩要唸小一了,他身高不到120公分

所以椅座還在最低的位置XD

 

 

 IMG_9309

椅座前後有兩段可調整

我直接錄了影片給大家看看比較清楚

 

 ------

IMG_9455

最威的功能來了!!!

這個輪子的設計是體重大於20公斤的人坐下去,輪子就不會動了

發明這功能的人實在是太了解小屁孩欠揍的特性(咦)

因為我家兩個小孩只要坐上有輪子的椅子

就會拼命的滑,把它當車子玩(囧)

 

IMG_9391-1

現在有這個設計

哥哥坐下去椅子滑不動,妹妹自然也就失去了興趣

甚至演變成哥哥在唸書,妹妹會窩在帳棚裡睡午覺

 

另外,不用擔心輪子滑來滑去會刮傷家裡木地板

欣美座椅的輪子是PU防刮材質

PU輪的優點就是稍微具有延展性

當輪子在磁磚磨石地或木地板上滾動會是很安靜的

 

IMG_9658

椅子有坐定輪設計,小孩不會滑來滑去,更能專心讀書寫作業

當初我就是在門市看到恩恩試坐這椅子,身體自然變得很挺直

更加確定我要換成長桌椅的決心!

 

IMG_9323

平時如果要移動椅子也很方便

椅背頂端有個把手 ,讓孩子有個施力點,就能輕易推動椅子

 

IMG_9617

椅子布套是特別選用防潑水材質

如果小孩不小心把水打翻

水會直接隔絕在布面外

不會立即滲透到椅墊泡棉中

再加上有「德國拜耳Bayer Baygard防汙處理

如果不懂這是什麼,有聽過Gore-Tex吧

常用在一些防水機能外套上

德國拜耳就是像那樣的防水技術。

 

假如不小心沾到污漬,可以用濕布就能擦拭乾淨,深得媽媽心

如果你還是擔心防護不夠,欣美有出椅套可以加購

 

 IMG_9312

根據研究指出最舒適的坐姿就是腳自然放鬆踏地

但是對大班升小一的孩子來說

可能不是每個人的腳都夠長

這時防滑腳踏板就顯得格外重要

 

IMG_9639

身高未滿120公分的恩恩坐上椅子還不能完全踩在地上

不過因為有這個踏板,雙腳就能安穩的踏在上面

 

IMG_9729-1

 另外,我發現椅子底下的置物空間可以用來放室內拖鞋 

這樣輪子就不會被拖鞋給卡住了

 

IMG_9305

欣美的座椅泡棉有於市售其他泡棉的製作方式

是採用高成本開模

在自家工廠做成一體成型的高密度泡棉

 

cats-5

甚至他們的布面接合是有專業師傅用手工車縫的

機器沒辦法做到像手工那麼細緻

這些阿姨的年資至少都二三十年了,經驗非常純熟

我去工廠的時候看到是五位阿姨分工合作

市面上沒有一家能做到像他們一樣是手工縫製了

 

IMG_9525

這種高密度泡棉能大大提升坐的服貼性

還有久坐不會變形也能確保久坐的舒適感

 

 

IMG_9627

一路看到這................

有沒有人發現為什麼坊間的成長座椅

塑膠的部分有的是黑色,有的卻是灰色?

是的,魔鬼就藏在細節裡!

 

如果我不說應該很少人知道市面上不少塑膠製品是使用回收塑料製成的

美其名是環保,但是對業者來說能降低成本才是最大的主因

廢棄塑料價格低廉,融化加工成再生造粒成本低

而且回收性塑料品質參差不一,生產出的塑膠顆粒不白不亮和一次性原料品質差距大

製成塑膠產品外觀也不亮,所以做成黑色是最容易掩飾的方法

 

欣美絕不使用再生性塑料

塑膠的部分是採用ABS的一次性原料

這種原料擁有極佳的成形性、衝擊強度、剛硬度和容易著色等優點

尤其是具有特別好的表面光澤性所以不用特別弄成黑色

 

還是很難懂?

簡單來說,一次性原料回收式塑料做成的塑膠產品

使用年限是一次性原料做出來的產品比再生性塑料耐用

因為再生性塑料製成的塑膠容易脆化

 

IMG_9511

而且我無意間發現這種傾斜成長桌

根本是媽媽們追劇的最佳利器阿!

我不用再像過去一樣忍受追劇追到一半

平板突然倒下或是低頭看平板看到肩頸痠痛了

原來給兒子換一張桌子也造福到媽媽(噗嗤) 

 

 

 

IMG_9774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桌椅都有了

準備一組好的檯燈往往能為整張書桌畫龍點睛!

這是欣美推出的超廣角護眼檯燈(15W)(檯燈是大陸製)

 

cats-6

 燈座是做成夾桌式設計,不佔桌面空間

可夾入厚度約2-6公分的桌板

 

IMG_9734

操作就這三個鈕超簡單,是觸控式的設計

亮度鍵共分成四階,每觸碰一次亮度就亮一階

 

3-4 (1)

有四種色溫可調整

 

7-1

燈上的每個關節都是可以旋轉的

 

8-2

15W超廣角配 L桌很適合,如果是買尺寸較小的桌型還有同款10W的檯燈可以選擇喔 

 

 
line30-13

 

 

IMG_9395

作為父母,總會想多給小孩一些

我們面對孩子總有些不足向外人道的內心話

不論怎麼陪伴他們,我們只有一個願望

就是希望他們永遠健康快樂。

 

 

IMG_9410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如果能讓孩子坐姿正確、閱讀跟寫作時有舒適的角度

買一套機能性的成長型桌椅

絕對是保障孩子健康的一項投資

更何況買一套就可以從小學(or幼稚園)用到上大學,整整12年是非常划算!

 

IMG_9645-1

根據哈佛大學研究指出

教育的本質其實是在培養習慣

拉開孩子差距的,往往不是智商

而是從小養成的各種習慣。

兒童階段是培養習慣的最好時期

一個好習慣能成就孩子

一個壞習慣會傷害孩子

 

養成良好的學習姿勢

就跟孩子學握筆一樣

一旦定型了,很難說改就改的

所以可以好好把握幼稚園中大班到小學間的這個階段

 

 

IMG_9413

自從幫恩恩換了欣美的成長桌椅後

看他可以用很舒適的姿勢在桌子上畫畫寫字閱讀

我心裡真的鬆了一口氣

原來,這不只是送給孩子一張桌椅

也是送給自己一份安心

更是送給孩子一份最無價的禮物-健康!

 

IMG_9485

網路上的成長桌椅開箱文很多

買東西的眉眉角角如果你沒事先了解

是很難做出上述的詳細分析

 

更何況販售的商家不太會、也懶得跟你說這麼多

對商人來說大把銀子入口袋最重要

但在台灣深耕32年的欣美卻毫不隱瞞的把他們製程的老道經驗告訴消費者 

以同等級的桌椅,其他知名品牌賣你好幾萬@@"

甚至有些產地標台灣,事實上是請別家代工

這往後在維修上或許會有很多問題衍生

 

IMG_0130

這裡統整了一個表格給大家看看

這些都是市面上知名的桌椅品牌

我比較過欣美是最物美價廉的一家

但,也是最沒在做廣告行銷的

因為創辦人理念的關係,他認為把品質做好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也是這種認真的態度深深打動了我,所以決定選擇這家桌椅

 

雖然不是很廉價的桌椅

但保證是百貨各大品牌桌椅中cp值最高的

這張桌子板材是通過歐盟認證E0等級

無毒、無甲醛、沒有任何異味

小孩每天都會用到的產品真的不要隨便

更何況買一組可以用到孩子考大學,以長遠性來看高貴不貴。

 

IMG_9437

因為一張桌椅要給孩子用10年,所以很謹慎

甚至我主動要求想去欣美南投的工廠參觀看看

對方的經理表示從來沒有人願意為他們這麼做

所以很樂意讓我去工廠看看他們的桌椅用料有多實在。

然後我就真的從桃園開車下去南投惹(沒有所謂的車馬費補助,什麼酬勞都沒有,反正老白上班,我就載兩個孩子順道回去台中讓公婆"朗孫")

 

 

IMG_0173

(有照片為證喔)

他們的經理跟副總從材料到整個生產製程都一一為我詳細說明

比較可惜的是工廠內部不能拍照錄影

 

IMG_9720

但是我有拍了工廠辦公區的專利牆

這全部都是老闆花了32年的心血拿到的專利證書

 

真的連自己都沒有預料原本只是幫孩子把關桌椅品質

結果實際來工廠走一趟讓我學到好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

果然,只要樂於學,全世界都是你的貴人

 

 

IMG_9237

欣美(SingBee)的每一件傢俱

從設計、進料製造生產到完成

各個步驟都堅持全程參與、自己生產。

因為是自家工廠,少了很多代工跟運銷成本

甚至欣美揪甘心欸,全品項產品不但保固五年

而且主體結構竟然享有終生保修的服務

光是衝著這點就可以放心入手了

 

看完落落長的介紹

明智的你/妳,知道該如何選擇了吼?

 

-----

我剪輯了一段影片,給大家參考看看

 

實體門市資訊:https://pse.is/KT5W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